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嗷

高三忙学习,但是还在。

保质期

    ⊙ 鹿迪,追星少女迪×大明星鹿。

    ⊙ 小脑洞,上升真人是绝对不可以。^^

    ⊙ 最后是小小的一个请求:如果可以的话,请评论吧。每一条评论都会认真看的,小天使们的评论是小萌新写作的动力呀^^

 

          OK,Let's go .

 

         最后再等一天,就把酸奶喝掉,以后再也不喜欢你。

 

        1.

 

       鹿晗是公认的大明星,而迪丽热巴是鹿晗成千上万的推崇者中的一个。作为一枚死忠鹿饭,迪丽热巴最大的梦想就是见她的鹿哥一面。

     “幂姐,我跟你说,昨天我梦见我鹿哥啦!我鹿哥就站在我面前,然后深情款款地拿出一盒酸奶,说要给我喝哦!是不是很浪漫啊啊啊啊啊——恺威哥都没有这个样子对你这样子过吧嘻嘻——哎哟!”

       双手双脚抱着前几天买到的鹿晗Q版抱枕,在沙发上打着滚的迪丽热巴刷地伸过一颗脑袋来在杨幂的肩上蹭啊蹭,笑得见牙不见眼俨然是少女怀春的模样。

       自己这堂妹太没出息了,杨幂白眼一翻,毫不留情地一个爆粟,把热巴疼得立刻缩回脑袋捂着额头直在沙发上打转。

     “得,别跟我扯这些有的没的,我大晚上的浪费我宝贵的美容时间不是听你讲这些的,说重点。”

       杨幂相信她有更重要的事情跟自己说,她不是那种大晚上把别人叫来就是为了跟别人讲她一个莫名其妙的梦的人。

       另外,杨幂真的很想吐槽,人家送车送房送钻戒,送酸奶是个什么鬼,你其实是你鹿哥的黑吧?刘恺威不会做这么没智商的事情的好吗,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不玩这套的。(手动再见)

     “其实,幂姐,我想请你帮我一个忙。”

       杨幂一句话倒让气氛突然安静下来,迪丽热巴默默从沙发上坐起来,把头发拨开,露出一对亮若星辰的双眸,直勾勾地盯着杨幂,一字一句很郑重。

     “你可以帮我吗?”

       面对着对面亮晶晶火热热的眼神,杨幂面不改色,顺手把茶几上的水杯推了过去,示意对面的某迪喝点水。

     “先说什么忙,别跟我玩这套。还有,把你的眼神收一收,我已经是当妈的人了。”

       嗓子因为紧张的确是有些干,估计是声音暴露了这一点,迪丽热巴感激地看了一眼杨幂,端起水杯咕噜咕噜灌了几口,又咽了咽喉咙,清了清嗓子,这才重新看向杨幂。想起刚才的话,迪丽热巴有点犹豫。

     “幂姐.......”某迪讨好似的扯了扯杨幂的袖子。

       杨幂:“..............(冷漠jpg.)”

       看见杨幂面无表情显然是不会被撒娇所动的样子,仔细想想幂姐也确实是说一不二的性子,迪丽热巴默默收回手,深吸一口气,头埋得低低的才松了口。

 

     “我想进娱乐圈当明星。”

 

       声音有点嘟嘟囔囔的听不真切,杨幂皱着眉沉默半晌,迪丽热巴没听到杨幂的回答,以为这是同意了,立马抬起脑袋笑靥如花。谁知下一秒,反应过来迪丽热巴说了什么,杨幂立刻冷了神情,沉着声音一字一句开了口。

 

    “我不同意。”

 

      心里咯噔一声,迪丽热巴一下就垮了神情,飞快挪过去可怜巴巴地拉住杨幂的手摇了摇,又摇了摇。

     “幂姐......”

     “这事没得商量,我现在就送你回家。”

       没有半点动摇,杨幂的态度很坚决。另一只手拿过桌上的车钥匙,被迪丽热巴握住的那只手反手握住迪丽热巴的手腕就要拉着迪丽热巴起身。

     “不要!”没想到幂姐的反应这么大,但是哪能被拉走,反应过来后迪丽热巴蹲在地上摇着头就是不起身,仰着脸望着杨幂,杨幂紧皱着眉抿着唇,眼睛里没有一点开玩笑的成分。迪丽热巴看着看着,眼泪吧嗒吧嗒就掉出来了,“幂姐你别赶我走!”

