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嗷

高三忙学习,但是还在。

心上人(完结篇)

 ⊙ 因为文章的主题其实是找到爱情,所以差不多就已经可以很利落地完结了呢.......虽然很舍不得,但是结束是新的开始哦,完结撒花!❤

 ⊙ 丹罐,爱豆丹×学生罐,少量狼辉,六金。

 ⊙ 最后一篇心上人也希望你们看得开心!

 ⊙ 那么我们开始吧?



       15.

       看着一柜子清一色的白衬衫配黑裤子,少数掺杂在其中的私服又都是休闲款的,赖冠霖站在衣柜前,头疼地叹了口气,抿起唇,第一次懊悔自己平时没有多注意穿着这方面。


       如果姜丹尼尔没有打电话过来,他都不会知道今天是白色情人节。

       电话里姜丹尼尔还笑他的不解风情,说:“在奂跟佑镇坚持要你来家里吃晚饭,说是要正式地见一次亲友,他们还说要好好在你面前把我的缺点全部抖出来,要你做好心理准备。”

       作为一个迟钝而皮薄的初次恋爱者,赖冠霖下意识地忽略了‘吃一顿饭’,而把重点放在了‘姜丹尼尔的缺点’上。尼尔哥会有缺点吗?想一想也觉得匪夷所思,赖冠霖在电话这头苦恼地鼓起了脸颊:“我觉得你没有缺点啊,睡觉有点吵这件事情在我看来也不是缺点啊,很可爱啊。”

       电话那边的姜丹尼尔很小声地嗷了一声,显然是被赖冠霖的话击中了。姜丹尼尔在电话那边悠悠地叹了口气:“冠霖尼总是无意之间就说出这种让人心动的话,没有想过我会受不住吗?”

       手指揪着电话线绕着圈圈,赖冠霖红了脸蛋,呐呐地反驳他:“你不是喜欢吗.......你受不住的话我会很开心哦.........”

       姜丹尼尔低低地笑出了声,本来就性感的嗓音被电话音响处理之后就更加让人耳根都酥软了,知道对方现在看不到自己的样子,赖冠霖也不强装出一副很厉害的样子,默默地遵循本心把脑袋埋进了枕头里。

       可偏偏像是有某种独特的心电感应一样,姜丹尼尔取笑他:“在说这句话之前,冠霖尼先把藏起来的脸蛋拿出来吧?小孩子,总想装大人说情话。”

       什么叫小孩子,不准把我当小孩子,哪里有跟小孩子谈恋爱的,我也是大人了,也能让你脸红成番茄好吗!赖冠霖被戳破了,欲盖弥彰一般把手上抓着的枕头往旁边一丢,张嘴气鼓鼓地要反驳他,电话那边却传来一个咋呼的声音,音量大得惊人,惊得赖冠霖出于求生的本能一把把耳机插头从手机上拔了出来。

     “呀尼尔哥我们是让你约人吃饭不是让你调情的好吗!!说了几句就够了干嘛总腻腻歪歪的!调戏未成年,把你抓去坐牢哦你这个魔鬼!”

       咋呼的大嗓门之外,另外一个慢悠悠的声音也听得非常清楚。

     “我们实在是听不进去了呀尼尔,你平时对我们这么不客气,突然听见你用这种语气说话,我的耳朵上都起鸡皮疙瘩了..........”

     “你适可而止吧我跟你讲你现在是一个人在我们两个中间,你信不信我们腻歪得你晚饭都吃不进去啊!以前你单身的时候总秀恩爱还感觉非常抱歉的我真是太愚蠢了!”

     “我们都叫了你好几遍了,就要上舞台表演了你快点把电话挂了,检查几遍麦克吧..........”

     “冠霖!我们就是想让你来吃晚饭,跟我们好好地亲近一下!没有别的意思!”

     “我们去检查麦克了,尼尔哥你快点过来听见没有!不然我真的是要抽你的手机电板了!”

