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嗷

高三忙学习,但是还在。

心上人(三)

 ⊙ 来啦!先 @菇菇 kkk

 ⊙ 丹罐,少量狼辉,六金,爱豆丹×学生罐。

 ⊙ 今天也希望你们看得开心!然后如果可以的话请多多评论吧!看见你们的评论真的感到很开心很有力量。

 ⊙ 那么我们开始吧?



       5.

     “所以说到底是怎么回事嘛,大名鼎鼎的顶级流量与实力兼备的爱豆姜丹尼尔撩到你了吗?干嘛遮遮掩掩地不肯跟我们说嘛!”

       对面啊呜一口咽下一大块炖土豆的裴珍映腮帮子鼓鼓,含糊不清地冲着赖冠霖又是抱怨又是诱哄地挤眉弄眼,人来人往的食堂,就算只是在班上,姜丹尼尔这个名字都是被常常提起的,在饭点食堂里聚集的全校学生里有多少个他的粉丝呢,赖冠霖生怕这家伙根本就不收敛的嗓门把大家的目光全给招来了,夹起一块排骨肉一筷子塞进了裴珍映的嘴里,压低声音。

     “你小点声,生怕别人不知道吗?”

       这么一方面担心着,另一方面又暗暗后悔之前没有看一眼女同桌递过来的照片,这才在昨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正出了这么大的幺蛾子,赖冠霖低下头闷声不响地把餐盘里的饭粒往嘴里送。

     “真是没脑子,以后别说你认识李大辉。”

       嫌弃地瞥了一眼掐着自己的脖子费力地试图把一嘴巴的肉咽下去的裴珍映,李大辉转过脸,用筷子支着下巴,一向对不熟的人的事丝毫不上心的赖冠霖闷闷地明显是吃了瘪,这难得一见的样子让李大辉也好奇起来。

     “不过冠霖哥,昨天晚上我们走了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啊?你从今天早上起就一副很在意的样子哦。”

       这么丢脸的事情,他居然被人揉了脑袋,关键是他还诚实地说怪受宠若惊的,怎么能说出去,况且他也一向没有在背后讨论一个人的想法,赖冠霖放下筷子,把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吃得干干净净的餐盘往前推了推,从身后随身背着的书包里掏出了自己的摘录本,根本就没有要继续这个话题的意思。

       餐盘里还满满的都是饭的李大辉和裴珍映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地从口袋里掏手机。

     【李大辉:你说到底发生了什么啊?冠霖哥好像很在意啊。】

     【裴珍映:照我看,要么就是在大明星面前做了什么很丢脸的事,比如说被颜值暴击发了懵,再比如脚一滑摔了个脸朝地什么的........】

     【李大辉:那好像不大可能,冠霖哥不关心这些的。】

     【裴珍映:我知道啊,这不是我自己幻想一下吗?】

     【裴珍映:冠霖哥那样很萌啊~】

     【李大辉:说正事。】

     【裴珍映:要么就是被撩到了呗,大明星应该很帅吧?】

     【李大辉:很难想象........】

     【李大辉:这明显不是冠霖哥的作风好吧??】

     【李大辉:不是你这人有没有脑子啊】

     【裴珍映:哇????】

     【裴珍映:明明是你先问的我你还对我进行人身攻击是吧???】

     【裴珍映:你再对我进行人身攻击后果很严重哦???】

     【李大辉:你这只猪。:)】

       从摘录本里抬起眼睛,看着自己对面明明肩并肩坐着还捧着手机咬牙切齿把屏幕戳得哒哒响的两个幼稚鬼,赖冠霖一脸冷漠:“背着我在讨论些什么?再不快点吃我就直接走了。”

       两人像是做了什么亏心事似的刷地把手机往兜里一揣,勾下头叭叭叭地往嘴里扒饭。

       真是.........赖冠霖无奈地摇了摇头。

     “都快要期末模拟考了,你们两个该想点正事,别把精力放在这些没用的八卦上。”

       考试果然是一剂毒药,两个人有气无力地哦了一声,对视了一眼。

     “要考试了,你的语文和英语复习好了吗?”