       又哭,杨幂暗暗叹了口气。

       这鬼灵精定是知道从小到大自己就拿她掉眼泪的时候没辙,什么要求到最后都只有自己妥协的份。只是进娱乐圈这事非同小可,不是她掉掉眼泪自己就可以那么轻易妥协的。

     “别闹了。”知道迪丽热巴说什么也不肯走,真要硬拉说实话杨幂自己也舍不得,低头看着迪丽热巴,迪丽热巴倔犟地对视回来。实在是拿她没办法,手上也只得松了劲。杨幂开了口,“你不知道娱乐圈多险恶。”

       明显感觉到杨幂态度的软化,起码是不打算拉自己走了,迪丽热巴心下一喜,面上却仍是睁着一对大眼睛吧嗒吧嗒地掉着眼泪,抿着嘴,盯着杨幂就是不说话。

       就知道,幂姐或许不吃撒娇这套,但是眼泪绝对有用。

       两人对峙好久,最终不出所料,还是杨幂败下阵来。

     “你告诉幂姐,为什么想进娱乐圈?”

       在迪丽热巴旁边坐下,杨幂懊恼着自己刚才怎么就因为迪丽热巴抽抽鼻子就要继续哭的动作一个没忍住给人擦了擦脸,忘了这鬼灵精蹬鼻子上脸的功夫比谁都强呢,这下好了,这场博弈的结果昭然若揭了。杨幂怎么想怎么不甘心,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

       半晌都没得到回复,杨幂瞥了迪丽热巴一眼。只见迪丽热巴挠挠头,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耳根很可疑地烧红如霞。

       得,用脚趾都想得到原因了。杨幂又是一个大大的白眼。

       迪丽热巴啊迪丽热巴,咱家出了名的小魔女,从小到大撒娇耍横受尽全家人的宠爱,横行霸道早上抢隔壁小黄的玩具晚上追着隔壁小张打,怎么就栽在了鹿晗那傻狍子手上。杨幂摇摇头。


       只是未必是单相思呢。


     “明天早上9:00,到我公司来报道。”

 

       无所谓了。杨幂想,我倒要看看谁敢欺负我杨幂的妹妹。

       

       迪丽热巴欢呼一声,吧嗒一口亲在杨幂因保养得当而丝滑细腻的脸颊上,总算是破涕为笑,揽着杨幂的脖子软绵绵地挂在了杨幂的身上。

     “就知道幂姐最好了,最宠热巴了!O(∩_∩)O”

     “少得了便宜还卖乖。”杨幂佯装嫌弃地把迪丽热巴推开,“刷牙,洗脸,去睡觉,明天敢迟到我就杀了你,听懂没?”

       某迪噌地站起来,立正行军礼:“Yes , sir !”

        

       送走了杨幂的车子,迪丽热巴仰起头看向一望无垠的天空。

       在北京,这是个难得的宁静的夜晚,天空也是难得的纯澈,满天繁星点缀在深蓝偏紫的夜空,像是点缀在上好的锦缎上,一闪一闪的,就像是现在迪丽热巴的心情,又安静,又期待,又充满向往。

       星辰落入眼眸激起一层层动人的涟漪,装入了整个夜空的话,真是说不出的好看。

       好久好久,迪丽热巴低了头,轻手轻脚摸出钥匙打开房门,走进去,再轻轻将门拉上。

  

       一切都很好的。迪丽热巴这么对自己说。

    

 

      2.

 

       自己是在做梦吗?迪丽热巴愣愣地看着眼前的男人。

       一身便服,手里还拿着鸡米花,此刻正示意着她噤声的,是鹿晗啊。

     “不要大声说话哦,我好不容易遛出来的。”

       眼前的笑容爽朗又帅气,眉眼带笑像是洒上一层柔光,迪丽热巴的大脑呆呆地不知做何反应,脸却已经下意识地,她现在想起来都一定会后悔得把自己捶死地,嘿嘿傻笑起来。

 


       出道意外地很顺利,凭借着惊艳的长相,天然呆的性格和生动自然的演技,迪丽热巴的名字很快就出现在了大众的视野中。一部《克拉恋人》,敢爱敢恨的高雯让迪丽热巴一战成名。

      只是迪丽热巴却感觉自己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快乐。

       真的好累啊,想不到当一个光鲜亮丽的艺人会这么累。赶不完的通告,铺面飞来的各种广告代言,无处不在的摄像头,甚至是一路跟着自己到家的粉丝。这一切一切都让迪丽热巴疲惫不堪。

     “这是肯定的,你以为当一个艺人这么轻松吗?”