       不得不说朴佑镇的音量实在是太惊人了,薄薄的不算隔音效果好的门板外面传来了父亲一声纳闷的询问。

     “冠霖,打雷了吗?估计是快下雨了,你快起床帮爸爸收一下衣服——”

       父亲上楼的脚步声越来越近,赖冠霖急忙按低了手机的音量,抬高声音解释,好让父亲不白跑一趟:“不是的爸爸,我手机的电话声太大了,外面都还在出太阳呢!”

       父亲的脚步声这才慢慢地变小了。电话里沉默了一会儿。

     “尼尔哥,我的声音是不是太大了?”

     “佑镇啊,我不是早就跟你说过要控制你的音量了吗......”

     “可是是尼尔哥腻腻歪歪的太让人作呕了——”

       佑镇哥和在奂哥又开始叽叽喳喳地进行一个委屈一个无奈的对话,姜丹尼尔估计是听了好半会听不下去了,开了口,赖冠霖猜他现在应该是在揉眉心。

     “呀,你对着我吼我就不说什么了,让你作呕你是不是想挨打?”

       光是想就能想到此刻姜丹尼尔一脸吃瘪又理亏地说不出话来,被金在奂和朴佑镇两个人一人一句轮流轰炸的画面,赖冠霖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好了,我知道今天晚上去吃晚饭了,尼尔哥快去忙吧,别耽误了你的事情。”

       估计是事情也确实不能再拖了,姜丹尼尔闷闷地应了一声,像极了一只受了委屈的大狗狗:“都怪那两个家伙打扰了我跟你讲话的时间,今天我的巡演会结束,会回来,晚上我开车来接你。”

       赖冠霖弯了眉眼,柔声应他:“嗯,路上小心。”


       所以说我到底是为什么要这么草率地答应呢........

       赖冠霖把脑袋砸进清一色的白衬衫里犯了愁,头疼地叹了一口气。

       门被轻轻敲了敲,赖冠霖闷闷地回过头,看见父亲打开门慢慢地走了过来,看见自家儿子诡异的举动还忍不住哈哈笑了起来。

     “想不到我的儿子也有为了穿衣打扮苦恼的时候啊,爸爸这么久了都还是第一次看见呢。”

       赖冠霖气鼓鼓地瘪起了嘴瞪父亲:“您还笑呢!我该怎么办呀!”

     “尼尔都在外面等了你好半会儿啦,总让人家在外面等不好吧?他还让我别告诉你他来了呢,不过当年爸爸年轻的时候用过这招,你妈妈又是感动又是怪我的,我觉得告诉你你会更感动哦。”

       父亲笑眯眯地站到了赖冠霖的旁边,眼神温柔地看着赖冠霖把为数不多的几件私服放在身前这件比比那件比比的,苦恼得动人的眉眼都皱起来了,沉吟半晌,伸手摸了摸儿子的后脑勺。

     “尼尔有说过喜欢恋人跟自己穿同种样式的衣服,冠霖有这样的衣服吗?”

       赖冠霖眼睛一亮,又想到自己好像没有买过,又垂头丧气地摇了摇头。

       父亲看见赖冠霖这样,乐不可支地从身后举出一件黑色卫衣,有些小自豪地把手里的衣服晃了晃,得意地看着儿子惊讶的模样。

     “爸爸早就想到这一点了,正好爸爸这里也有当初买的同款,就打电话叫尼尔穿了这件衣服,冠霖不用担心这方面的问题,爸爸当年可是很有经验的。”

       又是惊喜又是温暖,赖冠霖接过衣服给了父亲一个大大的拥抱,不想让姜丹尼尔在门外等,赖冠霖匆匆忙忙地套上衣服,飞快地就要往外面跑,出门前又记起了什么,转身看向欣慰地看着他的父亲。

     “爸爸,尼尔哥看见您的时候叫您什么啊?”

       姜丹尼尔可是跟自己承诺过的,要是反悔,赖冠霖肯定要装模作样地晾他几天的,不过其实赖冠霖也没抱多大指望,毕竟这个叫法太让人害臊了,别说姜丹尼尔,赖冠霖自己都感觉怪害羞的。

       父亲被问得愣了一下,不自在地挠了挠耳朵,喃喃道。

     “这臭小子居然叫我爸爸........真是一点都不害臊.........”

