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嗷

高三忙学习,但是还在。

心上人(四)

 ⊙ 今天鹅建跟他的小赖弟弟有更进一步吗?

 ⊙ 丹罐,少量狼辉,六金,爱豆丹×学生罐。

 ⊙ 如果可以的话请评论吧!看到你们的评论真的充满力量!

 ⊙ 那么我们开始吧?


       7.

       早晨5:00整,音乐银行的后台。

       一大清早就被带去做造型,昨晚姜丹尼尔估计也是有心事而整宿未眠,闭着眼睛十分精神不振,金在奂趁着化妆师去其他艺人的化妆室里借化妆棉的空隙,顶着一头用来固定发型的小夹子把脸往姜丹尼尔那边凑了凑。

    “尼尔,今天晚上我们三个一起去看电影吗?”

       脑子里混混沌沌的,要说有什么想法又说不出有什么,姜丹尼尔伸出指头用力地按了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尽力让自己看起来跟平常没有什么两样。

     “你们俩情侣约会就好啦,非得拉我去当电灯泡吗?”

       姜丹尼尔笑,“总是这样闪闪发光的话我不会头秃吗?”

       金在奂涨红了脸,一被在这方面打趣就羞得说不出话来,朴佑镇飞快地接过了金在奂的话头。

     “不是,我们在哪里都可以约会啊,又不是非要去电影院自我曝光,在奂哥的意思是带着你去放松一下心情,你平时总是忙着工作的,现在又有了一段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的暗恋,去放松一下心情也更好嘛。”

       有了朴佑镇给增加气势,金在奂也默默地应声。

     “是呀,尼尔你不是也很喜欢看电影吗?如果你怕被媒体拍到,我们可以去看夜场电影,那时候一般都没有什么人,挺好的。”

       

       朴佑镇和金在奂两个人的眼睛亮亮的,很明显就是在真心实意地关心他,况且这个方法也不失为一种姜丹尼尔喜欢的方式,姜丹尼尔喜欢看电影,他觉得通过这种影像的方式展现细节,感受这个故事中人物的思想感情,是件很值得消费时间的事情。

       姜丹尼尔摸了摸下巴,心里已经下了决定,不过出于一种调戏同岁朋友和弟弟的心态,姜丹尼尔嘴上还是调笑道。

     “好啊,不过我要坐你们中间。”

       金在奂还没开口,朴佑镇的脸已经先垮了下来,看着姜丹尼尔就像在看着一只宽61厘米高180厘米的电灯泡,锃亮锃亮的那种。

     “哥,我劝你善良。”

       姜丹尼尔哦了一声,音调高高的,拖得很长,手臂环在胸前仰起脑袋来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朴佑镇,装模作样地摇了摇脑袋。

     “你这么个臭小子把我练习生时期就玩起的宝贝在奂给拐走了,我都还没说你什么,看夜场电影,有我在,你可别想趁机占我们在奂的便宜。”

       尽管知道姜丹尼尔这是在开玩笑,对上姜丹尼尔像是岳父见女婿一样嫌弃的打量的眼神,朴佑镇还是很合姜丹尼尔心意地炸了。

     “哇姜丹尼尔亏我还心心念念地为了给你减轻心理负担而出谋划策呢,你居然这么没义气,宁毁十座庙,不拆一桩婚不知道吗!你要是真的要坐在中间的话我就把你丢出去!”

       朴佑镇气得刚刚做好的头发都快炸了,姜丹尼尔还不嫌事大似的哇哇地叫着,伸出手冲着金在奂招啊招的。

     “在奂尼快来看啊你男朋友居然在凶他的岳父,还扬言要把他的岳父这把老骨头丢出去,有没有天理啦,我跟你讲这样的小伙子绝对要不得,要不得的,在奂尼乖,咱们不要他,找个更好的!”

       朴佑镇啪的一声拍案而起,怒道:“哥你站起来跟我打一架!我绝对要把你的头发全弄乱!”

       姜丹尼尔也随之拍案而起:“对着你岳父凶什么凶呢你这个小矮子!”

     “哥我跟你讲今天我跟你急!”

