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嗷

高三忙学习,但是还在。

怎么养一个宝宝<四>

 ⊙ 因为收到了很多评论,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勤奋更新了。我很不经夸的kk(另外,从这一章开始字幕下线,因为总觉得生存节目(?)不需要这个kkk) 比起cp更接近对手戏。

 ⊙ 会努力的,希望你们看得开心。(๑´ㅂ`๑)


       *

       静静地捡着地上的干柴抱在怀里,朴佑镇开始很嫌弃,看见裴珍映越捡越多面不改色直接脱下大衣包住,觉得不能落后才行,也硬着头皮把大衣脱下来,咬咬牙塞进去。

       光线很暗,几乎要看不清地上的东西,耳朵旁边是隐隐约约鸟类的啸鸣,朴佑镇听着心里发慌,眼看着裴珍映低着头步伐不停越走越远,忍不住叫出了声。

     “喂......裴珍映!”

       裴珍映有点疑惑地转过脸来。

       朴佑镇支支吾吾了半晌,一横心说出了口。

     “你别总是走那么快我害怕.........”

       这人怎么比小孩子还小孩子。朴佑镇虽是强撑出一副没关系的样子,却是连原本红润的嘴唇都变白了,裴珍映无奈地叹口气,停了下来。

       一见有人停下来陪着自己了,朴佑镇才恢复了一点脸色,但也没再说话,静静地捡着地上的一些小松子。

     “我们得快点回去。”

       透过密密压压的树荫,可以看到太阳已经慢慢下山了,而他们大衣里包着的木柴绝对不够烧一个晚上。裴珍映脸色稍微变了变。

     “我们进来得不深,应该不会碰到猛兽一类的吧,而且现在是冬天,毒虫毒蛇都冬眠了,晚点回去也可以啊。”

       朴佑镇对裴珍映的话有些不满。

     “多捡一会不好吗,明天的工作量就可以少一点啊。”

       一切都似乎很在情在理,但裴珍映没理会朴佑镇的话,他仔细观察了一下天色,二话不说抱紧怀里的木柴和野果就朝着来的方向走去。

     “呀,我说,再在这里多捡一会!”

       莫名其妙被丢到这一个荒岛上来,还被无视,朴佑镇火气就上来了。

     “现在我们立刻回去。”

       裴珍映停下步子看向朴佑镇。

       朴佑镇怒目以对,脚步像生根了一样动也不动。

       两人对峙了一会儿,大概是觉得这样的争执没有意义,裴珍映一字一句开了口。

     “现在不是只有我们两个人来了这个岛上。”

       朴佑镇嗤笑一声:“那又怎样,跟这个有关系吗?”

     “他们还在外面等我们——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朴佑镇的神色稍微变得有点疑惑,裴珍映终于皱了皱眉头,尽力维持着头脑的冷静不发火。

     “他们在外面,一个对野外知识一窍不通的大男孩,三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孩子,天黑了,外面可能有事情,他们会害怕,你听懂了吗?”

       朴佑镇已经明白了裴珍映的意思,但还是有点不服气。

     “外面还能有这里危险啊?好歹是个男人朴志训没这么没用吧?”

       裴珍映被气笑了,一字一句。

     “他们在担心我们,等着我们回去。”

       心里的火气也慢慢地上来了,跟这个人争执简直没有半点意义,裴珍映冷冷地瞥了因这一句话而有点发愣的朴佑镇,毫不犹豫地转身就走。

       看着裴珍映很快消失的背影,脑子里突然清楚地冒出临走前他们担心的目光,朴佑镇站在原地咬咬牙,抱紧怀里的东西跑着跟上了裴珍映。


       *

       出了森林,天色已经全黑了。

       帐篷已经搭好了,帐篷旁边的草全被拔光了。

       三个紧紧靠着朴志训坐着小脸刷白的小孩子一眼就看见了回来的裴珍映和朴佑镇,急忙咕咚咚跑着迎上去。

       小辉紧紧抱住裴珍映的小腿,咬着嘴唇泫然欲泣,说什么也不肯放手。

       小孩子这是吓坏了,裴珍映心软地揉了揉小辉的脑袋,一手抱住木柴,另一只手一把抱起小辉,朝着扎好的帐篷走去。

       朴佑镇看了看裴珍映那边的情况,心想着这臭小子不会也要我抱吧,好吧好吧我心地善良要不就抱一抱,低头看向小邕。

     “佑镇叔叔你居然捡到了木柴啊我以为你要空手而归呢,会不会烧火啊....叔叔是不是累坏了?要我帮你拿木柴吗?”