     “还行,你的物理跟化学呢?”

     “嗯,还行。”

     “裴珍映我们和好吧,我不该对你进行人身攻击的。”

     “不,是我的错,我不应该对大辉你发火的。”

     “我的语文跟英语就托付给你了,我相信你。”

     “作为好兄弟,应该的,那我的物理和化学.......”

     “包在我身上了。”

     “大辉我爱你~:)”


       赖冠霖皱起眉,抬手,毫不客气地一人头上给了一下:“哥们儿义气,自己考不许作弊。”

       两个人默默地对视一眼。

       赖冠霖:“把你们摸手机的手放下,给你们五分钟.........”

       话还没说完,两人飞快地扒起碗里的饭来。

       

       正如赖冠霖所说,期末的模拟考正在一天一天临近了,一向来就以优异的成绩稳居年级第一的赖冠霖这回也认真地在备考来保证自己的排名不会掉下来,李大辉和裴珍映这回也一人身上一本摘录本抓紧了往佛脚上扒拉,一切都跟平时没什么两样,唯一不同的是,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以前一次也没有碰到过,这段时间晚自习完了回家却常常能碰见姜丹尼尔坐在自家的客厅的沙发上,侧着头很认真地听着父亲的教导。

       刚开始赖冠霖还很尴尬,低着头也不想打招呼,趁着父亲还没看见他就要赶紧溜回房间里去,对方却每次都能眼尖地看到他,自然地站起来冲他笑笑,叫他冠霖,就好像跟他是相熟的哥哥弟弟关系一样。

       这难道就是艺人的职业素养吗?一来二去,赖冠霖觉得自己的尴尬在姜丹尼尔的坦荡友善面前就难免显得小家子气了,到临近模拟考的时候再看见姜丹尼尔,也能够面不改色地对这个压根就不算了解的年龄上的哥哥叫一声‘丹尼尔哥’了。

       姜丹尼尔每次被叫了之后都笑得是真的开心,赖冠霖怪纳闷,明明从头至尾除了礼仪性的问候,就只有第一次见面的那短短几句交流,但他总是会觉得两个人之间像是认识了很久似的,他觉得这种感觉挺奇怪。


       今天姜丹尼尔留得有些晚。

       墙上的挂钟指向十一点,明天是久违的星期六,但是难道从业了的艺人也有星期六放假这一说吗?

       手上的卷子终于是告一段落,赖冠霖闭了闭有些酸涩的眼睛,惬意地伸了个懒腰,门外隐隐约约的谈话声仍然在继续,或许是卷子做完了心情挺好,赖冠霖也有了要听听这么久以来没有认真听一次的他们之间的谈话的兴致。

       把门打开一条缝,赖冠霖静静地站在门缝前。

     “谢谢老师,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跟妈妈说了。”

       他看见姜丹尼尔宽阔的肩膀耷拉着,垂着脑袋,像只大型狗狗一样盘腿坐在擦了擦眼角的父亲面前。

       这么多次他看见姜丹尼尔,不管是有什么烦恼,他的背脊都是笔直的,端端正正地坐着静静地听,很少说,反而还反过来笑着开导父亲,这次姜丹尼尔却有些不大一样。遇到了非常烦心的事吗?赖冠霖自己都没意识到地皱起了眉。

     “辛苦了,孩子,你会成功的。”

       父亲伸出手轻轻地顺着姜丹尼尔的后脑勺摩挲,沉沉地叹了口气。

     “老师,能抱抱你吗?”

       声音好像有点点强压下去的颤抖,姜丹尼尔侧过了脸不肯正对着父亲,却把自己的神情和似乎有了水光的眼睛暴露在了赖冠霖的视线里。姜丹尼尔的眼神让赖冠霖心头被揪住了似的泛起钝疼。——赖冠霖不喜欢看见别人露出这样的神情,无助又悲伤的神情。

       父亲毫不犹豫地将姜丹尼尔拥入了怀抱。

     “以后有难过的事都可以跟老师说,在老师面前可以不用这么坚强。”

       两人都没有再说话,赖冠霖静静地关上了门。

       究竟是什么样的事情,能让他这么难过呢?赖冠霖握着笔,看着眼前的作业,却没有了继续做作业的兴致。


     “冠霖。”

       脑子里总是忍不住冒出各种各样的猜想,父亲的声音从门外面传过来把赖冠霖唤回了神智,赖冠霖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已经是十一点半了。

       第一想法就是绝对跟姜丹尼尔有关,赖冠霖飞快地站了起来,忙乱之中膝盖在床沿磕了一下传来钝痛也无暇顾及,打开房门就朝着玄关跑了过去。

     “能麻烦你送一下丹尼尔吗?”

