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嗷

高三忙学习,但是还在。

办公室禁止谈恋爱(三)

 ⊙ 收到大家的评论巨开心!充电充得满满的,会好好努力的!ヾ(◍°∇°◍)ノ゙

 ⊙ 丹昏,组长丹×组员昏,六金,组员金×总裁奂。私设很多,不可以上升。

 ⊙ 办公室禁止谈恋爱 前文 1. 2.

 ⊙ 那么我们开始吧?



       4.

       各种各样或难或易的订单任务,要么品牌时装要分析市场最新走向加紧推出新品,要么某些大咖级别的艺人要定制参加某个颁奖典礼的礼服,要么制作精良的剧组要求制作符合他们剧中人物设定和时代背景的戏服,设计部的工作本身就是比较多的,更别说是姜丹尼尔牵头带领的精英设计小组。

       画着线稿的纸张,密密麻麻画着趋势图列着统计数据的纸张,还有各种研究资料,叠得高高的,快速地在各个组员之间传递,分明就是条费脑的生产流水线。复杂冗繁的原料被运进这里,再从这里源源不断地输出创意和商业资本,这里是公司所有服装有关的产业链的心脏。

       飞快地接过朴佑镇递来的做过重点笔记的资料,朴志训凝神静气,笔尖在白纸上沙沙作响,面前平整摊开的纸张上是流畅的线条。

     “志训,这里得改改。”

       身边坐着的同事探过头来看了一眼,皱紧了眉头用笔头吧嗒地戳了戳朴志训手头的线稿。

       这同事是一路跟着姜丹尼尔过来的,也能算是元老骨干级人物,朴志训就是不大喜欢自己的作品被人这样毫不客气地指点,也愿意沉下气来认真听听前辈的指正。

     “我事先有看过那位女艺人的照片,获得对方的身量资料,她的肩膀是很少见的较宽而精致的肩膀,我认为礼服应采取凸显肩膀曲线的设计。”

     “志训,你的意见固然是好,但你对她的分析出了偏差。”

       前辈摇了摇头。

     “从你所了解的情况来看,她的肩膀的确很美,但她的胸围不算长,如果你采取这种设计的话,会显出她胸部的劣势。在这种情况下,从整体全面地把握是最好的方法,我认为你应当尽量采取将其肩膀宽度缩小的设计,以增添其女性的柔美。”

       朴志训愣了愣,的确,他的想法是凸显优势,而不是整体把握。

     “想要真正地去把握住一个情况的话,你就得走出你的象牙之塔,走进这个情况,你会发现你的认识并不正确也不一定。”

       前辈的经验之谈自然是非常有含金量的,朴志训点了点头,暗暗地记住了这句话:“明白了前辈。谢谢您的指正。”

       他身旁的朴佑镇默默地旁听了一会儿,气鼓鼓地在朴志训的肩上来了一拳头:“怎么就没个前辈来帮我分析一下市场走向呢,吃醋,打你。”

       啧,恶心。朴志训出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小组的工作氛围好得太过分了,没有人在开小差,每个人投放到现在的市场上去都是精英,却愿意在各自的岗位上不逾矩地做自己分配到的事情,就连朴佑镇都在旁边全神贯注地进行自己的分析任务,托福朴志训第一次知道朴佑镇认真做事是什么样子。

       在国际时尚界都是有名的,朴志训曾经只是有所耳闻,现在真正地加入进来,才知道这个得过国际奖项,由姜丹尼尔一手带出来的小组究竟有多么强悍。

       姜丹尼尔是这个组的心脏。


       很少地,朴志训从眼前的工作里抬起眼来整理思路时可以看见姜丹尼尔从门口进来往办公隔间里走。

       没有看见他笑过,由于眼神很少抬起来看,他狭长柔软的眼角总是长长地延伸开来,细碎的黑发垂在压得低低的眉上,穿着白衬衫,整整齐齐地打着领带,步子很大地走过去,冷到极点,又让人忍不住地想盯着他看。

       姜丹尼尔几乎没有把眼神落在朴志训的身上过,只有一次,被组里唯一的女同事叫住,把设计稿递给姜丹尼尔过目的那一次,姜丹尼尔的眼神划过了朴志训,他想冲姜丹尼尔笑一笑,姜丹尼尔的眼神却在下一秒落在了他的侧后方。