       抽出空去探了迪丽热巴的班,等到半夜十二点才拍完广告收了工。杨幂边耐心听着迪丽热巴喋喋不休的诉苦边手法娴熟地给她卸了妆后,才坐在一旁的软椅上,瞧着迪丽热巴都快挂到下巴上的黑眼圈,安抚一般顺顺她柔软的头毛。叹口气,语重心长。

     “后悔也来不及了,走上了这条路,你就只能一条路走到黑。”

       迪丽热巴不吭声,随手拿过一旁的钱包站起身。

       杨幂正对着镜子打量着自己的眼角观察自己的眼角肌肤松弛与否,在镜子里看到迪丽热巴起身,顺口一问:“干嘛去?”

     “我去买酸奶——不喝睡不着的。”

       飞快地回答了杨幂,迪丽热巴往脑袋上扣了个帽子,脚下生风直奔便利店而去。

 

 

       从来没有想过的,能在便利店撞见鹿晗简直是大发事件。

       原来我也成了全世界都在偶遇鹿晗中的一员啊,迪丽热巴如是想。她感觉她现在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

     “你是...《克拉恋人》里的高雯吗?”

       怕这小粉丝把其他人引来,鹿晗索性跟她一起往结账的地方走去。

       鹿晗仔仔细细地打量着自己这个小粉丝的脸。兴许是因为太过于紧张和害羞,自己这小粉丝一直把头垂得低低的,鹿晗微低了身体,看清脸的一瞬间,他的眸子亮了亮。


       鹿晗居然认识自己,不,准确说是认识高雯。迪丽热巴又有些欣喜,又有些不知何起的失落,想开口,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想了想,还是垂着头默默装鸵鸟吧。

       真是没有什么真实感啊......这果然还是在梦里吧。迪丽热巴揪着衣摆想。

     “晚上还喝酸奶吗?会胖的。”大概是因为知道这个女生是自己的粉丝,鹿晗跟她说话也没什么拘束,甚至还笑着跟她开了个玩笑。

       啊?鹿晗是在说我胖吗?怎么办?鹿晗对我的印象是不是毁在了这一瓶酸奶上??这不是一个好的形容词啊!迪丽热巴的脑内飞过一万条弹幕。

       她慌张地抬起脑袋看向鹿晗,摆着手直摇头。

     “我,我不胖的!真的!”

     “啊哈,总算是抬起头来跟我说话了,我还以为我多可怕呢。”

       迪丽热巴以为鹿晗会移开眼睛的,毕竟鹿晗是出了名的鹿铁壁。

       可鹿晗没移开眼睛,眼神也毫不避讳地直视着小姑娘的脸。噗嗤一笑。

       真可爱。


       哪里敢跟鹿晗对视,几乎是撞上鹿晗视线的一瞬间,迪丽热巴立刻没出息地怂了。

       明明是自顾自地幻想过好多次的场景,可是真实发生起来却连看一眼对方的脸都不敢。

       迪丽热巴一边暗骂自己没出息,一边触电一样移开了视线。又开始不说话装鸵鸟了。

       鹿晗笑着,倒也没再说话。两个人不知不觉地就走到了收银台。

     “这位先生,您须支付总金额32元。”服务员动作麻利地把物品装进塑料袋,头也不抬地开了口。鹿晗和迪丽热巴都有点庆幸服务员是个不关注顾客长相的人,否则照这两人极具特点的长相,早就得闹翻天了。

     “不,请问这瓶酸奶多少钱......”

       哪里能让偶像帮自己结账,迪丽热巴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动作可以如此迅速。她飞快伸手就要去把塑料袋里的酸奶拿出来,却有另一只又长又白的手以更快的速度把迪丽热巴的手,轻柔又带着几分不容拒绝地,按在了手心。


     “拿着吧。”

 

       声音就响在自己耳旁。


      干燥冰凉的手掌将她的手罩在底下,迪丽热巴愣愣地抬起头望向鹿晗。她看见鹿晗拿出钱包,自然地结了账,提过塑料袋,把酸奶取出来,然后塞给了她。

       一切的动作都太自然流畅了,迪丽热巴甚至忘了做出任何反应。

 

    “就算是我请你的。今天能见到你很高兴。” 

 

       柳叶般的唇弯起的弧度是那么好看啊,男生清澈的圆眸里有着天生的温柔和醉人的笑意,偏偏又多几分不唐突的宠溺,连同微微收紧的手,一下子浑浑杂杂将女生笼在他的阴影下。

       耳旁好像有风吹过,迪丽热巴愣愣地看着男生好看的柳叶唇一张一合,却并听不见他在说什么,也不知道该回答些什么。

      

       她只知道,她应该赶紧跑了。

 

       念不知所起,迪丽热巴抽回手,转身,抬起腿,

       风呼呼地在耳边跑过。

 