       父亲明显就是鼓励和希望他去的眼神落了过来,赖冠霖愣了一下。

       姜丹尼尔本来都转身要走了,听了这话回过身来飞快地看了赖冠霖一眼,然后笑着摇了摇手,灯光下他的浅金发像是散发着淡淡的光芒。

     “不用了,现在也挺晚的了,冠霖也该睡觉了。”

       父亲张了张口还想说什么,姜丹尼尔很快地截断了父亲的话。

     “冠霖一会儿一个人回来,也不安全。”

       姜丹尼尔句句话都是在为他着想,他要不要去也本来是他来决定,姜丹尼尔跟父亲怎么说,也不会改变他的想法,赖冠霖直接打断了姜丹尼尔那一套推卸的说辞。

     “我要去。”

       赖冠霖突如其来的话让两个人都有些怔愣地看向他。

       纯黑明亮的瞳孔坚定又温柔,倒映出来的人影清澈柔软,赖冠霖抿紧唇,直直地看向愣愣地看着他的姜丹尼尔。

     “不用担心,明天周六,送一下你也没什么要紧。”

       姜丹尼尔没了妆的脸看起来就像个小孩子,除了第一次看见他的那一次,他再也没有穿过舞台服来家里,说话的时候有意地压低声音,经过房门的时候轻手轻脚,赖冠霖第一次见面时的反应他全放在了心里。

       他总是这么舍己为人吗?赖冠霖盯着姜丹尼尔愕然的眼眸。

     “走吧,我送你回家。”

       父亲欣慰地笑了笑,拍了拍两个他疼爱的孩子的背。


       6.

       春季夜晚风会呼呼地吹个不停,小区的街道也冷冷清清的。

       两人肩并肩地走在街道上。

       身旁的姜丹尼尔很明显地有些紧张和无措,赖冠霖的手臂有一下没一下地跟他的手臂蹭在一起,厚实的衣料摩擦有微妙的踏实感,赖冠霖仰头看了看姜丹尼尔垂下来的纤长柔软的睫毛,又很快地低下了头。

     “今天有什么烦恼的事情吗?”

       姜丹尼尔愕然地低头看他,是因为很少被别人主动关注心情波动的原因才会这么惊讶吗?赖冠霖本来以为自己会说不出口的,感受到身边的人强装镇定的态度,话不知怎么就说出了口,语气也是,不自觉地就带上了几分柔软的关切。

     “我看到了,你心情似乎不是很好,能跟我说说吗?”

       赖冠霖仰起头来盯着姜丹尼尔柔软的侧脸看,看见他低下了头把下巴藏进了大衣的高领中,一直在勉强弯起的眼角也似乎是有些疲惫地落了下来,柔软的眼睫垂得低低的,心里不知怎么的不是滋味。

       姜丹尼尔沉默了半晌。

       两人慢慢地走着,寒意料峭的风在两人放的很近的手之间呼啸而过。

     “今天是我母亲的生日,我已经有四年没能陪着她过生日了,今年也是,本来想发短信给她的,但是手机被收走了,我的队友也不能把手机借给我,没办法,我只能来找老师借手机用了。”

       姜丹尼尔故作轻松地耸了耸肩膀,唇角牵了牵,赖冠霖知道他跟父亲不一样,父亲是姜丹尼尔可以不用逞强的对象,而他充其量就是认识的弟弟,还没到能够敞开心扉畅谈的程度,赖冠霖移开眼睛,不去看姜丹尼尔,好让他不要再勉强自己面带微笑。

     “为什么收你的手机呢?”

