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嗷

高三忙学习,但是还在。

we have each other at hello(二)

 ⊙ 灵魂互换,队内恋爱,私设很多。

 ⊙ 今天也希望你们看得开心。



       2.

     “哥哥,我得跟你讲一下现在的情况。”

       比自己矮了小半个头的哥哥张着嘴巴无念无想地刷牙,抓着牙刷的小拳头嘟嘟地上戳下戳,飞快地用梳子打理着哥哥的一头乱毛,朴志勋一想到这么呆这么蠢的哥哥一会儿就要上战场,严肃得嘴角都耷拉了下来。

       咕噜咕噜地吐出一口水,朴志训用小爪子擦了擦嘴角的泡沫,一脸心如死灰地点了点头,又伸长手去拿自己的毛巾。

     “简而言之,现在的情况,就是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们的身份对调了,我要重新回学校上课,而哥哥你就得去当爱豆。”

       朴志勋眼疾手快地把那匹哥哥踮起脚都够不到的毛巾扯了过来。

     “一会儿哥你就带着我的口罩去,穿得好看一点,粉丝可能会在公司门口拍........”不过.........也没多大要紧,我也没有多少粉丝。

       朴志勋顿了顿,又自嘲一般地摇了摇头,若无其事地转移了话题。

     “等哥洗完了脸,我们就直接出去,早餐可以在路上吃,我先带你去我的练习室,如果今天练习不多的话,我就带你去平时工作和休息的地方——”

       朴志训睁着两只黑亮的眼睛捧着毛巾上下擦着脸,没有灵魂地点点头。

     “哎哥你清醒一点你这个样子我都不放心让你一个人过去了!”

       一把捧住哥哥的脸左右晃了晃,面上咬牙切齿的动作却是格外轻柔。嘴上的话还没说完,脑子里又突然想起了什么,朴志勋咽下半句没说完的话风风火火地冲了出去,没多久又冲了进来,手里还拿着件衣服和一条裤子。

     “哥你怎么只有衬衫啊,还全是白色的!”

       朴志勋嫌弃地皱了皱脸,无可奈何地把衣服塞进哥哥的手里。

     “啊——算了——改天我带你去挑衣服——快点换衣服吧!”


       其实早就接受了这一记直线球的打击,朴志训恍恍惚惚的,只想着既来之则安之,既然都已经这样了也只能好好做了.........怀揣着这种乐观主义的心态,朴志训默默地按了好几回打颤的小兔爪,但是身旁那个风风火火,语速快得像是下一秒就可以来一段rap的弟弟显然是比他更加战栗地进入了全副武装状态。

       怎么感觉志勋比我还紧张呢........难道有什么特别让他害怕的人吗?

       接过衣服默默地开始解纽扣,棉质睡衣柔软的布料从肩头滑落,朴志训接过衬衫,有些疑惑地望向背过身去的朴志勋。

     “志勋在练习室有很害怕的人吗?”

       低头要扣纽扣的那一瞬间,朴志训看见弟弟的肩膀像只小刺猬一样紧绷了起来。

       朴志训好奇地眨巴眨巴眼睛,等着弟弟的回答。


       要是是别人问,标准口嫌体正直体质的朴志勋肯定理都不理扭头走人,但是是朴志训问就得另当别论了,朴志勋绷紧了肩膀,深吸一口气,艰难地承认了。

     “...........是。”

       朴志训哦了一声,体贴地不再问,只扶着墙摇摇摆摆地跟裤子作斗争。

       反倒是朴志勋被这么一问,想起了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你不说我还不记得了——哥,你跟那帮人住在一起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一点!他们很可能会凶你!会欺负你的!”

       一想到自己又香又软的哥哥会被欺负,朴志勋脸都涨红了。

     “哥你还记得那天跟在我后面的那个男的吧?”

       穿好裤子长长地吁出一口气,因为一条裤子而十分满足的朴志训眉眼弯弯的,白白软软的脸颊肉像小包子一样随着他的动作鼓起来。

     “嗯!就是眼角有一颗痣的那个男生吗?”

       暂时没往一般不会直视别人的脸的哥哥为什么会知道人家眼角有痣这方面深思,朴志勋忙不迭地点点头,不自觉地就用一种讲鬼故事吓小孩子的语气接过了话头。

     “他是组合里的队长,负责的是队内的舞蹈,他在这方面真的超级严苛,如果哥你做不好的话,他一定会用一种看着就不自觉地感觉不敢对视的眼神看着你,然后一定会训斥你的,我虽然不适合,但也当了几年练习生的,哥你是完全零基础,练习的时候肯定会被骂惨的!”

       朴志勋深深地叹了口气。

     “再加上他跟其他队员关系都好,就唯独好像不大喜欢我,哥你肯定会被欺负的。”

       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朴志勋飞快地拉过被他的话很成功地吓得忐忑不安地睁着大眼睛瞳孔地震的朴志训,就往门外赶。


     “不过虽然很不想承认,他人还蛮好的。”

       早晨的风带着些草木繁盛生长的生气,柔柔地吹过来吹散了额前的刘海,也带来了弟弟声音小小的别扭的一句勉强的称赞,朴志训仰着小脸望着弟弟棕栗色的毛茸茸的后脑勺,眼前很突然地浮现出那狭长的眼角和眼角下的那颗泪痣。

       一种突如其来又十分强烈的好奇和琢磨不清的别的什么促使朴志训张了张嘴。

     “他是谁呀?”

       鸟儿探出小脑袋,兴致勃勃地往这两个脚步匆匆的少年打量。

     “嗯——”朴志勋说。

       吱吱喳喳地,鸟儿争先恐后地替他回答了。


       ——姜丹尼尔。

       朴志训在心底默念了一遍。

       跟他的泪痣真搭。


     “——哥——”

     “哥——!我说话你有在听吗?”