       想不到他还真的叫了啊。

       一瞬间绽开的笑容像极了春暖花开的季节,风和日丽的好天气。赖冠霖把无名指上的戒指按在心口,满心都是想要快点见到他的念头在跳动,笑弯了眉眼,转身飞快地消失在了走廊的转角。

       父亲叉腰,无奈地摇了摇头:“这孩子.............”


       身形修长的人倚在车上,低着头垂下细碎柔软的黑发,在夕阳昏黄的光线下耐心地等待,简单的黑色卫衣在他身上也像是一件名贵的时尚单品,他整个人就像是站在幻境中,整个人都美好得不真实。

       心里满满的感觉似乎下一秒就会膨胀开来,赖冠霖放轻脚步悄悄地走过去,趁着对方不注意,跳着扑进了他的怀里。

       撒起娇来的冠霖真的是让我一点抵抗力都没有啊,谈恋爱之前不知道他有这么粘人,但是粘人的他也让我喜欢得不得了。姜丹尼尔被抱住的那一瞬间就知道怀里埋着头的人是谁,忍不住笑着把手环上赖冠霖柔软的后腰。

     “别藏啦,知道是你了。”

       这次没有不服气地反驳他含着宠溺的语气,赖冠霖从姜丹尼尔的怀里钻出来,站在他面前展开双臂,以一个讨要拥抱的姿势,把自己完完全全地展开在姜丹尼尔的面前。

       心里的柔软与期待蒸红了赖冠霖的双颊,赖冠霖一对乌泠泠的像是闪着碎钻般的光芒的眼眸亮亮地注视着姜丹尼尔,害羞又偏偏用了俏皮的语调。

     “你看我今天有什么不一样吗?”

       姜丹尼尔静静地注视着赖冠霖,直到注视得赖冠霖害臊地把脑袋默默地垂下来,才向前探了探手臂,将害羞的小乌龟一把搂进怀里,柔软的笑意从唇角不可遏制地蔓延到了眼角。

     “嗯,冠霖今天穿得真好看。”

       赖冠霖又像是大了胆子似的,问他:“你喜欢吗?”

       姜丹尼尔把脑袋埋进赖冠霖的颈窝:“喜欢。”

       其实他更想让赖冠霖穿自己的衣服,但是冠霖还是未成年,他不能这么不要脸。软软香香的人抱在怀里,姜丹尼尔闷闷不乐地刹住了自己的心猿意马。

       衬衫最好了......姜丹尼尔恋恋不舍地把这个念头腰斩了。


       坐在副驾驶位上盯着驾驶座上的人开车时专注得迷人的模样,赖冠霖想了想,还是开口询问姜丹尼尔的意见:“尼尔哥,你说,把大辉和珍映叫过来跟我们一起吃饭行吗?”

       既然是赖冠霖的朋友,姜丹尼尔转了转方向盘绕过前面的一个转角,没什么犹豫地回答他:“可以啊。”

       赖冠霖拿起了手机,又有些犹豫地看向了姜丹尼尔:“那要是他们尴尬怎么办?他们最近在吵架。”

     “不要担心。”想起上次在便利店里无意间看见的李大辉和裴珍映,姜丹尼尔空出一只手来安抚似的顺了顺赖冠霖的后脑勺,“说不定这次之后他们就和好了呢。”

       说的也是,赖冠霖这才放下心来,拨打了李大辉的电话。


       16.

       黄昏昏暗的光线里,裴珍映坐在客厅地板上的身影变得暧昧难辨,李大辉从楼上下来,便感受到了裴珍映立刻紧紧盯过来的视线。

       气氛未免太过于暧昧了,尤其是在这种本身就够暧昧的节日里。

       李大辉抿紧了唇踢踏着棉拖,裴珍映就坐在客厅的正中央,如果要出门就必须经过他。李大辉站在楼梯口踌躇了一会儿,但是经过他出门去,就算他也不知道要去哪里,也总比一直跟他这样单独地在这种暧昧的气氛里相处要好,太尴尬了。

       李大辉横了横心,按捺下突突乱跳焦躁不安的心跳,尽可能装作若无其事地向裴珍映走去。

     “你去哪里?”