       姜丹尼尔的呼吸顿了顿,赖冠霖赶紧又开了口。

     “不想说也没关系,我只是觉得说出来会舒服些.........”

     “其实不是什么大事,你不用这么担心,说给你听也不要紧。”

       唇角慢慢地放平,姜丹尼尔语气挺平淡的,反倒是赖冠霖听着他好像事不关己的语气,心里酸酸的不大好受。

     “最近网上有关于我的负面新闻,挺多的,公司怕我一气之下在社交软件上乱说话,把我的手机收掉了,连累我的队友也被收掉了手机。不过因为刚出道那会儿我干过这种冲动的事,他们有这种顾虑也是情有可原。”

       姜丹尼尔看了赖冠霖一眼,对方皱紧的眉和水汪汪的眼神让他又是觉得善良又是产生负罪感的,明明是自己的难过,姜丹尼尔却被赖冠霖逗笑了,安慰似的拍拍赖冠霖的后脑勺,冲着他笑了笑。

     “其实我还挺好的,只是对于妈妈感到抱歉而已。”

       赖冠霖低下头去没说话。

       两人又再一次无言,就这么慢悠悠地走着,渐渐地也差不多要到达目的地了,绕过一棵高大的绿意盎然的树,姜丹尼尔所住的宿舍也就能够被看得见。

       姜丹尼尔在大树旁边停了下来,赖冠霖也跟着停了下来。

     “麻烦冠霖一路送我回来,真的太感谢了,送到这里就可以了。”

       赖冠霖白嫩的脸颊被有些带刺的风刮得红扑扑的,姜丹尼尔犹豫了一下,还是搓了搓手,然后用他修长白皙的手轻轻地捂住了赖冠霖的脸颊。

     “路上回去小心,我会在楼上看着的,你把手机的手电筒打开来行吗?”

       脸上传来柔软的热源,即使是明白姜丹尼尔骨子里就有温暖和体贴,这是他对弟弟爱护的动作,赖冠霖看着姜丹尼尔就算是没上妆也一样深邃好看的黑眼睛,不可遏制地红了脸。

     “妈妈肯定很骄傲的。”

       赖冠霖说。

       赖冠霖柔软的手掌覆盖在了他的手背上,姜丹尼尔愣住了,既是因为赖冠霖的动作,也是因为赖冠霖说出来的话。

     “自己的孩子这么优秀,喜欢他的人这么多,他也在为自己喜欢的事情好好地努力着,我想,就算他不能每年都来陪伴自己,妈妈也一定很骄傲的,一定会笑着跟邻居朋友们炫耀自己能干的儿子的。”

       掌下柔软的肌肤慢慢地温暖起来,姜丹尼尔的手掌也像是接触到了阳光,浑身的细胞一点一点抽芽发条,在料峭的风里滋生出细腻的暖。

       姜丹尼尔的注视太过于专注和认真得发烫,再加上他久久不放开的手,赖冠霖微微红了脸,干咳了一声。

     “所以丹尼尔哥不要难过,总会有一天,丹尼尔哥可以什么也不用顾忌,荣归故里,高高兴兴地给妈妈一个幸福的生日祝福的。”

       话的最后一个音节也在风中消散了去,两人就这样站在树下,似乎可以听到树枝抽芽发蕊的声音

       自己这么自顾自地说了一大堆,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用,会不会显得很多管闲事,但他这次执意要来送就是为了说这番话,好能够给姜丹尼尔一点安慰,这种矛盾的心理作用下,此刻的沉默显得尴尬极了,赖冠霖默默地把自己放在姜丹尼尔手背上的手缩了回来,脸也慢慢地想逃开姜丹尼尔的手掌往衣服里缩。

       小乌龟被莫名奇妙的感情唆使,大着胆子伸出了头,却不敢听回应就急着要往壳里缩。

       好在姜丹尼尔抓住了他。

       寒意弥漫的风吹得反应都变得迟钝了,被姜丹尼尔揽入怀中,脸颊贴上对方宽厚的肩膀的时候,赖冠霖愣是半晌没晃过神来。

     “谢谢冠霖,我会努力,有一天能像你说的那样,给妈妈一个最幸福的生日的。”