     “哟吼你跟我急呀难道我会怕你吗?来呀!我也急!”

     “在奂你让开我今个儿不战不休!走远一点我怕我的锐气伤到你!”

     “在奂你在旁边看着!看着你爸爸怎么教训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臭小子!我跟你讲,姜还是老的辣!真是没天理啦居然敢对老人动手!”

       两个家伙又开始了第不知道几千次的人身攻击,金在奂看着他俩隔着中间一张椅子比手画脚各自叫嚣着,却脚步跟生了根似的扎在原地动都不动,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姜丹尼尔嘴巴上不依不饶,眼睛里却满满都是宠溺的笑意,显然是为了活跃气氛才说这些话来逗逗心里担心的弟弟,只有朴佑镇这个没脑子的二愣子才真的上了火,唾沫飞溅地脸都涨红了,金在奂一边甜蜜地怀疑自己怎么会看上这么个傻小子,一边又为姜丹尼尔体贴的内敛感到心疼。

       两个人终于结束了第一轮对决,进入了中场休息阶段,金在奂的眼神落在姜丹尼尔的身上,他正仰头喝着水,修长曲折的脖颈线条显出几分脆弱的性感,像是男人把自己最脆弱的地方毫不怀疑地暴露出来。

       你总是这样坦荡又细腻,不管什么时候都尽可能地要帮上我们的忙,要是有一次也把自己的烦恼像你的信任一样摊开在我们的眼前,让我们也能帮上你一点忙就好了。


       金在奂知道昨天姜丹尼尔为什么会被没收手机,说到底也就是刚出道那会儿他跟朴佑镇恋爱的事情被迫公开了,姜丹尼尔看着全网如潮的恶评气不过,在自己的社交软件上发了一篇长文为他们声援,把恶评全部往他自己身上引。

       姜丹尼尔平时大度有担当,可真要把他惹火了,他往往会采用最狠最直接的方法把他烦恼的问题直接破得灰飞烟灭,他那篇长文一针见血,在全网掀起了一场风暴,直到现在这件事都是圈里圈外一提起就都知道的事。公司也没想到姜丹尼尔做事这么绝,这才每次一有这种类似的事就像是避讳什么似的把他们三个的手机全部没收。

       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姜丹尼尔从来就把他们放在他不可触及的底线上,要好好地护着他们,金在奂跟朴佑镇心里都清楚。

       可姜丹尼尔实在是太成熟了,他们总是找不到机会帮他,还每次都被他逗得开开心心的。


       但是这一次姜丹尼尔的烦恼,是他自己解决不了的。

       金在奂跟朴佑镇是经历过恋爱的人,他们彼此都知道,心动这种感觉就是一瞬间的事,一瞬间就会陷下去,更何况是姜丹尼尔这个从来没有过恋爱经历的愣头青,他们还清楚,姜丹尼尔不可能会放任这份感情继续发展下去,这种感情纠结在心中是很难释然的。

       他们自然是要帮姜丹尼尔把赖冠霖追到手的。

       姜丹尼尔的老师并不是他们的老师,他们不会像姜丹尼尔一样顾及那么多,他们要顾及的就只是姜丹尼尔而已。

       这次去看电影,他们也确实只有让姜丹尼尔开开心心的这一个目的。


     “那我们今天晚上看电影的事情就这么定啦?”

       化妆师的脚步声急匆匆地传过来,金在奂压低声音统一意见。

       姜丹尼尔和朴佑镇对视一眼:“在奂你坐在中间!”

       说完之后,两个人又相看两生厌一般哼了一声,转过了头。

       

       化妆师1:“丹尼尔啊......头发怎么乱成这样子?”

       姜丹尼尔:“啊,没事的,最近有点脱发而已。:)”

       化妆师2:“佑镇尼头发不是本来弄好了的吗?怎么........”

       朴佑镇:“姐姐,头皮有点疼,我秃了吗?:(”

       化妆师3:“还是在奂比较听话,头发还好好地呆着呢。”

       金在奂:“(憋笑)我不掉发的。”


       8.

