十月嗷

高三忙学习,但是还在。

暗恋这件小事<五>

 ⊙ 今天也会努力的。然后希望大家今天也能开心。O(∩_∩)O


     “哥喜欢我吗?——爱情的那种喜欢。”

       他站在他的面前,执拗地等待着一个答复。

       梦里排练过一万遍的喜欢,幻想过了各种不同的场景,揣度过了一万种不同的表情,被对面的人那么轻易地就说出了口。

       因为是我先喜欢上你的,所以自始至终只有我一个人在堂皇,自顾自地幻想,只有我变得不像我自己。

       怕太亲密了你会反感,太疏远了我会不安,坦白所有怕连朋友都做不成,可你似乎根本不害怕这些。

       因为你不喜欢我。

       胸腔里涌起来的羞愧慌乱和一点点的期待如夜半涨潮,慢慢沉入两千里的海底,留下的只有冰冷的海风。

       要承认,你又会怎么想,不承认,可是凭什么,凭什么我对你的喜欢连说出口都不行。

       姜丹尼尔神色淡淡,直对上少年的视线。

     “是。”

       可是我喜欢你这件事。

       我不觉得有错。

       姜丹尼尔往前走了一步,少年像是受了惊的兔子往后退了一步。

     “丹尼尔哥......”

       既然要捅破,那为什么要躲。

       姜丹尼尔注视着少年已经有些闪烁的眼眸,一步一步向他逼近。

     “哥不要老是过来了。”

       把我的真心捅开来,赤裸裸又卑微地摊在你的眼前等待着你收下或是丢弃,却又想抽身离去。

       你把我的喜欢当成了什么。

     “是,我喜欢你。”

       他用尽了这一生的勇气,下了这一场未卜的赌注。

       赌赖冠霖会不会有一天,也喜欢上姜丹尼尔。


       今晚的丹尼尔哥太陌生了。

       脑子里有个声音再一次说起这句话。

       背脊已经贴上冰冷的墙壁,赖冠霖不受控制地打了个冷颤。

       有力的手臂撑在自己头的两边,丹尼尔哥身上的气息铺天盖地地罩下来,他的眼神平静而晦暗,锁定住自己无处可逃。

       这不是丹尼尔哥,丹尼尔哥不是这样的。

       赖冠霖抿紧唇瓣,压下怦怦直跳的心脏,像只刺猬一样竖起了全身的防备,警戒地盯着姜丹尼尔。

     “你不是丹尼尔哥,丹尼尔哥不是这样的。”

       丹尼尔哥是温柔的,是善良的,是从来不会用这种眼神看着赖冠霖的。

       眼前的男人顿了顿,赖冠霖仰起下巴字字分明。

     “喜欢我的是丹尼尔哥,我也喜欢丹尼尔哥,不是你,喜欢我的话你不会这么对我。”

       不会把我困在这里让我为难。


       气氛一瞬间变得僵硬而尴尬。

       赖冠霖眼中的敌视和锐利的话语像一把锋利的尖刀,将他的心扎得鲜血淋漓,也扎灭了他所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姜丹尼尔的手顿了顿,终是慢慢垂下,他注视着赖冠霖的眼里波涛汹涌,又一点一点归于平静。

     “你说丹尼尔哥喜欢你,因为你把丹尼尔哥当成哥哥。”

       姜丹尼尔后退一步,似是自嘲。

       赖冠霖张口想反驳,可是却一个字都说不出口。

       因为他发现,姜丹尼尔说的其实没有错。

     “赖冠霖。”

       这是姜丹尼尔第一次叫‘赖冠霖’。

     “你喜欢的不是姜丹尼尔。”

     “你喜欢的是那个在你面前小心翼翼的丹尼尔哥。”

       赖冠霖说不出话来。

       姜丹尼尔的心像是被放上了高高的浪涛,砸在岩石上摔得粉碎。

       他笑了。

     “因为喜欢你才对你跟其他人不一样。

        因为喜欢你才小心翼翼怕你讨厌怕你疏远我。

        因为喜欢你才巴不得把一切最好的都捧在手心里献给你。“

        姜丹尼尔的语调自始至终都很平静,就像是在讲述跟自己无关的另一个人的故事。

        可这一字一句都砸在赖冠霖的心上。

     “是为了你才会这样,我以为我已经够明显,你说我不喜欢你——”

     “你把我的喜欢当什么?”


       诡异的安静慢慢取代了空气中的僵硬。

       姜丹尼尔垂着头像极了一只被主人遗弃的大狗狗,湿漉漉的头发还在一滴一滴地掉着水,赖冠霖喉头哽哽的。

       他发现,他好像从来没有留意过丹尼尔哥在其他人面前的模样。

     “丹尼尔哥.......”

       他轻声叫他,可这一次他却没有抬头。

       赖冠霖终于开始有点慌了。

     “哥...........”

       果然还是不忍心不理他吧,姜丹尼尔慢慢抬起头看向他,赖冠霖心下一喜,松了一口气,却听见姜丹尼尔开了口。

     “冠霖,很不喜欢我吧。”

       赖冠霖愣了一下。

       姜丹尼尔扯开嘴角笑了笑。

     “我真的很喜欢冠霖,可是冠霖似乎更喜欢我当冠霖的哥哥。”

     “对不起,今天让冠霖难过了。”

     “冠霖忘记今天的事情吧,以后我不会再来打扰冠霖了。”


       丹尼尔哥一定误会了什么。

       看到姜丹尼尔抬起的眼睛的那一瞬间,赖冠霖就知道他是认真的。

       要失去什么的预感如此强烈,赖冠霖慌了神,脑子里混混杂杂的。

       到底是喜欢,还是不喜欢?

       到底是把他当哥哥,还是其实也对他动了心?

       赖冠霖强自镇定下来。

     “哥,别闹,我们先回去好不好。”


       姜丹尼尔怔愣半晌。

     “........我不是在闹。”

       我是认真的。

       姜丹尼尔突然很想笑自己的一厢情愿。


     “我不是这个意思——!”

       赖冠霖有点词不达意的窝火。

       为什么他一定要在这个晚上得到所有的答案?难道自己就不能有考虑的时间吗?他这样未免也太过分了一点吧?

     “你——”


       有沉甸甸的温暖铺在了肩上,随即蔓延至整片脊背。所有的话都卡在了喉里,赖冠霖愣愣地看着姜丹尼尔凑近的垂下的眉眼。

       

       姜丹尼尔一颗一颗将扣子扣好,慢慢直起了身。

       既然你不喜欢这样的我,那我以后就不再出现在你的面前。

       揉了揉赖冠霖柔软的发丝。

       赖冠霖看着姜丹尼尔转身,扭开门,目不斜视地走了出去。


       忽然间这里好像就只剩下赖冠霖一个人的呼吸声,只有身上的外套还在散发着刚走的那个人的香气。

       咬紧唇瓣,赖冠霖仰起脸来。

       我明明,不是这个意思。


                                                                                          TBG.


       同样直线的两人的交锋,直球丹终于上线了kk。

       我们善良的丹尼误会啦,冠霖只是说话太直接。先喜欢真的很痛苦呢。

评论 ( 25 )
热度 ( 170 )

© 十月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