       迪丽热巴觉得这是她做过最正确的选择了。

       视线两边跑过明亮的夜色,心脏在胸腔里猖獗,微乱的呼吸声里,迪丽热巴捂住上下起伏的胸口,终是逐渐归于平静。

       今天的月亮真美啊。迪丽热巴看着满天星星,感叹着。

       

       女生跑动时的样子像极了一只小麋鹿,鹿晗望着女生渐小的背影轻叹,歪头,直到女生消失在视野里,才扑哧一笑,眸里水波打了个漂亮的涟漪。

     “本来是打算要微信的呢.....“


       鹿晗收回手机,喃喃自语。

 

       

 

       我都做了些什么啊.....杨幂已经走了,迪丽热巴浑浑噩噩地回了家,第一件事就是躺在沙发上作挺尸状,恨不得把自己的脑袋卸下来当球踢。

       迪丽热巴啊迪丽热巴,你跑什么,你跑什么,一辈子都可能只有一次的机会,你怂什么。签名也没要,甚至连脸都没仔细看你就跑了,还一副那么傻气的样子,怎么能顶着一张素颜去呢....迪丽热巴你果然是个傻的吧?

       事后袭来的后悔如潮水般淹没了某迪。

       迪丽热巴拿过一旁的护肤乳挤了一大团就往脸上抹。可转念一想,又停下手上的动作拿出怀里的酸奶。

       这明明是梦里出现过的画面啊,怎么能在现实生活中发生呢....

       手上冰凉的触感在提醒着迪丽热巴今晚发生的一切,都不是在做梦。


       鹿晗真的送了她一瓶酸奶。

       

       这是不是说,一切都是有可能的呢?

       鹿晗会像梦里一样,变成她的夜礼服假面吗?


       迪丽热巴捧着酸奶左看右看也看不腻,一骨碌滚下沙发也顾不得疼,顶着一脸护肤乳噔噔噔跑到冰箱旁边,刷地打开冰箱。

       这个,可是鹿晗送给我的酸奶啊,怎么能喝呢,要留起来,直到它快过期再喝。

       酸奶被小心翼翼藏在冰箱冷藏层最里面的一个角角里。

 

       第二天,cody扶正迪丽热巴困得一点一点的脑袋。

     “热巴啊....以后要早点睡,不然第二天化妆会很难化的。”

       其实昨天真的很快就睡了,只是睡不着啊.....热巴式委屈。

 


       3.


     “热巴。”

       拍摄另一档洗发水广告的空当,迪丽热巴划开手机屏,一条消息跳了出来。

       谁呀,这么叫我,应该是我关系好的,但是这个人我不知道是谁呀。

       看着名字叫”夜礼服假面“的账号,迪丽热巴挠挠头。

       还叫做这个名字,难道是粉丝?

       没多给迪丽热巴胡思乱想的时间,那边很快又发来了一条信息。


     “我是鹿晗。”

       迪丽热巴差点把手机给摔了。



       一男一女,两人并排走在北京夜晚的街道上。

     “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微信号的?”

       捧着一杯柠檬水有一口没一口地吸着,偷偷瞄了几眼身旁被月色模糊了眼底神色的鹿晗,迪丽热巴咬着吸管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细声问出了口。

     “找幂姐要到的。”

       鹿晗侧着头注视着迪丽热巴,毫不犹豫地回答了她的问题。

       那为什么.....去要我的微信号?

       迪丽热巴想问,却没有足够的胆量,只埋着头拿柠檬水出气,闷头吸了两大口柠檬水,然后酸得脸颊鼓鼓。

       鹿晗自是没放过她这可爱的小表情,盯着看了一会儿,突然一手罩住人后脑勺毫不客气地揉了揉,笑弯了眉眼。

     “傻瓜,柠檬水不是那么喝的。”

       迪丽热巴下意识拿两只圆滚滚的大眼睛瞪鹿晗,嘟嘟囔囔顶了回去。

     “那要怎么喝?”

       话出口,对面的人注视着自己不说话,她这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迪丽热巴心下一惊。

       天哪,自己这是呛声了自己的心上人吗?

       迪丽热巴一下就没了底气。

       好长一段时间没人说话,迪丽热巴忍了忍,还是没忍住偷偷往自己身旁瞄了一眼。

       不期而至撞入男生穿过眼睫仍炽热投射过来的,带笑的深邃眸光。

      

       他刚刚,一直在看自己吗?

       这么个念头一闪而过,迪丽热巴很没出息地,再次大脑卡壳了。


       有花香,有鸟鸣,有蝉声,还有柔柔倾洒下来的月光。他和她对视着,谁也不移开目光。

       .......为什么气氛突然变得这么暧昧呢?


