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嗷

高三忙学习,但是还在。

怎么养一个宝宝<三>

 ⊙ 其实说是有cp,不如说是有对手戏(๑´ㅂ`๑)

 ⊙ 希望大家喜欢~


       *

       字幕:很快就汇合了的三对人马~

       汇合地点在一处码头,最先到的是就住在码头边上的小邕朴佑镇一组。

       大冬天的码头的风呼呼直吹,朴佑镇被吹得瑟瑟发抖,也不顾虚势抱着自己站在躲风的小伞旁边,吸溜着快要掉出来的鼻涕。

     “阿西这是我今天第二次等人我奉劝你们不要有第三次不然就让你们见识见识我朴佑镇的厉害....啊,啊啾!”

       字幕:哎呀呀我们佑镇的虚势也随着码头呼呼的大风吹走了呢~

       小邕淡定地站在视线最开阔的空地上,用一种看傻瓜的眼神看着瑟瑟发抖一个人咬牙切齿自言自语的朴佑镇,小手举在嘴边呈小喇叭状悠哉哉抬高声音。

     “佑镇叔叔过来吧,要不要小邕脱衣服给叔叔披上?”

     “mo??!!”

       朴佑镇又气又笑,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睛举起指头指着自己。

     “你说你脱衣服给我?开什么玩笑你这个小鬼头!我是谁我可是堂堂朴佑镇我会需要你那小小的一件衣服吗?!阿西真是个没礼貌的小鬼——”

       不远处那哥哥一把脱了大衣气势汹汹地走过来,小邕小大人一般无奈地摇摇头,对着身边蹲着的摄影姐姐开口。

     “佑镇哥哥真的超幼稚对吧,比起做的好像说出来的更多呢,你看他现在为了反驳我的话把衣服脱掉了,真的太幼稚了。”

       转头打量了一下不远处呜呜驶来的船,小邕皱了皱眉像是想到了什么,眼睛里闪了一下,又转头冲着摄影姐姐纯良一笑。

     “姐姐,我跟你打个赌好不好,佑镇哥哥要是在十分钟之内把衣服穿上了,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你就帮助我们一次。”

       字幕:真的是好聪明的小邕......那我们摄影姐姐的决定是?

       轻轻又满足地捏了捏小邕主动凑过来的小脸,摄影姐姐笑开了花,毫不犹豫且不假思索地点点头。

       字幕:美人计呀我们小邕到底是在哪里学到这些的呢..........

       风像吹海螺一样把朴佑镇吹得啊切连天,抓紧了手里的大衣,忍不住低声咬牙切齿。

     “该死等着那两个家伙来了我一定飞过去揍啊,啊啾!”

     “我长这么大从来没有受过这种事情我来参加这个节目到底是为什么专门来吃点苦的吗.......阿西....啊啾!”

     “好后悔我应该再等一会再来的我为什么要站在这里挨冻真是蠢死算了——”

       字幕:从刚才过来开始就一直在抱怨的佑镇尼。

       小邕叹口气,瞥一眼朴佑镇。

     “佑镇叔叔真的好吵啊叔叔声带里装了个马达吗?我都不抱怨叔叔真的连我都不如啊。”

     “别开玩笑了我会不如你吗?哼,小鬼头个子不大倒挺狂妄!”

       朴佑镇嗤之以鼻,却立刻安静了下来。

     “真是很吃激将法,总算知道导演xi为什么会让我跟着佑镇哥哥了。”

       靠近一旁的摄像头,小邕小声叹气。

       字幕:在安静的气氛中慢慢流逝的时间。

       裴珍映和小辉终于也到了。

     “怎么这么晚才到啊我都要被冻死了!”