     “裴珍映这个见色忘友的家伙,太恶心了,李大辉觉得很后悔陪他出来。”

       春天的夜晚实在是不适合外出,李大辉把自己用围巾口罩全副武装也还是冷得瑟瑟发抖,裴珍映那个家伙为了耍帅只穿了一件薄薄的大衣,李大辉本来还担心他受凉,在书包里给他准备了围巾,结果裴珍映见了跟赖冠霖一起来的显得十分拘束的朴志训就跟狗见了肉骨头似的,整个人兴奋得不像话,跟朴志训两个人走在前面,看起来根本就不需要他的围巾,李大辉想拿出围巾来的手又收了回来。

     “早知道就不多管闲事给他戴围巾了,重死了。”

       李大辉抱着赖冠霖的手臂嘟嘟囔囔地抱怨。

     “有了志训学长就把我..我们抛到一边了,没良心,亏我们对他这么好......烦死了。”

       李大辉喜欢裴珍映,李大辉虽然从没跟赖冠霖讲过,但赖冠霖心思细腻又十分聪明,跟两人相处久了自然就能看出李大辉看向裴珍映的嫌弃的眼神下柔软的笑意,现在就在李大辉的面前,裴珍映乐呵呵地跟他要追求的对象黏在一起,赖冠霖知道李大辉心里不舒服。

     “珍映也就第一次跟志训哥相处,肯定会特别兴奋的,多见几次面他就不会这么激动了,珍映心里很在乎大辉的,你别想这么多。”

       两个都是他在乎的弟弟,朴志训又是照顾他的哥哥,赖冠霖也不好怎么说,只好用被李大辉紧紧抱在怀里的手轻轻地一下又一下地拍着李大辉小小的手背。

     “好啦,既然是要一起来看电影,就开开心心的。”

       被裴珍映搁在一边也不是一次两次,以前帮着裴珍映追心仪的漂亮女同学的时候多了去了,大概是他不算好看才不能让裴珍映也这样热情地对他一次吧。李大辉心里酸溜溜的,又不想让冠霖哥担心,埋下脑袋在赖冠霖的肩膀上撒娇一般地蹭了蹭。

     “冠霖哥最好了,李大辉正式宣布对赖冠霖陷入爱情。”

       赖冠霖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在李大辉的脑袋上作势敲了一下。

     “小孩子家家说些什么呢,虽然买的是情侣票也不能说这种话哦。”


       裴珍映和朴志训有说有笑地进了电影院,夜晚电影很少有人看,尤其是在冬春两季,赖冠霖拉着李大辉排着队,差不多很快也到了要入场的时候。赖冠霖把票交给门口有些困倦的工作人员,手臂被李大辉轻轻地拉了一下。

     “冠霖哥,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排在你前面第二个的那个人是姜丹尼尔吧?”

       一瞬间涌进脑袋里来的居然是姜丹尼尔身上若有若无的阳光晒过的香味,自己脸颊上贴着的姜丹尼尔宽阔的肩膀,和姜丹尼尔柔软含笑的眼神,这些并不是姜丹尼尔独有的,可贴上姜丹尼尔的标签后就都显得独特,独特到能让赖冠霖心里念想着一夜安眠。

       赖冠霖遵循自己内心的想法踮起脚尖去找姜丹尼尔,眼角掠过了银色耳坠反射过来的一点亮光。

     “冠霖哥快去吧,跟他一起坐,这么幸运地撞上了,还刚好是爱情片,你总不喜欢他身边坐一个女生吧?”

       从那天在食堂就知道自己的冠霖哥迟早有一天会对大名鼎鼎的姜丹尼尔动心,李大辉不愿意冠霖哥跟自己一样抓不住自己喜欢的人,当下就把抿紧唇红了耳根踌躇着的赖冠霖往那修长的身影走去的方向推了推。

     “我就挨着志训哥坐,挺好的,还能看实时直播谈恋爱,比看爱情片好多了。”

       眼看着有人要往那边坐了,李大辉又把赖冠霖往那边推了推。

     “去吧冠霖哥,追到手了我要签名哦。”


       小乌龟在亲近之人的鼓励下,再一次大胆地伸出了自己的头。

     “冠霖.......?”