       迪丽热巴咽了咽口水,抿了抿发干的唇。

       鹿晗舔了舔淡色的唇,视线随着她的动作落在了她樱色的唇上。

       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

       

       好像下一秒就会吻上来。

       迪丽热巴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不可能的,不可能的。

       女生一路从耳根红透了雪白的脖颈,视线飞快地错开了男生的视线。

       那悟不懂意味的眼眸却在脑海里挥之不去,像一颗炙热的火星,在她的心里烧起一把燎原大火。

       鹿晗怎么会这么看着她呢?

     

       鹿晗动了动喉结,若无其事地收回了视线面向前方,咳了咳。

     “要去吃什么吗?我请客。”

       

       本来经纪人是不准她晚上吃东西的。迪丽热巴犹豫着瞥了鹿晗一眼,却怔愣着忘了移开视线。

       鹿晗这次没有看着她,只给了她一个好看的侧脸。

       不,关注点不在这里。迪丽热巴模模糊糊看见他红透了耳朵。

       那么,为什么会红了耳朵呢?

       这份忐忑不安的心情,是她一个人在纠结着吗?

       喝进去的柠檬水在发酵,让她的心里冒出好多好多又酸又甜的汽泡。

       ”我要吃烤肉串。”

       她看见他听了她的话之后噗嗤一声笑了。

     “果然是新疆妹子啊?”

       他打趣她,笑容是她熟悉的清爽好看。

       这才是她熟悉的,爽朗不会尴尬的北京纯爷们儿鹿晗。

       她不喜欢看他刚刚沉默的样子。

       很尴尬。

       她抿着唇报以一笑。是新疆瓜果酿成的甜意沁脾。

       明明真正意义上的见面只有两次,为什么会这么有默契呢?

       就像是彼此都对刚才的暧昧气氛避而不谈。


     

     “下次我们再一起出来玩吧。”

       隔天收到鹿晗的微信信息,迪丽热巴很快回了句好。

     

       这是好征兆吗?迪丽热巴收起手机,疲倦地闭上了困顿的双眼。


                                                                                                  

       4.


       鹿晗和迪丽热巴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来变成很亲的两个人。

        就像鹿晗愿意在准备新歌的忙碌之余空出时间约迪丽热巴去各种有趣的地方玩,而迪丽热巴也愿意把行程推迟放弃饮食管理来跟着鹿晗胡吃海喝。

       一切都很好,迪丽热巴又欣喜,又不安。


     “幂姐,如果鹿晗被曝出恋爱....我是说,被曝出与当红女星暧昧不清的话,会不会有很大的影响啊?”

       这姑娘突然打电话过来,足足一分钟一句话也不说,还莫名其妙抛出没头没脑的这一个问题,杨幂翻了个白眼,却还是很耐心地解答了她的问题。

     “肯定的。要知道现在鹿晗的定位是流量小生,最怕的就是被曝出恋爱,粉丝数绝对会狂掉,对他的事业会有非常大的影响。”

       杨幂想了想,又补充道。

     “不过收到最大伤害的应该会是那个女星。鹿晗的粉丝数惊人,那个女星会被黑得很惨。知道那个乔欣吧?有些芦苇说她是倒贴的贱货,简直不要脸。”

       电话那边沉默了半晌。

     “我知道了,谢谢幂姐。”

     “诶,你问这个干什么.......”

       杨幂正要问,电话里却已经传来了忙声。

       这孩子神经兮兮的,问什么呢........杨幂摇头。


       把电话放下,迪丽热巴仰起头。

       因为眼泪已经要掉出来了。

       

       鹿晗喜欢迪丽热巴吗?还是把迪丽热巴当成一个关系很好的妹妹?

       鹿晗对每个女生都会这样暧昧吗?比如乔欣?还是只对迪丽热巴这样?

       脑子里纷纷乱乱,尘埃飞舞,下起了倾盆大雨。


       要继续吗?还是保持距离?

       迪丽热巴不知道了。



       三更半夜收到鹿晗的信息,说是明天会在北京开演唱会。

     “看完之后记得来后台找我哦,我跟经纪人说好了^^”


       就再放纵自己一次吧。迪丽热巴想。

       不去后台,就远远地看着他。


       向幂姐软磨硬泡讨得一张鹿晗的演唱会门票,迪丽热巴快凌晨才昏沉沉睡了过去,天还没亮就搭了一辆的士直奔演唱会而去。

       本就是为了掩人耳目,别被发现迪丽热巴去了鹿晗的演唱会。迪丽热巴不想连累鹿晗。

       只是她忘了,鹿晗不是只有她一个粉丝会激动得一大清早就醒了然后再也睡不着。



       四周的小姑娘投来好奇的目光和窃窃私语声,迪丽热巴把自己的帽檐再往下压了压,裹紧了身上的风衣步履生风直奔第一排最中间的座位而去。

       为什么已经有这么多人到了啊......迪丽热巴有点欲哭无泪。

       就这样待着,演唱会完了就赶紧走,应该不会被发现吧?