     “这方面的事情就交给副组长解决吧,他有这个能力。”

       朴志训茫然地往侧后方看,那是个长得很帅气的男人,左脸上有三颗好看的痣,听了姜丹尼尔的话扬扬下巴笑得很张扬。

       他的记忆里没有这个男人,朴志训对于好看的人或事物总是有种莫名的危机感,尤其是他以前从没在姜丹尼尔的身边看见过这个男人。他下意识地回头去看姜丹尼尔,姜丹尼尔弯了唇角,看过来的眼底像是洒满了柔软的阳光。

       那眼神里分明有全然的信任和亲近,不是属于他的。


       他最近做梦总梦见十八岁的姜丹尼尔,头发毛茸茸地脱成金色,在阳光下冲着他笑,眼睛里面都好像给阳光撒得一圈又一圈,亮晶晶的,跟他说,志训,我会一直一直喜欢你的。

       梦里的幸福感满满的,快要溢出来了,他幽幽转醒,天花板在这时往往还是昏黑的,他昏昏沉沉又进入梦里,梦里的姜丹尼尔跟他捉迷藏,藏得远远地,他知道姜丹尼尔最后会回来,找得累了就没再找,自己去玩了,玩到太阳都下山了,姜丹尼尔回来了。

       他跟姜丹尼尔撒娇说对不起,要去抱姜丹尼尔,但是抱不到,姜丹尼尔细细碎碎的黑发好像要融进黑夜里,眼神像冬天的霜雪那样冷。他说,朴志训,我喜欢别人了。

       朴志训在这个时候就会醒过来。天已经大亮,他没有拉窗帘的习惯,雪白的天花板被阳光照得晃眼,朴志训在一室的阳光里坐起来,手指下是柔软的被褥,他挠挠头,刚睡醒的大脑迷蒙蒙的。

       开什么玩笑呢。朴志训总是这样想。


       昨晚他又一次做了那个梦。

       早晨的阳光跟往常一样倾洒下来,他想到了那个左脸三颗痣的男人。

       ............开什么玩笑呢?朴志训这样想。

       只要他愿意,姜丹尼尔就会回来的,像以往的任何一次一样。


     “志训尼,你的项目完成了之后要去向组长汇报没错吧,顺便帮我带一下给组长吧,我去趟厕所。”

       朴佑镇火烧火燎一般把一沓厚厚的分析资料往朴志训桌上一放,冲着朴志训讨好地龇了龇小虎牙露出一个笑脸,脚下跟踩了风火轮似的就往门外冲。

       本来见不见姜丹尼尔也没有很大的必要,只是说实话有点想见,可是如果是去汇报工作的话,也不是出于什么主动亲近的想法。

       

       心跳不知为何在加速,姜丹尼尔的手指一下一下地敲着桌面,眼神不离桌面上摊开的图纸,笔尖流畅地在纸上流动。

     “这一个季度的时装追求简洁大方,利落的中性装是绝大多数女性青睐的对象,因此我们的时装可以尝试以中性装为主要考虑对象,加入一些新颖的元素..........”

       语调很平静,很公式化,朴志训紧紧地盯着姜丹尼尔流畅挺拔的眉骨。

       如果他问“当初为什么要走?”,我就回答他,想要出国学习。

       如果他闹,跟我撒娇,质问“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我就任由他过来抱我,跟他道歉。

       如果他什么都不说,只盯着我看,我就冲着他笑,他最喜欢看我笑。


       姜丹尼尔抬起头来,略略一颔首,狭长的眼眸淡淡地注视着朴志训。

       他弯起眼睛冲着姜丹尼尔笑,姜丹尼尔却不咸不淡地撇开了视线。

     “如果没有其他的事情了的话就下去吧,工作的时候我不希望有人打扰。你是新人,我这一次就不计较。”

       像是夜晚的海边刮起一阵浪潮,恶狠狠地拍打在礁石上,他高高呈在礁石之上的自尊心也被拍打得瑟瑟发抖,心脏呼呼地变得冷。这是第一次姜丹尼尔这样对他,朴志训的笑不尴不尬地僵在了脸上。

       猝不及防地红了眼眶,朴志训有点乱了阵脚地点了点头。


       走出门的时候,朴志训回头,撞进姜丹尼尔的眼神里,又好像只是他的错觉,他眨了眨眼睛,姜丹尼尔狭长的眼眸还是垂着,细碎的黑发与明亮的阳光格格不入。

       我现在是在梦里,还是在现实中?朴志训攥紧了手指。


       5.