       朴佑镇意外地上前两步迎上去冲着裴珍映抱怨。

     “不好意思路上给孩子买热可可花了点时间,下次会早点到的。”

       裴珍映面无表情地冲朴佑镇低了低头,领着身后抱着可可纸瓶埋头吸着热可可的小辉走到小邕身边。

       朴佑镇无形中碰了个软钉子,却意外地没有多气鼓鼓。

       字幕:嗯?这么反常的佑镇尼——

       原来在迎上去的空当,朴佑镇不知不觉地已经穿上了大衣。

     “没有人发现,我真厉害。”朴佑镇对着一旁的摄像头得意洋洋一笑。

       殊不知他身后的小邕转身拉了拉忍俊不禁的摄影姐姐的衣袖,眼睛里闪过一丝狡猾。

     “那摄影姐姐,要记得答应了我们的事情哦~”

       字幕:没有人带过小邕做智力测试吗?我们佑镇尼怎么莫名其妙这么可爱呢kk


       一旁的小辉吧唧吧唧吸着热可可,躲在裴珍映的腿后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小邕,小邕注意到小辉一直盯着自己看,冲着小辉轻轻一笑,主动向小辉走了过去。

     “珍映哥哥给你买了热可可啊,真好。”

       小邕轻轻摸了摸纸瓶温热的表面,再看了看一旁自己那个嘴巴跟打嘴炮似的边抖得跟秋风卷落叶似的边抱怨的没半点哥哥样的哥哥,小小年纪就明白了生活不易,小邕默默地叹了口气。

       小辉犹豫了一下要不要跟这个不知道是好人还是坏人但是长得很好看的小哥哥说话,还是好奇地睁大了眼睛。

     “哥哥没有热可可喝的吗?”

       小邕缓缓摇摇头,拉住小辉的手语重心长。

     “所以跟对了哥哥真的很重要,小邕哥哥跟错了人。小辉平时不要靠近佑镇哥哥哦,我指给你看,就是那个长得很帅但是可能脑子有点问题的哥哥,他有暴躁综合症,没事千万别靠近,小辉知道吗?”

       听到了小邕沉重的语调,裴珍映低头看了看小邕举起的手指,然后看见了不远处缩成一条鱿鱼干的某大少爷,忍不住抽了抽唇角。

       噫,真形象。

       小辉好奇地顺着小邕的手指看了过去,正好看到那个听说叫佑镇哥哥的人把脖子缩进大衣咬牙切齿,像极了小时候看到的那种恐怖电影里的惨死面目狰狞的僵尸。

       小辉害怕地抱紧了纸瓶,乖乖点点头。

       小邕满意地撸了撸小辉柔软的后颈。

       字幕:所以两个小孩子之间是莫名其妙地达成了某种协议吗kk

       朴佑镇摸摸后颈莫名其妙:为什么感觉后颈凉凉的有人在骂我吗.......

       又过了一小会,朴志训抱着小丹尼一路小跑着过来。

       字幕:终于最后一对也归队!这样看志训真的很像青春偶像剧里帅气又清爽的男主角哦~

       朴志训轻轻将被抱着的一大袋东西遮住了视线卖力伸长脖子的小丹尼放下来,愧疚地向几人和节目组鞠躬。

     “抱歉让大家久等了!”

       小丹尼看见志训哥哥的样子,也板着小脸正正经经地鞠个躬。

     “对不起让叔叔和哥哥们等了这么久!都怪丹尼要上厕所才晚到的,志训哥哥也很想快点到的!”

       本来心情是有点忐忑的,但小肉团子鞠躬好像自己抱住自己一样,朴志训又被小丹尼噗嗤一声逗笑了。

       蹲下身想接过小丹尼手里的包装袋,但转念一想又想要小丹尼被节目组和新的小伙伴们喜欢,伸出去的手打了个转落在小丹尼柔软的头毛上,朴志训轻轻揉了揉,柔声对着小丹尼开口。

     “丹尼乖,帮哥哥把这些东西送给叔叔哥哥和小朋友们好不好?”

       一听到志训哥哥有事情需要自己帮忙,小丹尼立刻板起小脸严肃地行个军礼。

     “好的!丹尼保证完成任务!”

       小丹尼抱着比他本人还大的袋子咕噜噜跑着,郑重地把营养液放进一个个叔叔阿姨手里,直惹得在场的叔叔阿姨不约而同地露出了姨母和叔叔的微笑。

       字幕:派送营养液的营养精灵就是丹尼了呀~

     “还有送给哥哥们的热咖啡!”