       怀着一种侥幸心理,迪丽热巴在两边若有若无瞥过来的视线里如坐针毡。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迪丽热巴瞄了一眼腕上的表。

       七点五十分。

       迪丽热巴暗自松了一口气:十分钟。只剩十分钟,演唱会就要开始了。再坚持这十分钟,就绝对不会被发现了。

       正当她自顾自给自己打气的时候,右边的肩膀突然被轻轻拍了拍。

       迪丽热巴被吓得一个哆嗦。

       她脑海里只有一个想法。


       死   定   了   


       大脑里一片空白,那一瞬间迪丽热巴真的想,要是她现在就出点什么事就好了,这样就不会连累鹿晗。

       只是她在单方面地喜欢着鹿晗,鹿晗自始至终都是无辜的,怎么能要他承担这罪恶的后果。


       迪丽热巴深吸一口气,握紧拳头扯出一个笑容,往自己的右边一格一格转过头去。

     “你好........“


     “噗嗤——”


       没有意想中的惊呼和询问,回答她的是扑哧一笑。

       

       好熟悉的声音.......迪丽热巴僵住了。

     “这么惊讶呀?”

       压低的帽檐下,男生好看的眼睛颇为戏谑眯成一道圆弧。

       在女生懵懵注视下,他伸过一只手自然无比捏捏女生柔软的脸颊,又亲昵地揉了揉,稍稍凑近一点,他压低清朗的嗓音,淅淅沙沙像混入了一大把沙粒在摩挲,含糊不清的音调像极了坏男孩调戏喜欢的乖乖女。

     

     “ 热巴。”他亲昵地叫她。


       可能是太过于意外,也可能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看到上过妆耀眼的他,地点和时间都太过于特殊,她定定看着他轻笑着的面容,不说话,也不像以前一对视就或多或少发慌。

       眼泪突然一股脑地涌上来了。

       与鹿晗相处的一幕幕在迪丽热巴的脑海里划过。


     “.......热巴?”


       为什么每一次看见他,她都显得这么捉襟见肘呢?

       是因为先动心的人必然处于劣势吗?

       还是他对每个女孩都能够这么游刃有余?


       迪丽热巴不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


       如果是鹿晗的话,一定会知道的吧。

       因为从始至终,只有她一个人在纠结。

       是她在一厢情愿。

       还要不要坚持下去?


       忘了自己下的决心,忘了旁边还有人时不时地看过来,忘了所有的害羞与纠结,也忘了身为一个女孩子的矜持。

       迪丽热巴什么都忘了,什么都顾不上了。


       他要起身了,她伸手,紧紧抓住了他小指的最后一个指节。

       像抓住了最后一根的救命稻草,飞蛾扑火,义无反顾。

       那是一个姑娘对自己爱情孤军一掷的决绝。


     “鹿晗。”

       她的声音在颤抖。

       她的眼泪掉了出来。

       她仰着脸,声音很大。

     “我喜欢你——”

     

     “——你喜欢我吗?”


       惊哗声,越来越大的窃窃私语声,保安严厉的吼声,经纪人高声叫‘鹿晗’的声音.....全都进不了鹿晗的耳朵。

       女孩掏出了一颗真心,渴望着与他交换他的一颗真心。

       她在质问,又像在自问,声音像浸了蜜般甜沁沁,又像浸泡满了泪水那般有着最深的悲伤和渴望。

       那是他灵魂深处的回声。

       鹿晗低头看着女孩白瓷般的肌肤落满伦敦的大雨。


       轻轻捧起女孩小巧的脸。

       她在颤抖着抽泣,鹿晗将吻深深印在她的额上。


     “你猜对了。但是不止。”

       鹿晗坚定望入她被泪沾湿的眼睛。


     “我喜欢阿娜尔罕,也喜欢芙蕖,喜欢江离,也喜欢高雯,喜欢唐楠楠,也喜欢郝美丽。”


      “不过最喜欢你。”

        鹿晗注视着迪丽热巴微微一笑,像是注视着一件稀世珍宝。

      “最喜欢迪丽热巴。”


        迪丽热巴颤抖着紧闭上眼睛。



        5.