       姜丹尼尔把脑袋埋在他的肩膀上,像个小孩子在撒娇似的,赖冠霖怦怦直跳的心也不知不觉地平缓下来,学着姜丹尼尔对他做过的那样,用手轻轻地摸了摸姜丹尼尔柔软的后脑勺。

     “嗯,别忘了带上你重要的人。”

       赖冠霖指的是姜丹尼尔提到过的那两个很亲的队友,姜丹尼尔却顿了顿,松开赖冠霖后退一步,赖冠霖在他含笑的眼里看见了倒映出来的自己。

     “嗯,会的。”

       之所以会在他的眼睛里看见自己,也只是因为自己成为了他心中重要的弟弟了吧。赖冠霖这样对自己怦怦乱跳的心脏说。


     “切~~明明喜欢人家还装出一副好哥哥的样子,哥你太虚伪了~~”

     “我总算见着你心心念念的小赖弟弟了,感觉是个好男孩呢。”

       一高一矮两个队友撅着屁股趴在窗台上,笑嘻嘻地回头看着姜丹尼尔,姜丹尼尔揉了揉眉心,很庆幸自己有先见之明地没把赖冠霖带到宿舍门口来,不然这两个非得冲下去要电话号码不可。

     “你怎么不让人家在宿舍里睡一晚,都这么晚了诶,丹尼尔哥你情商真的太低了~”

       朴佑镇把脑袋缩回来,冲着姜丹尼尔龇牙咧嘴。

     “带回来让我们帮你把把关嘛,亲友团总要见一面的吧!电话总是要有的吧!以后可就是我们大嫂了好吧!”

       金在奂这回也认同地点了点头。

     “小孩子应该也有点喜欢你的,你看着他的时候他好像脸红了。”

       朴佑镇搭腔:“在奂的视力真不是吹的,你这个近视眼,别人在你面前红成番茄你大概也是看不到的。”

     “你一向来都对自己的感情审视得很清楚,这回应该也不例外吧?那好像真的是个很善良的孩子哦,你又喜欢他。”

       金在奂和朴佑镇夫夫间的默契总是在一唱一和方面体现出来,姜丹尼尔头疼地揉了揉眉心,把身上的大衣脱下来挂在一旁的衣帽架上,在沙发上坐下来,后仰着头闭上了眼睛。

     “我让我的保镖跟着他回去了,他会安全到家的。”

       姜丹尼尔根本就没有正面回答他们问题的重点,何等了解他的金在奂叹了口气。

     “看你的样子似乎不打算追求人家啊?”

     “我们充其量也只有两次单独相处,不确定的感情因素太多了。”

       姜丹尼尔依旧闭着眼睛。

       他的感情浓烈,却习惯于蛰伏待机,让理智先为其打通一切的道路,一股脑地喷涌出来,要让被他所爱的人一辈子被柔软而炽热地包裹起来,心甘情愿地当他心尖上的宝。

       但这次不一样。他和赖冠霖之间有一道墙,理智告诉他哪个地方能够让他毫不费劲地打破这一层隔阂,一切就又会顺理成章地发展下去,他当然看见他后退了几步之后赖冠霖微红了脸,他知道如果他愿意,他的感情就会不顾一切地涌出来,可是他抓住了自己,在这堵坚固而漏洞百出的墙前面停住了脚步。

     “更何况他是我的恩师的独子,老师这么信任我,我却去诱拐他还在上学的儿子,这件事情我做不到。”

       一个是父亲疼爱的儿子,一个是老师青睐的学生,这个让他们有了交集的关系成了最关键的一点原因,姜丹尼尔不会让自己继续下去。

       金在奂沉默了。

     “这么多年来第一次遇见对的人,真的不努力一把吗?”

       朴佑镇想想还是不甘心。

     “不了。”

       明亮的灯光让姜丹尼尔的神情无所遁形,分明有些什么快的抓不住的东西在他的脸上一闪而过。

     “我不打算给我自己留一个机会,最好连念想都不要有。”

       姜丹尼尔这样说。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154 )

© 十月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