       朴佑镇心里的那一丝丝幻想瞬间就破灭了。

       得,这臭小子怎么可能跟我撒娇呢。

       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朴佑镇绕过小邕气鼓鼓地走向营地,把木头往地上一放,摩拳擦掌就开始准备生火。

       小邕望着自己那个傻哥哥,默默把伸出去的小手缩回来,无奈地摇摇头。

     “这次我是认真地想帮忙的啊,这哥哥真是不懂得珍惜别人的好意啊..”

      

     “你们回来了。”

       一直紧紧护着孩子们保持着高度警惕的朴志训终于松了一口气,即使精神渐渐开始疲劳,也冲着辛苦归来的两人笑了笑。

       裴珍映敏锐地观察到了朴志训脸上的一点血迹,当下就伸手给朴志训轻轻拭去,凝了眉头。

     “脸上的血是怎么回事?”

       朴志训感激地向裴珍映笑了笑。

     “孩子们说想睡觉了,但是你们还没回来没有生火我不敢让孩子们睡,刚才用水给孩子们洗洗,岸边好像有叶沿锋利的草,我不小心把手割到了,可能是不小心蹭到脸上了吧。”

       裴珍映的表情变得有点若有所思,但也没说什么,只轻轻握了握朴志训的手,感觉到朴志训的手被磨得很粗糙,估计是刚刚拔了草的缘故,裴珍映的语气不自觉更放柔了点。

     “志训哥小心点,尽量不要受伤。”

       朴志训有点疑惑,但还是乖乖点了点头。

       三个小包子安安静静地并排坐在旁边认真听着大人们讲话。

       裴珍映把刚才见到的果子取来,走到岸边仔仔细细地洗了洗,一个孩子分了三个,剩下三个三个大人一人一个。

     “明天天亮就要出发,我们分三队,一队进森林看看能不能采到野菜,一队留在营地烧水做饭,一队去钓鱼,我在旅行包里发现了伸缩鱼竿。”

       裴珍映抬起头看了看周围陷入思索的人。

     “谁来?”

       周围安静了一会,朴志训看了看裴珍映,又看了看朴佑镇,攥紧了手里的衣物小心翼翼地开了口。

     “我........”

       话还没说完,就被朴佑镇眼睛放光地站起身打断了。

     “我要做饭!”

       裴珍映用怀疑的眼光看了看一脸我能行的朴佑镇。

     “会生火吗?会做饭吗?知道怎么处理水吗?”

       一连串的问题抛出来,朴佑镇的底气一下就被浇灭了一半,他弱弱地摇了摇脑袋。

       是因为不用出去干活才说要留下来的吧,裴珍映摇了摇脑袋不想再对朴佑镇多说什么。

       看着就算是这种时候也持续发散着黑洞美的朴佑镇,一个人坐在一边缩成一团保暖的小邕忍不住开口。

     “佑镇叔叔你可长点心吧!”

       裴珍映的目光落在朴佑镇的身上。

     “...叔叔?”

       朴佑镇恶狠狠地瞪了一脸无辜的小邕一眼,比了个你死定了的手势,被小邕做了个牛角的手势给顶回去了,又气又不能做什么,闷闷地不再看小邕。

       窝在珍映哥哥怀里取暖的小辉忍不住捂着嘴巴笑弯了软糯的月牙眼。

       气氛慢慢变得没那么紧张,跟着笑了会儿,朴志训咧了咧嘴,低了头攥紧了衣角,咬住唇瓣不敢再开口了。

       注意到志训哥哥没有把要说的话说完,靠在火堆边的小丹尼盯着志训哥哥看了一会,默默移了过去,拉了拉志训哥哥的手,费力地把志训哥哥的手举了起来。

       朴志训惊讶地抬起头望着小丹尼。

       大家的目光都集中过来,小丹尼奶声奶气地喊道。

     “志训哥哥有话要说!”