     “你自己去看看粉丝们是怎么骂你的!我怎么跟你说的?我说在娱乐圈里走每一步都要无比小心,在粉丝基础没有打牢之前不要跟任何一个男星扯上关系,你听不懂我的话是吗?!你给我待在家里,哪里都不准去,等我处理完广告商退约的事情就给你搬家,在这之前你要敢走,我打断你的腿!”


       电话被狠狠挂断。


       自从七岁自己四处乱跑险些被绑架之后,这是幂姐第二次对自己发这么大的火。

       迪丽热巴起身,从窗子看着自己所住大楼四周围满的人,唾骂着,面容扭曲。说她是狐狸精。

       迪丽热巴垂下手,手机里是新一期的约吧,鹿晗和乔欣的笑声传了出来,男声清朗,女声甜美,合在一起特别合适,特别好听。

     “当红男星鹿晗被曝出与当红花旦迪丽热巴暧昧已久目前正在恋爱中!各大广告商纷纷退约,据保守估算,鹿晗目前已支付违约金上百万!...."

       电视里的声音也在响个不停。


       迪丽热巴站在窗边好久好久。

       白到骇人的手背抬起来飞快在眼睛上擦了擦,迪丽热巴仰起头。

       她知道幂姐现在因为她的事情已经忙到焦头烂额,公司也亏损了非常多。


       一切都是因为她。

       都是因为她罪恶又幼稚的喜欢。

       都是她任性的结果,却要这么多人为她承担。


       迪丽热巴突然跑到房间里,翻出了出道以后已经好久没用过的旅行背包,然后把衣服一件一件地往里面塞。

       是不是只要她离开北京就好了?

       离开幂姐,离开鹿晗,就不会连累他们。

       她想回家了。回她在新疆的家。

       在新疆多好啊,邻里的人都那么喜欢她,没有人会骂她,也没有人会因为她去骂她在乎的人。


       她把所有需要的东西一件一件塞进去,很认真。她从来不知道自己可以有这种勇敢和觉悟。

       从小到大都是家人们在护着自己,幂姐一直在替她出头,她什么都不用担心,闯了祸都不用害怕,因为有人会帮她善后。

       但是现在是不一样的,有那么多那么多的事情都是家人不能帮自己处理的,她不自己去处理不行的。

       她也想像家人们保护她一样去保护家人们。不想再拖累家人们,不想拖累他。

       她想清楚了,只要她退出娱乐圈,不要一年时间,大众就会淡忘她,她会被层出不穷的新人们推出大众的视野,幂姐就没必要来捧她一个过气明星,公司就不会再亏损了。

       鹿晗也不会被骂了,一个男明星有点绯闻很正常,只是绯闻女主角都消失了,谁都不会再提起这件事了,何况他还有乔欣,她知道乔欣是个很开朗活泼的女孩子,也很喜欢鹿晗,他们两个可以在一起,然后幸福一辈子。

       

       迪丽热巴背上包,就要出门,却堪堪停下了脚步。

       折回家,打开冰箱,取出角落里那瓶酸奶。

       她不会忘记,那时她第一次遇见鹿晗,鹿晗送给了她这瓶酸奶。

       时间好巧啊,酸奶后天就要过期了。保质期终究只有这么几天啊。

       迪丽热巴用力擦了擦眼睛。

       再等最后一天吧。

       再等最后一天,就把这瓶酸奶喝掉,以后再也不喜欢他。

       迪丽热巴把酸奶塞进背包,转身出了家门,落了锁,然后把钥匙藏在了房间门口的毯子下。

   

       再见了。她的家,还有她爱的人。


       6.


       鹿晗是在一个老汽车站找到迪丽热巴的。

       

     “鹿晗,热巴失踪了!她的衣服全部都不见了,我找不到她!我命令你立刻去找她!她喜欢你,从你刚出道那会儿就喜欢,是个男人你就给我把她找回来!..........我求你了,一定要把她安安全全地带回来好吗.....?”

       鹿晗接到杨幂的电话的时候,她已经濒临崩溃。

       咯噔一声,鹿晗的心沉入冰冷的万丈谷底。

       甚至忘了戴上帽子,鹿晗转身就冲出了摄影棚。

       他只有一个想法,

       他心爱的姑娘不能有事。

       他要去把她找回来。



       她的头发被雨水打得半湿半干,蜷缩在候车的长椅上瑟瑟发抖。

       心情彷佛夜半涨潮,波涛汹涌,浪头高高掀起,重重落下,他的心里装入了整个宇宙,行星在他的身体里碰撞。

       鹿晗慢慢向她走过去。


       走到她的面前,她仰起头用一对湿漉漉的眼眸看着他。

       他静静注视着她。


       迪丽热巴本来应该逃走的。好不容易走到了这里,不应该前功尽弃的。

       可是当她看见梦里一直出现的那个人就这样湿透了,狼狈不堪站在她的面前,她不知道要跑了。


       是为了她才这么狼狈的。她又拖累他了。


     “鹿晗——”

       雨一下子下大了,哗哗啦啦的雨溅湿了她好不容易晾干的小脚。

       她终于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一直压在心底的委屈和难过一瞬间像潮水一样汹涌叫嚣而出。

     “呜.....我不知道怎么坐火车回家......”