       小心翼翼地捧着有点烫手的热咖啡举高在朴佑镇的面前,朴佑镇接走了咖啡之后立刻甩了甩被烫到的小手把小手贴在冰凉的脸上试图降温,小丹尼冲着朴佑镇软乎乎地笑了笑。

       来的路上志训哥哥已经把其他哥哥们的照片给他看了,小丹尼仔仔细细看了看朴佑镇的五官,响亮又甜甜地叫。

     “丹尼和志训哥哥的心意,佑镇哥哥好好喝不要感冒!”

       朴佑镇被萌得心都化了,想捏捏小丹尼的脸又不好意思,只能看着小丹尼咕咚咚跑向望着这边微微笑了的裴珍映。

     “我分到的那小鬼头嘴巴冒不出好话,裴珍映那臭小子的孩子一直躲着连脸都没让我看着,这孩子多可爱为什么没分给我呢TT”

       小声嘟囔着,朴佑镇充满怨念地吸了一大口,然后被烫掉了舌头。

       字幕:在节目里意外发现的佑镇尼的黑洞美kk

       朴志训欣慰地看着满场忙碌的小丹尼。

     “珍映哥哥!丹尼和志训哥哥的心意,哥哥要喜欢哦!”

       轻轻揉了揉小丹尼被烫红的小手,裴珍映轻轻一笑。

     “哥哥会好好喝的,谢谢小丹尼。”

       裴珍映低头刚想喝,裤腿就被轻轻拉了一下。低头,小辉用小手紧紧攥着自己的裤腿,垂着小脑袋瘪着嘴巴像是在忍着眼泪。

     “你都不对着辉宝笑,你是不是不喜欢辉宝。”

       先是愣了一下,立刻反应过来小辉指的是刚才他对小丹尼笑了。

       觉得小孩子这是有小脾气了很可爱,裴珍映本来只当小孩子在撒娇,想就这样忽略过去,想了想又觉得忽略过去不行。

       蹲下身去,裴珍映把手里的咖啡放在地上,轻轻抱了抱垂头丧气的小辉,捧起小孩子软得不像话的小脸,这次是真的弯了眉眼对着笑了笑。

     “我喜欢辉宝,别担心。”

       小辉轻轻拉住珍映哥哥要收回去的手指,生怕哥哥骗自己一般小心确认。

     “真的吗?”

       裴珍映是真的觉得可爱,又轻轻笑了笑,微微点点头。

       小辉这才破涕为笑,指了指放在一旁的裴珍映的咖啡。

       揭开盖子轻轻吹着确认可以喝了之后,裴珍映才把咖啡凑到了小辉的嘴边。

       小辉咕噜喝了一大口,然后被苦得皱起了小包子脸,小手直往吐出来的舌头上摸,就算裴珍映坏心眼地再次凑过来,也闭紧嘴巴不肯再喝了。

       字幕:很怕被讨厌的小孩子柔软的内心。

       小丹尼在袋子里翻了翻,翻出了一袋黃油饼干给小邕递了过去。

     “导演叔叔说小邕哥哥喜欢吃饼干,所以帮小邕哥哥挑选了饼干!”

       小邕被小丹尼笑出来的两颗小兔牙萌到了,接过饼干忍不住轻轻摸了摸小丹尼的脑袋,一副小大人的模样。

     “谢谢丹尼尼。”

       小丹尼友善地冲着小邕笑了笑,然后转向一旁有点警惕的小辉。

     “这是给小辉的泡芙!”

       想起刚才珍映哥哥对着小丹尼露出了笑容,潜意识里已经把小丹尼划入了哥哥抢夺者的行列,小辉有些犹豫,没有接过泡芙。

       看见小辉不接,小丹尼有点疑惑。

     “小辉为什么不要呀?叔叔说小辉喜欢泡芙呀。”

       苦恼地皱起小眉头想了想,小丹尼又好像明白了什么,友好地轻轻伸出手摸了摸小辉柔软的后脑勺,一脸严肃。

     “小辉不要害怕,丹尼不是坏孩子,不会欺负小辉哦,丹尼想跟小辉做朋友!”

       小辉犹豫一下,终于还是一点一点接过小丹尼手里的泡芙。

       字幕:小丹尼跟小辉波涛汹涌的初相逢~

       终于完成了派送任务,小丹尼开心得不得了,咕噜噜就向志训哥哥跑去,一下扑进志训哥哥的怀抱。

     “我们丹尼真棒!”