       第一次被所有人都这样注视着,被小丹尼举着的手下意识地握紧了一点,朴志训有些紧张,深吸一口气磕磕巴巴地说出了自己想说的话。

     “我,我想去钓鱼........”

       看着朴志训忐忑又期待的神情,裴珍映轻轻拍了拍朴志训的肩膀,很耐心地问道。

     “你知道如何使用鱼竿吗?”

     “知道的,我小的时候,父亲经常带我去钓鱼。”

       急忙回答了,谈起了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和自己亲爱的父亲,朴志训不自觉地比划了一下手,眼睛也稍微亮了一点。

     “我还能够辨别出鱼的种类,并且也会烤鱼。”

       裴珍映轻轻笑了笑,鼓励一般拍了拍朴志训的肩膀。

     “那哥就去吧,我们的食材主要交给你了。”

       朴志训受宠若惊,急忙感激地坐着鞠了个躬。

       小丹尼比朴志训还高兴似的,软软的小手握住朴志训的手指,竖起了小小的大拇指,一脸自豪。

     “哥哥最棒!丹尼超级崇拜哥哥!”

       身边坐着的这个孩子是小天使吧,这样鼓励着自己。把小丹尼抱在怀里蹭了蹭小丹尼柔软的脸颊换来小孩子怕痒的欢笑声,朴志训心里暖洋洋的,悄悄滋生了一点点自信。

       一直在旁边静静坐着的小邕突然开口了。

     “珍映哥哥,让我去采野菜吧。”

       这让裴珍映有些意外,裴珍映难得地有些犹豫了。

       让朴佑镇这个神队友去森林?这..........危险指数是不是太高了点?

       本来让自己去森林朴佑镇是一万个不愿意,但是一看到裴珍映望过来的犹豫的眼神和欲言又止的表情,朴佑镇一拍地面,不顾手上的黄土瞪大了眼睛。

     “呀裴珍映你小子那是什么眼神?不相信我是吗?我就要去采野菜了怎么你要跟我打架吗?”

       裴珍映揉了揉眉心,突然有些头疼。

       所以他这怎么能放心啊.........

       看见裴珍映的表情,小邕仔细想了想,又开了口。

     “我有专门学过草药辨别,我可以辨别毒草毒菌和可食用植物,我还能辨别药草,让我去采野菜是最好的选择。”

       小邕的态度很淡然,表情很认真,能够感受到是切切实实地为了这个整体考虑,裴珍映有些惊讶于这个七岁小孩让人惊讶的见识。

       让这个孩子去当然很合适,但是.........

       看了一眼旁边把两只眼睛瞪得像铜铃的朴佑镇,裴珍映无奈地叹口气,尽管潜意识里觉得肯定得出问题,但不得已只能妥协。

     “那我和小辉留下来做饭。”

       小辉轻轻拉了拉裴珍映的袖子,很认真又很愧疚地眨巴眨巴大眼睛。

     “小辉不知道做饭......”

       裴珍映揉了揉小辉的脑袋。

     “你帮我递木柴就好了。”


       火星发出噼啪的轻微爆鸣声,第一次经历这些,几人的心情都有些复杂和微妙,围着火堆相对无言。

       不知过了多久,裴珍映抬头看了看天上的月亮位置,抱着小辉站起身来。

     “时间差不多该睡了,明天最好天亮就要起来。”

       朴志训很快应下,小丹尼拉着朴志训的手站起来。

     “哥哥我们去睡觉吧,明天丹尼要钓大鱼给哥哥们和小辉吃!”

       朴志训脱下身上的棉袄一把把小丹尼裹住。

       小丹尼板着小脸不肯朴志训把棉袄脱给自己。

     “哥哥会冷的!”

       朴志训抿了抿苍白的嘴唇,将小丹尼紧紧抱在怀里,钻进了帐篷。

     “没关系,哥哥抱着丹尼就暖和了。”

       朴佑镇默默地看着这一幕,突然转头对哼哧哼哧拍着身上的灰的小邕开了口。

     “喂,要不你把衣服脱下来给我披上吧?”

       小邕用一种很复杂的眼神看了看朴佑镇,然后果断地摇了摇头。

     “切,小气。”

       朴佑镇嘟囔着,突然又开始抱怨。

     “洗漱用品都不给我,嘴巴怎么能冲冲就完事呢哼。”

       小邕叹着气,推着朴佑镇进了帐篷。

     “现在有东西吃就已经是很满足的事情了叔叔你安静点吧。”

       整个世界安静了一会。

     “呀臭小子要不要我抱着你?”