       手腕被一把握住是意料之中的事,李大辉垂下脑袋在脑袋里思索着到底该找个什么借口出门最合适,裴珍映就又开了口。

     “去找你的男朋友吗?”

       其实根本也就没有什么男朋友的存在,如果说男性朋友也能够算男朋友的话,本来男朋友也就是为了摆脱裴珍映的一个借口。

       今晚的裴珍映似乎格外地沉默,是这么多年来也没有见过的样子,李大辉一时竟然也摸不透他在想什么,顺着他的话头也就承认了,动了动被抓住的手腕。

     “是,所以你放开我吧,不要让我约会迟到。”

       

       李大辉说是。李大辉要跟不是裴珍映的人去约会了。

       那个不知名的人会牵李大辉的手吗?会带他去看电影吗?会跟他接吻吗?裴珍映感觉心里有一个只属于李大辉的隐蔽的角落被一进一出的刀子捅得鲜血淋漓。

       你想他去吗?他现在好像很幸福。可惜不是你给的。你只让他伤心。

       可是那天晚上,你跟着他去便利店买东西,他虽然不想理你,但也没有把你硬是要搂他肩膀的手甩开。

       裴珍映还有可能吗?

       攥紧了手里的手腕,裴珍映的眼底显出了从来不曾有过的坚定与小心翼翼。


     “喂,你该放手了吧——”

       不适时的沉默让客厅里的气氛变得尴尬而暧昧,心里从来就没有消失过的感情又在不争气地往上涌动,李大辉觉得自己太没出息,用力地扭动自己的手腕就要挣开裴珍映的手。

       抓住自己手腕的手掌攥得更紧了些,一瞬间周围的东西都在晃动,李大辉被一把拉了下去,怔仲之间,背脊埋进了一个灼热的怀抱。

       从背后紧紧桎梏住他的人把脑袋埋进李大辉的颈窝,像个耍赖的孩子一样死活不肯撒手,一定要把李大辉紧紧地抱在怀里,像是下一秒李大辉就会像只灵活的小鸟,飞走就不再回来似的

       心跳漏了一拍,随即便像是发了疯似的急剧加速,他就这样被紧紧圈在如此隐秘地爱了七年的人的怀里,脖颈处是灼热的似乎还在颤抖的呼吸。

       他在哭吗?........为了我吗?

       如此悲哀,又如此深情,李大辉花了将近半个月的不闻不问搭建起来的心理防线,自我暗示着说了成千上万遍的‘我不喜欢裴珍映了’起到的微弱的抵抗,只这么一下,裴珍映只在他的耳旁无助地颤抖了呼吸这一下,就让李大辉脆弱的防守全线崩溃。

       是为了我吗?他的眼泪是为了我吗?他是舍不得我吗?

       李大辉红了眼眶,在裴珍映的怀里失掉了所有挣扎的力气。

     “为什么抱我?同情我吗?这么卑微地喜欢了你这么久,像个傻子一样。”

       眼泪模糊了眼睛,李大辉伸手去擦,眼泪不识趣,像是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大颗大颗地顺着脸颊滚落,吧嗒吧嗒地打在裴珍映的手臂上。

     “对不起。”

       这七年来,每一天都应该跟你说对不起的。裴珍映不顾李大辉的反抗把李大辉的身子扳了过来,执意要看着李大辉被泪沾湿的脸,深深地刻进心里,以后再也不让他伤心。

       这一声对不起,心里成年累月的委屈太经不起催促,一股脑就全被狠狠地勾了出来,要把李大辉最后一点自尊心都击得粉碎。

     “我不要你的对不起!谁稀罕你的对不起!你没有对不起我,是我自己一厢情愿,跟你有什么关系!”