       一直注视着小丹尼的朴志训欣慰又喜欢地笑着接住高兴地扑过来的小孩子,轻轻在小孩子柔软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这时,导演的声音传过来。

     “好了,大家已经做了初问候,现在请几位哥哥前来领取任务必需品。”

       三个哥哥走了过去,各自接过来的居然是旅行用大包,打开来里面是几件必备的大小换洗衣物和急救药物。

       朴佑镇忍不住问出声:“给我们这些干什么?”

       一阵安静,导演开了口。

     “只有在艰苦的环境下才能更好地锻炼一个人的品格和反映出他带孩子的能力,接下来,请三位哥哥用这些物品,带着三位小孩子,在著名的生存节目拍摄地,即不久前发现的孤岛上度过美好的三天四夜吧。”

     “mo??!!”

       没理会朴志训瞬间懵了,朴佑镇不敢置信地瞪大眼,裴珍映微微张开的嘴,导演冷酷无情地继续说着。

     “现在,请你们带好孩子,还有几个个人摄像师,上船吧。”

       字幕:气氛突然变得躁动了呢~


       朴志训抱紧怀里的包在呼呼的冷风中反应不过来。

       小丹尼跑过来拉住朴志训的手就往船上走,拍拍胸脯。

      “哥哥别怕!丹尼会保护你的!”

       朴志训有点艰难地扯出了一个笑容。

     “嗯,哥哥不怕。”

       朴佑镇焦躁又不敢相信,像被火烧了屁股一样窜得老高。

     “这是什么鬼我去孤岛生存?开什么鬼玩笑——”

       小邕倒是很淡定,无奈地拉过朴佑镇。

     “佑镇叔叔不要怂,小邕都可以叔叔不会不行吧?”

       于是朴佑镇哆哆嗦嗦地跟着小邕上了船。

       裴珍映只一开始有点惊讶,很快就适应了当下的情况。

       拉过小辉的手就往船上走。

       小辉显然是有点害怕,但抿着嘴不说话乖乖地跟着走。

       裴珍映注意到了,轻轻握了握小辉的小手。

     “哥哥在呢,别害怕。”


       *

       就这么稀里糊涂地上了船,坐在船上,几个哥哥显然已经接受现实,几个孩子才后知后觉地不安起来。

       三个小孩子围坐成一圈,对视着,皆是一脸严肃。

       小丹尼:“你们说,岛上会不会有怪物啊?”

       小邕:“怪物不可能,但是可能会有大老虎。”

       小辉:“(被吓白了小脸)”

       小邕:“可能还有各种虫,蛇那样的,我在节目上面看到的。”

       小丹尼:“(表情很认真)到时候丹尼保护你们,不要怕。”

       小邕:“但是那些小动物们很可怕的。(终于也有点害怕)”

       小丹尼:“(被吓到了但还是挺直胸膛)我来拖住他们,你们就快去找哥哥们。(认真)”

       小辉:“(快哭了)那丹尼哥哥你怎么办?”

       小丹尼:“(举起拳头)那我就跟它们决一死战!”

       小邕:“(下定决心)丹尼尼带着小辉快走,我是哥哥,我可以想办法解决的,我在书上看了很多。”

       小丹尼:“(犹豫)可是.......”

       小邕:“(认真)你跑得快吧?我运动非常不好,你带着小辉回去说不准还能让哥哥们来救我。”

       小丹尼:“(被说服)我一定会跑得好快好快来救你!(扑到小邕身上)”

       小邕:“(认真)小辉要保护好自己,我们是不会让你受伤的。”

       小辉:“(感动地抱紧小兔子玩偶点点头)”

       小邕:“今天的讨论会就到这里,其他的到了岛上再说吧。”

       小辉&小丹尼:“嗯!(点头)”

       字幕:三个小包子的短暂会议~

       另一边大人们也在集会。

       裴珍映:“(面无表情)这样的话我们就要一起在孤岛上生活了,希望我和哥哥们能够相处融洽。”

       朴佑镇:“(烦躁地揉揉头发)事到如今也只能这样了,该死。”

       朴志训:“(有点不安)我们是要在孤岛上自己获取食物,自己生火做饭那样的吗?”