     “不要,佑镇叔叔会脱我衣服。”

     “切谁稀罕你那小小的衣服,还不够我包手臂的。”

       又安静了一会。

     “真的不过来吗国际名模的拥抱不是谁都可以收获的啊。”

       又安静了一会。

     “好啦快点过来吧我承认是我想抱着你好了吧,不识好歹的小鬼头你要是感冒了会死在这里的我跟你说........”

     “叔叔你能说几句好话吗你这张臭嘴。”

       又安静了一会。

     “过来不就好了嘛这才是乖孩子嘛...我跟你说我当年多么辉煌.......”

       裴珍映的帐篷里传来声音。

     “朴佑镇你再说一句话我就把你扔到海里去。”

     “切臭小子..........”

       世界终于归于安静,只剩下火星噼啪的轻微响声。


       *

       寒风呼呼,天刚蒙蒙亮。

       朴志训早早地就起来了,还没有睡醒的小丹尼被哥哥起床的动作惊醒之后就不敢再睡,揉着眼睛乖乖跟在哥哥身后走来走去。

       自己用沉淀了一晚上的海水漱了漱口,又给小丹尼漱了漱口,给小丹尼整理好睡得乱糟糟的衣服和头发,收拾好渔具,朴志训对刚好也从帐篷里出来的裴珍映笑了笑。

     “昨天我带着孩子们去那边的海滩看了看,那边有很多鱼,我带着丹尼去那边,有什么事情你直接叫我,我在那边应该听得到。”

       裴珍映点了点头,有点不放心地嘱咐。

     “小心点。”

       朴志训轻轻点点头,牵过小丹尼热乎乎的小手,眼神在触及小丹尼懵懂茫然的小眼神之后慢慢软下来。

     “走吧丹尼,我们去钓大鱼。”

       小丹尼其实还没睡醒,但潜意识是志训哥哥向日葵的小丹尼乖乖地举起小手,迷迷糊糊地喊了三下。

     “大鱼!大鱼!大鱼!”

       临走前,裴珍映看了看天上不远处一片黑压压聚在一起的乌云,皱了皱眉头,叫住了朴志训。

     “今天可能会下雨,哥别走远了。”

       朴志训感激地点点头。

       

       等裴珍映漱好口,朴佑镇的帐篷里钻出来一只小邕。

       小邕乖乖地漱了口,然后小心翼翼地捧了一捧水往帐篷里钻。

       裴珍映就这么看着小邕的身影消失在帐篷帘后。

       过了一会。

     “啊啊啊邕圣佑你这个臭小鬼你要死啦啊啊啊啊!!!我脖子旁边的衣服全都湿了你要怎么办昨天我还抱着你睡了觉你个没良心的小白眼儿狼啊啊啊啊啊啊!!!!!”

       帐篷传来一声愤怒的咆哮。

       裴珍映忍不住嘴角一抽,突然明白了小邕为什么要捧一捧水进去。

       安静了一会,小邕撩开帐篷帘把一头乱毛一脸憔悴和水珠的朴佑镇拉了出来,把放在地上的小杯子里的水喂给朴佑镇。

     “诶不是叔叔你干什么喝啊我给你漱口的!你清醒一点呀!”

       看着朴佑镇不假思索地一口一口吞了进去,小邕瞪大了眼睛,小手一巴掌拍在了朴佑镇的脸上。

       朴佑镇持续懵。

       如此折腾了好一会朴佑镇终于回过了神,跟在小邕后面摇摇摆摆地进了森林。

       裴珍映看着这角色反了的两个人,揉揉眉心有种不大好的预感。


     “丹尼,你看,这条是金花鲈,这条是鲅鱼——”

       身边的小丹尼抱着膝盖蹲在被放在地上的鱼旁边,嚷嚷着哥哥好厉害,高兴得直拍手,朴志训擦了擦额上沁出来的汗珠,心情忍不住随着小丹尼的笑容飞扬起来。

       小丹尼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摸了摸鱼光滑黏腻的表面,鱼轻微地动了动,小丹尼被吓了一跳,新奇地望向望着自己不自觉露出笑容的志训哥哥。

     “小鱼不痛,丹尼要吃掉你才能活下去的,真的对不起呀——”

       小丹尼双手合十地给即将被吃掉的小鱼祈祷,朴志训忍不住轻轻摸了摸小丹尼的小脑袋,活动活动肩膀又开始继续钓鱼。

     “哥哥,我可以也钓鱼吗?”