       赖冠霖乌泠泠的杏仁眼在还没开幕的一片漆黑中依旧水光粼粼,轻轻靠过来的手臂隔了一层厚厚的棉变得更加柔软,赖冠霖在姜丹尼尔的旁边坐下,抿起唇冲着姜丹尼尔内敛又善意地轻轻一笑,就让姜丹尼尔险些不能思考了。

       在这里能够碰到赖冠霖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恍然间姜丹尼尔看见那堵墙就在自己的面前,把自己从被另一边赖冠霖打破了几块的地方顶过来,姜丹尼尔差点就要没忍住心中一拳将这堵墙彻底打穿的冲动。

     “啊......冠霖也来看夜场电影吗.........”

       姜丹尼尔另一边没跟赖冠霖接触的手肘疯狂地撞着金在奂的手肘,示意让金在奂跟自己换个位置。

       金在奂跟朴佑镇对视一眼。

       朴佑镇:“哥,你不是有近视眼吗,坐这么后面看不清的吧?”

       金在奂:“对呀.....我现在眼睛怪不舒服的,怎么办才好呢........”

       朴佑镇:“我刚才看见前面几排有座位,我们坐前面一点说不定能够看得清楚呢。”

       金在奂:“那我们先走啦,尼尔既然有熟人就别一起过来啦~”

       两个人一唱一和的让姜丹尼尔本来就因为赖冠霖的接近而难以思考的大脑根本就想不出反驳的话,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两个人手挽手地离开座位,朴佑镇还回过头来对着他比了个加油的口型。

       现在根本不是他们帮这种忙的时候啊!

     “尼尔.....你的朋友是这么叫你的吗?”

       赖冠霖歪了歪头望着他,脸颊两边的小酒窝像是盛满了甜蜜的红酒,姜丹尼尔又是慌张无措地觉得不应该这样又是怦然心动,在黑暗中,姜丹尼尔清楚地听见了自己咚咚咚咚的心跳声,他从来不知道有人可以把他的小名叫得如此让他心动。

     “嗯........一般同岁的朋友或者长辈会这么叫我。”

       姜丹尼尔听见自己强装淡定的声音这么说。

       他向旁边挪了挪想尽可能地自然地离赖冠霖远点,赖冠霖发觉了姜丹尼尔的这一举动,盯着他看了半晌,抿了抿唇,伸出纤长的手指轻轻地按住姜丹尼尔修长的手指,慢悠悠地展开一个甜津津的笑容。

     “那我可以叫你尼尔哥吗?”


       被按住的手指僵硬地打起颤来,赖冠霖从来没有这样对着他笑过,更没有主动地跟他进行肢体接触,理智正在叫嚣着不能这样被从大脑里剥离又扯回,姜丹尼尔简直快要不能呼吸了。

     “............可以。”

       赖冠霖抓紧姜丹尼尔的手指欣喜地道谢。

      “谢谢哥~”

       麻烦你不要再这么对我笑了,太让我心动了,这不大对。

       姜丹尼尔捏了捏手心硬生生憋出来的汗,这么想着。


       李大辉说过,他笑起来很让人心动,赖冠霖自己心里清楚他的优势在哪里,他也感觉得到姜丹尼尔明显在躲他,但是很不巧,赖冠霖想,他偏要让姜丹尼尔也喜欢上他,不能比他喜欢姜丹尼尔要少。

       小乌龟把头伸出了壳,要咬住他看中的人的手指,下雨也不松开。


     “你们是姜丹尼尔的朋友吗?”

       金在奂和朴佑镇对视一眼,看向坐到他们旁边来的这个长相可爱的黑发男孩。

     “我哥哥有个恋爱想跟他谈,你们应该可以帮的上忙吧?”

       瞬间明白男孩的来意,他口中的哥哥身份也昭然若揭,金在奂跟朴佑镇勾起唇角来笑了笑。

     “我们还想问,我们家里的大狗狗有没有机会把你哥哥娶过门呢。”

       

                                                                                          TBC.

         冠霖开始主动,神助攻也即将上线啦,今天也希望你们看得开心!

评论 ( 19 )
热度 ( 1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月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