       李大辉流着眼泪一拳一拳地砸在裴珍映的胸膛上,裴珍映闭紧了眼睛,将李大辉紧紧地抱进了怀里。

     “我喜欢你.........让你久等了。”

       举起来的拳头骤然僵住,李大辉泪眼婆娑地抬起头来,像是没有听懂裴珍映的话似的张开了嘴,不敢置信地盯着裴珍映看,裴珍映被李大辉不敢相信的神态狠狠地揪住了心脏,揪得疼痛不已。

     “这次换我追你七年,七年之后,如果你觉得我也还过得去的话,我们就交往吧。”

       裴珍映闭紧眼睛,吻在李大辉被泪沾湿的冰凉的脸颊上,又将泣不成声的他紧紧地纳入怀抱,把下巴放在他柔软的发顶上,手笨拙地一下又一下地顺着他的脊背。

     “你可以打我,可以骂我,可以让我帮你去追女孩子,只要同意我待在你的身边就可以。”

       

       太卑鄙了,明明知道李大辉拒绝不了裴珍映的任何请求。

       李大辉颤抖着埋进裴珍映灼热得不真实的怀抱。

       卑鄙。


       17.

     “所以你到底是为什么会觉得我跟在奂是你的情敌啊?”

       夹起一筷子菜气鼓鼓地塞进嘴里,朴佑镇郁闷地仰头喝下一小杯烧酒,匪夷所思地看着李大辉身边笨拙地帮不自在地扭过头的李大辉夹菜的裴珍映直嚷嚷。

     “任何一个长了眼睛的人都能看出我跟在奂才是一对的好吗?现在的高中生近视眼这么严重了吗???”

       金在奂在桌下踹了朴佑镇一脚,被朴佑镇讨好一般地揽过肩膀搂到怀里抱住,责怪地瞪了他一眼。

     “对人家小朋友怎么说话呢,有没有哥哥的样子啊。”

       朴佑镇举起双手:“我错了,我真错了,以后不敢了。”


     “冠霖,吃饭的时候不要把蔬菜捡出去。”

       被姜丹尼尔半是无奈半是宠溺地轻轻用筷子敲了敲手,赖冠霖像是做错了事的小朋友一样默默地把碗里夹进来的青菜艰难地吃掉,冲着姜丹尼尔吐吐舌头。

     “知道啦,姜先生——”

       不知道联想到了什么,姜丹尼尔刷地红了耳根,按捺着把抬起来就想去捏脸的手放了下来。

     “小孩子不要贫嘴,别跟你佑镇哥一样,那样不好。”

       朴佑镇:“喂喂喂,拿狗粮甩我还对我进行人身攻击,究竟是谁更不好啊!”

       金在奂:“(筷子敲)嘴里含着饭不准说话。”

       姜丹尼尔:“(嘲笑的表情)”

       朴佑镇:“大辉,珍映,作为公证人,你俩评评理!我哪里不好了!是我不够帅吗!不够性感吗!对你们不好吗!”

       赖冠霖:“佑镇哥别问了好丢脸啊..........(抬不起脸来)”

       金在奂:“大辉,珍映,你们吃你们的,别理他。”

       朴佑镇:“在奂我伤心了TTTTT”


       身旁坐着的裴珍映认认真真地给自己夹着菜,他自己却没吃几口,李大辉犹豫了一下,还是伸出筷子也夹了一筷子菜,放在了裴珍映的碗里。

       裴珍映愣了一下,然后受宠若惊一般笑弯了眉眼,默默地垂下头一点一点地吃自己碗里的菜。

       视线缓缓扫过旁边坐着的吵吵闹闹的佑镇哥和他身边无奈又丢脸地一直拿拳头砸他的在奂哥,扫过挑挑拣拣的冠霖哥和叹着气默默地把冠霖哥夹进碗里的食物全部吃掉的尼尔哥,最后落在身边喜滋滋地笑开了花的裴珍映身上。

       真好啊。

       李大辉热了眼眶,攥紧了手里的筷子。

       他的心上人就在身边,并且,他也是他的心上人。

       爱情兜兜转转,最后还是来到了他们的身旁。


                                                                                       END.

       结束是新的开始,我们在新的文章中再次相见吧~感谢这么多天来陪伴着我,让我感到振奋和力量的你们,你们都是我的小天使啊。❤

       会有好几篇番外哦,有什么心上人番外里想看到的情节,或者说是新文的设定,都可以评论告诉我的。(#^.^#)

评论 ( 40 )
热度 ( 2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月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