       看见哥哥一条条把鱼钓上来,小丹尼眼神里是满满的崇拜,忍不住举起小手期待地申请。

       朴志训犹豫着把小丹尼的身体打量了一遍,对上小丹尼闪闪发光的眼睛有点不忍心,但还是轻轻摇了摇头,蹲下身子捏了捏小丹尼因失落而鼓起的小脸蛋。

     “丹尼现在这么小,万一鱼把丹尼拉下去了,哥哥去哪里找丹尼呀?等丹尼长大了,哥哥带着丹尼出来钓鱼好不好?”

       小丹尼有些不开心,但还是乖乖点头,不忘拉勾。

     “那哥哥以后一定要记得!”

       这孩子一直都是这么懂事,朴志训忍不住轻轻笑了,伸出小指。

     “哥哥保证。”


       而野菜队。

     “呀臭小子,你是从哪里学到这些的?”

       看着小邕熟练的动作,没多久大大小小的菌子和各类野菜就装满了小孩子的小棉袄,朴佑镇跟在后面反而没什么事情可做,虽然是轻松但好像有点挫败感,忍不住摸摸鼻子问出口。

       小邕正埋头看着一株药草,头都没抬,糯糯的声音传过去。

     “我的爷爷是一名老医师 ,我是跟着爷爷学到的。”

       看了看满怀的野菜,小邕皱了皱眉头,看向朴佑镇。

     “叔叔,我们回去吧?应该已经够了,珍映哥哥说会下雨的。”

       提起裴珍映,朴佑镇嗤之以鼻。

     “那个磨磨唧唧的臭小子,下雨也没关系啊沿着原路线回去不就好了,我们再多采一点,明天就可以不用来了啊!”

       小邕对自己这个任性的哥哥很无奈。

       朴佑镇探出头看向前方,然后像是发现了什么一样眼睛一亮,飞快地跑过去。

     “小子快来这里有一片菌群!”

       小邕还是有点担心。

     “叔叔,万一我们迷路了怎么办?”

       朴佑镇很有信心地拍拍胸脯,指了指不远处的一棵树。

     “我用石头在上面划过了,可以回去的。”

       

       乌云越聚越拢,天色渐渐暗下来,裴珍映凝了神色,不顾寒风脱下大衣盖在了一旁还没烧的柴火上,抬高声音。

     “志训哥——!!该回来了!——”

       隐隐约约听到了裴珍映的声音,看了看天色是要下雨的样子。

       朴志训很快用大棉袄托住鱼,腾出一只手拉住小丹尼小跑了回去。

       把鱼放在地上,朴志训环顾一圈,有些担心地皱起了眉头。

     “佑镇和小邕还没有回来吗?”

       裴珍映也凝了神色,摇了摇头。

       小辉看见两个大人脸色都不是很好的样子,犹豫了一下,怯生生地开了口。

     “哥,哥哥们不要担心,小,小邕哥哥认识路..........”

       裴珍映安抚性地摸了摸小辉的脑袋,揉了揉眉心。

     “现在也只能这么想了,正常情况下他们走得不远,应该听得到我的声音,再等一小会吧。”

       小丹尼想到小邕哥哥和佑镇哥哥现在正在树林里,又快要下雨了,万一出了什么事,吓得脸都白了,瘪着嘴巴想哭,又不想添麻烦,使劲地忍着不哭。

       朴志训将小丹尼抱在怀里轻轻摇晃着安慰他。


     “叔叔你到底找没找到路啊我听见珍映哥哥叫回去了!”

       小邕紧紧抱着怀里的东西,光线越来越暗让小邕很害怕,忍不住加快了催促的语速。

       朴佑镇却只当他是不耐烦,看着第三次在眼前出现的那棵树,烦躁地揉了揉头发,狠狠地踢了一脚近处的树枝。

     “该死.......我们迷路了。”

       小邕瞪大了眼睛,不自觉地更抱紧了怀里的东西。

     “那,那我们怎么办?”