       裴珍映:“(冷静)我会做饭,我带着大辉留在扎营处做饭。”

       朴志训:“(小心地看一眼朴佑镇)那我和佑镇xi就去采集食物....?”

       朴佑镇:“(看见朴志训的眼神瞬间炸毛)干嘛那么小心翼翼地看我,我难道就不可以采集食物吗?我跟你说我还没那么娇气你这么看我你要跟我打架吗?(气鼓鼓把脸扭到一边)”

       朴志训&裴珍映:“(对视一眼,忍不住一笑)”

       裴珍映:“(镇定自若)接下来的日子我希望不要有个人行为,该干活的时候干活,最关键的是把孩子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

       朴志训:“(有些惊讶于裴珍映的有条不紊)可以的。(点头)”

       朴佑镇:“(摸摸鼻子)我也勉强答应吧。(嘟囔)小邕那家伙完全不需要我操心好吗该操心的是我呀.......”

       朴志训:“............”确实身为大少爷可能吃不了这种苦。

       裴珍映:“那今天就这样先决定了,具体情况到时候再说。”

       字幕:冷静的判断,大人队和孩子队都有一个领头人呢~

       时间慢慢流逝,导演的声音传过来。

     “现在过来领取你们的帐篷,领好孩子,船要准备靠岸了。”

       三个人应了一声,上前领取了装了帐篷的袋子。

       船一阵摇晃,慢慢稳定下来。

       三个哥哥拿好包和袋子,牵着孩子们下了船。

       

       *

       靠海的空地上遍地都是肆意生长的野草,空地面积不大,站在空地上一眼望过去全是郁郁葱葱的参天巨树,黑压压的阳光也透不进去,扑面而来的寒气直让人发抖。

       朴佑镇第一个怒吼出声。

     “阿西这是什么鬼地方你们到底是怎么找到这种地方的啊啊啊!!在这里待这么久我是不是要变成野人啊啊啊!!!”

       裴珍映打量了一下四周的环境,一望无际的全是海,这个岛里估计是真的只有他们几个人的存在。

       再怎么从容也难免无奈,裴珍映叹口气、

     “还真是大手笔,看来是真的要变成野人了。”

       朴志训早就被吓呆了,抱着包站在原地不知道该怎么办。

       三个小孩子对视一眼,本来不知道要干什么所以不害怕,但是佑镇哥哥的样子实在是太可怕所以感觉到了害怕。三个小孩子小手拉小手,然后默默移到了朴志训的身边拉住了哥哥的手,静静给志训哥哥安慰。


       天色已经开始暗了下来,裴珍映凝了神色。

     “现在志训哥留下来看好孩子们,把帐篷扎好,佑镇哥你跟我进森林里拣点干木柴和可以吃的果子,动作快,天快黑了可能会有野兽。”

       说着,裴珍映动作利索地放下旅行包,拿了旅行包里的水果刀,率先向森林里走去。

       朴佑镇虽是不大乐意,但也明白现在的情况紧急,笨拙地丢了旅行包握着水果刀,跟上裴珍映的步伐。

       两人很快就消失在森林里,转眼间就只剩他和孩子们。

       朴志训深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蹲下身去看着三个不知所措被吓到了的小包子,温柔地笑了笑。

     “不要害怕,哥哥们会保护好你们的。”

       小辉被吓得就快要哭出来,朴志训将他抱在怀里,小邕和小丹尼对视一眼,齐声说道:“哥哥别怕,我们会保护好你的。”

       心里一暖,朴志训定了定心神。

     “现在我们来搭帐篷吧,哥哥们回来了之后就有帐篷睡了。”

       小邕和小丹尼立刻点头,小辉也怯怯地点了头。

       所有人都忙碌了起来。

       

       字幕:伴随着渐深的夜色,在岛上第一夜即将到来........


                                                                                  TBC.


       嘻嘻,看得开心啦~这个画风好像跟其他的育儿节目画风不大一样kk

评论 ( 33 )
热度 ( 245 )

© 十月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