       朴佑镇没想到在厕所里还能有这等艳遇。

     “小.......不是,总裁——”

       在洗手池里面无表情地洗着手的那个西装革履的男生背对着他,后脑勺上覆盖着柔软的头毛,看起来就很好揉,露出了一点点的侧脸弧度柔软圆润,朴佑镇一下子全部的尿意都往脑子里涨了,涨得头晕眼花。

       

       手指溅上了墨水,黑黑的几点看得高度洁癖的金在奂心里都不畅快,如果他知道转过身就看见那个在会议上嘲笑自己的那个脸黑牙白的新人,他就干脆不来洗手。

       金在奂的手指隐忍一般抽了抽,勉强地向着那个在脸黑的衬托下显得一排牙齿更白得晃眼睛的男生弯了弯唇角。

     “你好。”


       呜哇哇小馒头对我笑了——他好白好白啊,脸看起来真的好软好软啊,笑起来真的好可爱啊,他的声音好甜啊,他跟我说你好——

     “嘿嘿嘿——”

       局促地挠了挠脑袋,朴佑镇傻笑了几声,看着金在奂柔软地耷拉着的眼睛,他脑子里的粉红泡泡巴拉巴拉的,丘比特在他的脑袋上滴溜溜地飞来飞去,射得他的小心脏扑通扑通的。

       朴佑镇默默地立定站直,把蘸了墨水的手在衣服上慌张地擦了擦。

     “我好,我好,总裁也很好!”


       这种蠢货是怎么被选进公司的?

       看着黑皮新人傻了吧唧,因为皮肤黑所以看起来特别脏兮兮的表情,金在奂深吸了一口气,决定从厕所里出去之后就把新人策划部的部长找过来。

     “好好工作,我相信你的能力。”金在奂很官方地点了点头。

       不知道自己这句话又戳中了对方的哪根神经,黑皮新人笑得更脏了。


       本来金在奂想从朴佑镇的身边钻过去,可偏偏不如他愿地,估计是哪个部门里的人的集体休息时间到了,一大波的男职员嘻嘻哈哈地涌进厕所里来。

       金在奂本身长得在男性当中属于比较小巧的,八成他们也是没有看见他们的总裁就站在厕所里,职员之间又彼此都关系不错,你挤我我挤你的,把金在奂都挤得往前趔趄了几步。

       大学的时候大家也是喜欢这样开玩笑的,金在奂并没有计较,可是当他的额头撞上一个宽阔的肩膀,腰被一把扶住,鼻尖被阳光的味道充满时,金在奂觉得他的脑子里轰的一声,滚滚的落石砸下来,砸得天都要塌了。

     “总裁,你没事吗?”

       眼瞧着金在奂被挤得往自己这边撞过来,朴佑镇心肝肺都揪起来了,生怕把自己的心肝宝贝小馒头小包子给摔着了,急忙几步向前,一把接住了金在奂。

       呼呼,吓死人了,还好没摔着。

       怀里的总裁显然是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给吓着了,抬起头直愣愣地盯着他看,朴佑镇自己都被自己大胆的举动给震惊到了,他下意识地松开手,站得这么近才发现总裁个子挺娇小的,仰起脑袋来看他就跟小兔子似的,朴佑镇刚刚好点的心肝肺又一次揪了起来。


       活这么大第一次给不熟的人这个样子抱,金在奂差点没一拳抡上去。

       金在奂,你得冷静,他是朴志训的朋友,朴志训是丹尼尔的前男友,看在姜丹尼尔的份上,你不能动手。

       脑子里一大片‘开除他开除他开除他开除他’蹭蹭蹭地刷过去,金在奂身子都僵了,抬手就要推开朴佑镇挤出去。

       朴佑镇压根儿就不知道金在奂的大脑已经被‘开除他’给刷屏了,看见金在奂僵硬的动作还以为他给吓到了,脸颊上软软的肉肉鼓起来,朴佑镇心里跟蚂蚁在爬似的,忍不住上手轻轻捏了一下。

       姨妈哄她那个小宝宝好像就是这么哄的。

       朴佑镇幸福得笑出了虎牙,忍不住在整个人都僵在原地的金在奂脸上又捏了一把。


       金在奂脑子里一根理智的弦啪的断了。

       开除他开除他开除他开除他开除他——去他的姜丹尼尔我今个儿就是要开除他开除他开除他——

       姜丹尼尔:“?”