       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朴佑镇认命地靠在了身后的大树上。

     “等他们找到我们吧,喂,你也过来坐........你干嘛啦?”

       抬起头招呼着小邕坐下,却猝不及防看见了小邕咬得发白的唇瓣和瞪得大大的眼睛,朴佑镇有些疑惑地皱起了眉头。

     “没找到我们呢?”

       朴佑镇还以为怎么了呢,招招手很轻松地挠了挠后脑勺。

     “唉瞎操心啥肯定找得到的。”

       说着,他伸手要拉小邕,却被小邕一下躲开了。

     “你根本就没有考虑过珍映哥哥他们的感受!你没有想过珍映哥哥他们发现我们失踪之后心里会有多着急!你只想着你自己要做,没有想过你的行为给别人带来多大的影响!”

       朴佑镇被小邕奶声奶气又确实传递出强烈的愤怒和失望的吼声弄得愣了一下,仔细想想好像自己也是有点错,稍微有点抱歉,倒也没有发火,伸出手又想拉小邕。

     “好了好了是我的错你先过来坐着——”

       再次被小邕躲开了。

       朴佑镇开始有点恼怒了。

     “我都说了我错了你在那里干什么不过来就不要过来了!”

     “你根本就没有意识到你自己错在哪里!你根本就是一个完全不成熟还总给别人添乱子,又意识不到自己的错误的人!”

       小邕生气而涨红了双颊,抱着怀里的东西转身走到了最近的一棵树旁,背对着朴佑镇蹲下不再说话。

       两人就这么沉默着对峙。

       不知过了多久,一声震耳欲聋的雷声炸响在天空,像是打开了某个开关一样,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地砸了下来。

     “............喂。”

       其实也知道这是自己的错,小邕的话则是让他认识到了自己根本上的问题,尽管自己头发被雨水打湿了,冻得四肢僵硬可谓十分狼狈,但那个窝成一团的小小的身影在雨中瑟瑟发抖让他有点愧疚。

       朴佑镇终于忍不住叫了一声。

       不远处的小孩动都没动。

       不就是吵了一架嘛至于生这么大的气嘛人不大脾气倒挺大。

       犹豫了一下,朴佑镇还是起身向小邕走去。

     “好啦不要生气啦我知道错啦.......不是你别哭啊......”

       把小邕扳着转过身来就看见小邕咬着嘴巴,豆大的泪水混着雨水沾得满脸都是。

       第一次看见这小孩哭,准确地说他甚至不觉得这小孩会哭,朴佑镇吓了一跳,犹豫了一下,笨拙地用袖子给小孩擦着眼泪。

       小邕也不说话也不躲,就是一个劲地掉着眼泪,无声地控诉着。

       朴佑镇生平第一次感到了愧疚,他咬咬牙,把全身冷得不像话的小邕抱进了怀里,笨拙又掌握不好力度地拍着小邕的背脊,放柔了声音安慰。

     “好了,别哭了,叔叔在这里呢,我们会没事的。”


       这场雨来得迅猛,躲在帐篷里,朴志训把小丹尼抱在怀里脱下棉袄盖在小丹尼的头顶,然后把小丹尼往裴珍映手里递了过去。

     “珍映,我进去找找他们。”

       来不及等雨停了,这森林里有什么谁也不知道。

       裴珍映很快地看了看怀里没淋到雨但被眼泪打湿了小脸的小辉,再看看朴志训怀里吓白了脸握紧拳头随时准备冲进去把哥哥们救出来的小丹尼,用力地点点头。

     “麻烦照顾好丹尼。”

       郑重地嘱咐,朴志训起身,跑进了汹涌的雨里。


                                                                                     TBC.


       我明天就要去军训了,以后就要进入紧张的高中学习中,可能只有在放假的时候才有时间更文,真的很舍不得,所以花了几个小时赶稿赶出了这篇文章,作为告别礼物。

       能等等我吗?你若不离,我便不弃。

       以后会更加努力,在学习之余也会抽出时间更文,真心地希望大家也能过得更好更充实,每一天都要开心。

       来自爱你们的某只嗷。

评论 ( 54 )
热度 ( 227 )

© 十月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