       像是在跟家长告状,她哭得像是被坏小孩抢走了心爱的糖果,委屈到天都要塌下来。

     “我不知道回家,也不知道怎么去找你..呜......我怕死了........呜呜......”

     

       鹿晗用力将她拥入怀抱。

     “不怕,我来找你了。”


     “我知道路,我带你回家。”


       她一震,在他的怀里挣扎起来。

     “不要.....!我不要跟你回去!”


       鹿晗的身子顿了顿。

      

     “我不要拖累你....不要让你因为我被骂,一切都只是我在自作多情一厢情愿...是我连累了你......我简直有罪.....你那么美好你不可以跟有罪之人在一起...放开我,我不要,不要跟你回去..!”


       这段话仿佛用尽了她全部的勇气,她蜷成一团往长椅角缩企图逃出他令人眷恋,连湿透的衣服都散发出温暖的怀抱。


       才刚挪出一点点,就被他更紧地抱在了怀里。


     “是我有罪,

        是我先喜欢上了你,是我一直找机会接近你。”

        鹿晗贴在她的耳边喃喃低语。


        所有挣扎蓦地停止,她一瞬瞪大了眼睛。

        她没出息地又想哭了。


     “是我从你演芙蕖开始就该死的对你动了心,

        是我害怕你拒绝我所以一直不敢向你表明我的心意,

        一切都是我的错,不是你的。”

      

      “罪人是我。”

        鹿晗更紧地抱住了迪丽热巴,她感到肩胛传来一片温热。

      “你可以打我,骂我,罚我无期徒刑,被锁在你的心里,一辈子都不许离开。

         但是请不要判我的死刑,不要让我从你的世界里消失,好吗?”


        鹿晗的声音慢慢地低了下去。

      “如果那样的话.......

         我会得病的。”

         思念成疾,无药可愈。


        她的心跳那一瞬间停止了跳动。

        雨声唰啦唰啦,她听见了他的呼吸里带出的颤抖。


        到底是有多在乎一个人,才会将自己的脆弱毫无保留地摊开在对方面前呢?


        迪丽热巴颤抖着,好久不说话。

        

        鹿晗抱着她的手臂因过于用力在发颤。

      “再给我一次机会好吗......我不能....“

        不能失去她。

        她已经扎入了他的心里。

        如果她要离去,他的心上便会留下一道疤。


         

        她知道他误会了。

        她也知道她现在应该怎么做了。


        她缓慢地伸出手臂抱住了他的腰。


      “那就罚你,”

        她的声音也在颤抖,却又那么坚定。

      “一辈子都喜欢我,不许反悔。”


        两人拥抱着,像在抱着彼此的整个世界。

       

        7.


      “死丫头。”

        回到家了之后,幂姐什么责怪的话都没说,一把将她死死抱住,好久都没有放开。

        幂姐吓坏了吧。迪丽热巴一下一下轻轻拍着杨幂的背。


       “鹿晗,热巴交给你了。

          好好照顾她,不然我一定不会饶了你。”


       “我会的。”

         鹿晗握紧了迪丽热巴的手。


     

         隔天,因为某知名男星跟某知名花旦相继发的两条微博,整个娱乐圈都轰动了。


         M鹿M

         什么时候去领结婚证?我的公主大人。@ Dear-迪丽热巴


         Dear-迪丽热巴

         看情况吧,让我暗恋你这么久,还想这么快就把我娶回家?@ M鹿M


        

         又过了一段时间,鹿晗晒出了一张图片。

         图片上是两只相握的手,无名指上戴着好看的铂金戒指。


         粉丝谩骂一时猖獗,可更多的是娱乐圈各好友和理智粉送上的祝福。


         有什么关系呢?反正,

         鹿晗跟迪丽热巴结婚了。


       “老婆,咱们蜜月去哪里呀?”

       “哼,没经过我的允许就发照片上去,一个星期之内你别想碰我。”

       “TTTT”


       

         酸奶还有一天过期,可是我们的爱,保质期是一辈子。


                                                                                                   End.


        


        就这么码完了,希望你们能看得开心!^^

评论 ( 27 )
热度 ( 70 )

© 十月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