       金在奂去口袋里掏手机,然后被人一把拉了过去。

     “哎呀,不是我们佑镇吗?不去工作在厕所里干什么呢?”

       丝毫不知道自己从被开除的边缘被堪堪救了回来,朴佑镇满脑子都是手上停留的触感的丝滑柔软,冲着来人嘿嘿嘿地傻笑起来。

       我摸到小馒头了他真的好软呜呜呜——TVTTVTTVT

       朴佑镇的心脏要炸了,跟他的膀胱一样。


     “在奂,你冷静点,别跟小新人计较,啥愁啥怨也不至于给人开除呀是吧,给人摸一摸不会少的没事儿。”

       来上个厕所都能顺手拯救个小傻瓜,邕圣祐简直是要觉得自己善良得光芒万丈了,金在奂还在恶狠狠地瞪着傻笑的朴佑镇,小拳头捏得青筋都冒出来了,邕圣祐压低声音,疯狂地试图抚顺他炸出来的毛。

       要不是这个家伙是他们设计组的,他才不会多管闲事呢,居然敢捏金在奂的脸,这个小家伙真的是在找死啊,不愧是大名鼎鼎的小牛崽子。

       邕圣祐憋笑憋得辛苦,跟朴佑镇打了个招呼,拉着金在奂就往外走。


     “新人宴差不多就要来了,现在开除个新人毕竟不大好不是?”

       邕圣祐小心翼翼地给金在奂浇水。

       用力地擦着脸,珍贵的脸颊肉被捏让他有种被轻薄了的感觉,这比他被捏耳朵还更让他不爽,金在奂把拳头捏得咯吱作响。

     “新人宴过了就把他踢出公司。”

       金在奂这个模样实在是太稀罕了,邕圣祐笑他。

     “这个小新人也是厉害,居然能把你惹得这么不淡定,把他赶走了之后我可舍不得,你可不能把人给赶走了,说不准以后关系会挺好呢,我看他好像怪喜欢你的。”

     “闭上你的麦。”金在奂恶狠狠地举起了拳头。


     “喂,朴佑镇,你确定你是去上厕所而不是去嗑药了?”

       一把把那张凑过来笑得春风灿烂的脸推开,朴志训不可思议地看着对方黑黑的脸上不仔细看根本就看不出的红色。

     “志训尼,我决定了,从今天开始,我要美白。”

       朴佑镇握紧了拳头一副展望美好未来奔向幸福的康庄大道的模样,然后谄媚地向着朴志训伸出了手掌。

     “志训尼,你把你的防晒霜借我用用呗?”

       简直是疯了,朴佑镇居然要用防晒霜,朴志训默默地把自己的防晒霜递了出去,胆战心惊地看他挤了一大坨往自己的脸上抹。

     “朴佑镇,我严重怀疑你身份的真实性........还有,防晒霜别往嘴巴上抹。”

       朴佑镇抬起一张跟刷了白粉样的脸一脸困惑:“为什么,嘴唇晒黑了怎么办?”

       朴志训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刚才还很复杂的心情被一下子冲得一干二净,朴志训现在脑子里就是怎么拯救自己的防晒霜,在这种朴佑镇顶着一张白里发着黑的脸再一次挤出一大坨防晒霜的情况下。

     “志训尼,我一定要变得跟你一样白。”

       朴志训感觉自己的心在滴血。

     

     “求你别挤了,这已经是你挤出来的第三坨了........你是要防晒,不是要唱戏啊..........”

     “我现在很白对不对?嘿嘿嘿——”

       朴志训想给朴佑镇一巴掌。


                                                                                     TBC.

       好像这两对的画风有点不大一样kkkkk

评论 ( 20 )
热度 ( 19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月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