       弟弟有些恼怒又无可奈何地回头,自己那没有任何危机意识的哥哥这才回了神,软乎乎地冲着自己笑了笑。

     “听啦!你说队长叫姜丹尼尔,还说要让我好好加油,跟队长打好关系。”

       哥哥的笑脸又软又甜,朴志勋本来有气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但哥哥的话,朴志勋怎么听都不对劲。

       队长是姜丹尼尔,我是说过这句话,但是后面那个跟姜丹尼尔打好关系...........我怎么不记得我有说过?


       3.

       练习室的门高高大大,比自己高了一个半头,严严实实地掩着,朴志训忐忑不安地站在门口,踌躇着要不要现在进去。

       弟弟被自己推走去赴约前一百万个不放心的眼神让朴志训心尖都打颤,总觉得从弟弟的态度来看,练习室里的光景十分地吓人。

     “怎么办........怎么办......我进去之后要怎么办呢?如果有很多人在里面的话,但是如果没有人在里面的话.........”

       一紧张手就打颤,但是该面对的还是得面对,朴志训默默地按了按两只小兔爪,十分严肃地睁着两只大眼睛,深吸了几口气,伸出手敲了敲门,再用力慢慢地推开了眼前的门。


       宽敞明亮的练习室,阳光洒满了整个空间,又通过前面一整面墙的玻璃反射在木地板上,细细碎碎地洒下一圈圈的光斑。

       开门的动静不大但也绝对不小,练习室里正在笑笑闹闹的三个人齐刷刷地回头,朴志训的小脸从门后面探出来。

       笑闹声很快地就慢慢小了,整个练习室都开始尴尬地沉默起来,练习室里的大都是些跟朴志训年龄相仿的男生,抵触的情绪都不掩藏一下,有个高高的面容精致的男生哼了一声别过头,又有个个头不大的男孩皱起眉直勾勾地看过来。

       

       心跳怦咚怦咚地跳得飞快,队友们丝毫不掩饰的讨厌稍稍留意就能发现,一直以来都被身边的亲人朋友们宠着护着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情况的朴志训有些手足无措,站在原地不知道该不该过去。

     “大,大家早上好.........”

       轻轻地掩上门,在队友们直勾勾挂满钩子的注视下,朴志训鞠了个躬,小心翼翼地冲着对面的队友们笑了笑。

       回答他的只有他自己的呼吸声和几声讽刺的“切”。

       踌躇着不敢过去,来晚了的抱歉让朴志训抿紧唇攥紧了手指,尽管这样,他还是尽力地放大了声音。

     “很,很抱歉我来晚了让你们久等了.........我以后会快点到的——”


     “别说那么多废话了,你哪是第一次迟到了?”

       个子最高面容精致的黑发男生不屑地嗤笑了一声,好像跟朴志训说一句话都引起了他强烈的不适似的,别过头去不肯再开口。

     “要是你真觉得抱歉,待会儿就别老拖后腿。”

       个头不大的金发男孩瞥了堂皇的朴志训一眼。

     “毕竟不是每一次我们都能忍受因为你而带来的三十二次重新跳过的。”

     “大辉比你小,做得不知道比你好多少。”

       黑发男孩又嗤笑一声。

       金发男孩这回倒没开口,只移开了眼睛。


       脸上火辣辣的,朴志训站在门口垂着脑袋,不敢过去,也不敢看他们。

       原来志勋在队里是这样的一种身份.......一定非常地艰辛吧。可是为什么他们会这样讨厌志勋呢?志勋虽然脾气别扭,可绝对是个善良的孩子啊,他为什么会这么讨厌他的队友们呢?.........我现在是应该过去吗?可是我过去的话他们会不舒服吗?..........

       脑袋里纷纷乱乱,好多想法泉涌似的冒上来,又被接着冲上来的新的想法吞没,朴志训不知道自己到底该怎么做,在对上对面两个弟弟厌恶的像是在看这一个拖油瓶的眼神,那一刻他的心里只有一个想法。

       要拖后腿了..........

       这个清晰的自我认识让朴志训抬不起头来。


       沉默很漫长,很漫长。


     “冠霖,大辉,够了,他是你们的队友。”

       

       似乎是在哪里听过的声音.........

       心跳熟悉地漏跳一拍,攥紧手指,朴志训茫然地抬起头来。


     “可是,哥——”

       黑发男孩不服气地想顶嘴。

     “——不管他做了什么,他都是你们的队友。”

       黑发男孩抿紧唇,扭过脑袋不说话了。


       摘了耳机从一旁的椅子上站起来,个高肩宽的优越气场一瞬间压了过来,男人细碎刘海后隐约露出压下的眉,透过柔软的眼睫,他的眼神看了过来。

     “过来练舞。”

       男人的眼神像是会说话一般软化了些许。


       不知为何,这并不温柔的维护在这种时候让人眼酸,朴志训抿紧唇瓣小心翼翼地对上对面投来的眼神。

     “——是——!”


       手忙脚乱地跑过去靠近了男人站,朴志训仰起脸,视线踌躇着,悄悄地落在了男人侧过去看舞蹈视频的脸上。

       ..........有泪痣。


    “不过虽然很不想承认,他人还蛮好的。”


       姜——丹——尼——尔——

       朴志训在心里一字一字默念。

       他的名字。


                                                                           TBC.

       霖霖和辉可爱绝对不是坏孩子!他们是好孩子!相信我!(稳重的眼神)

评论 ( 13 )
热度 ( 58 )

© 十月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