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嗷

高三忙学习,但是还在。

办公室禁止谈恋爱(四)

 ⊙ 其实本来昨天就把四打出来了,但是昨天我好像有点过度亢奋,一个人窝在小黑房间里面满脑子都是‘我要虐虐虐虐虐,这么虐,那么虐,反过来再虐’,打字打得一脸阴险的,今天早上我清醒过来重新看昨天打出来的,感觉羞愧欲死,默默地删掉了..........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激情更文了(flag)

 ⊙ 办公室禁止谈恋爱前文  1.  2.  3.

 ⊙ 丹昏,组长丹×组员昏,六金,组员金×总裁奂,私设超多。

 ⊙ 那么我们开始吧?


       6.

     “圣祐啊,帮个忙帮我把资料带进去给组长吧?”

       分配给自己的工作早就做完了,邕圣祐是个坐不住的性子,整个组里就一个女生还是个古板又不风趣的,每个人都被工作整得额头都要烂了,聊天都没人能聊,邕圣祐索性起身,打算去组长办公室里拿点姜丹尼尔的工作来做。

       邕圣祐的座位靠里,要出去得走过许多桌与桌的缝隙,于是一路走过,光是拜托他帮忙带的资料就在他的胳膊上堆了好几叠。

     “圣祐哥,既然你要去,那顺便也帮我把这个图纸交给组长吧。”

     “圣祐前辈,这个是最近的市场走向,组长前天要我做的。”

     “圣祐啊——”

     “圣祐啊——”

     “喂.........你们这些家伙。”

       此起彼伏的叫唤声,邕圣祐恍惚间有一种一群嗷嗷待哺的孩子要他喂奶的错觉。颠了颠怀里抱着的纸张,邕圣祐索性停下来,等大家心满意足地把各自的工作成果堆上来之后,才无奈地耸了耸肩,好看的唇角斜斜地挑起张开。

     “每天这样奴役我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

     “因为圣祐哥工作能力又强,跟组长关系又融洽呀!”

       一叠格外厚的资料被堆了上来,虽然堆的动作很小心但那重量还是差点把邕圣祐手一沉带到地上去。

       夸得这么好听倒是别把这么重的资料全给我带进去啊,现在的小新人笑得比谁都天真却干着老前辈见了都要叹息的不是人的事儿。脸上挂着撑场子的微笑,邕圣祐不动声色地弯了弯腰来适应手上的重量,抬头就要看看这个小混账。

     “圣祐哥心地又好,我们都非常崇拜你的!”

       是上次那个对金总动手动脚的毛小子,算了,这小子是真傻。

       眼前大大的笑脸傻兮兮的,邕圣祐给了小新人一个认可的眼神,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摇摇摆摆地往办公室隔间走。

       没办法,人缘太好总是要遇到这样的事情。

       邕圣祐这么安慰自己。

       空调的风呼呼地吹着冷气,吹得他疏于打理的刘海揉揉地挠过眼睛,倒也做了掩饰他的视线的天然屏障,邕圣祐颠了颠手里的一大叠资料,有意却若无其事地放慢了脚步,被刘海略略遮了点的眸子转了个方向,饶有趣味地往那个他早就留意到了的角落看去。

       长相精致得像是个瓷娃娃的男生果然在直勾勾地盯着这边,弧度利落的眉端微微往下压了点,黑葡萄似的又黑又圆的瞳孔里是隐隐约约的打量和掩盖不住的敌意。

       吃醋吗?好奇吗?

       邕圣祐觉得实在是有趣,转回眸子勾起了唇角。

     “尼尔,工作怎么样?”

       轻车熟路地把手里的资料分门别类地摆放在一旁的小木椅上,再顺便撕开包装袋给自己冲了杯咖啡,邕圣祐翘着腿窝进单人沙发里,撑着下巴去看眼睛都没抬一下的姜丹尼尔。

     “嗯,这一次的任务虽然有点棘手,但大体还是能摸得到思路,我打算找个时间去当面跟那个女艺人协商一下,顺便把她经纪公司的专属服装设计搞到手。”

       尽管已经相处了有六年之久,有时候邕圣祐还是想感叹一下姜丹尼尔那个不大的脑袋里神奇的大脑构造,并且思考到底是多少豆腐脑才造就了这个顶尖的脑子:“你这个可怕的野心家。”

     “我只是不大喜欢拖拖拉拉的。”

       停下手里的笔,姜丹尼尔拧了拧眉心,低血糖又有点要复发的趋势,他端过一旁的甜牛奶,仰头一口气喝下,嘴唇这才慢慢地有了血色。

     “这已经是他们第四次在这里订单了,这么喜欢干脆以后都用这里的,拖拖拉拉的我挺替他们麻烦的。”

     “今天早上又不吃早饭,你真该有个人来管管你。”

       邕圣祐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可看着姜丹尼尔白嫩嫩的嘴唇上方沾了一圈白白的奶渍,他又生不出气来。不论是邕圣祐还是金在奂,对姜丹尼尔都生不出气来,他太可爱又懂事了,不管是长大前还是长大后都一样。

     “嘴巴擦擦。”

       姜丹尼尔哦了一声,随手抽出张面巾纸胡乱擦了擦,扯过一张图纸又打算动笔画另外的一个任务。

       不过他突然想到朴志训了,以前都是朴志训监督他吃早饭的,他喝牛奶这个习惯也是给朴志训一天一盒甜牛奶带出来的。

       

       邕圣祐一看到姜丹尼尔停顿了笔下意识去摸藏在衬衣里的项链的动作就知道他又想到了朴志训,他有意地咳了一声。

     “朴志训总是盯着我看,你说他是不是喜欢我?毕竟我也长得有点点帅气,也勉强能动得了口吧。”

       话说出来他自己都觉得滑稽,聪明如他,自然猜到朴志训眼里的敌意究竟是为了谁,不过他有意要逗姜丹尼尔,自然也就把话往夸张里说。

     “说实话他天天这样看我,我都要不好意思了,他长得也挺好看的,我觉得这个可以考虑考虑诶。”

       迎面一个纸盒砸了过来,邕圣祐庆幸自己躲得及时,不然那个纸盒绝对会不偏不倚地啪的一声砸在他的俊脸上,他估计会疼得很。

       脸颊软软地鼓起来,就算没有金在奂那种天生的脸颊肉可爱也别有一番软萌的味道,姜丹尼尔像是来了气瞪了他一眼,瞪了之后自己又觉得不对劲,收回眼神拿起笔,又开始画自己的线稿。

     “哦,郎有情妾有意的,挺好的,跟在奂申请一下,改天就可以请假去带他旅行了。”

       你有本事看着我说这句话,有本事别拿图纸撒气往我脸上来几拳,有本事说‘郎有情妾有意’的时候把那个酸溜溜的语调控制一下呀真是。

       邕圣祐把纸盒丢回去,姜丹尼尔给一纸盒砸在了脑袋上,疼得嘴巴瘪瘪。

     “得了吧,我可没这胆子。”

       邕圣祐站起来,随手把姜丹尼尔手里的画纸牵走,摇了摇,笑眯眯地转身走,松松地扎进裤子里的衬衣随着他的动作晃了晃。

     “这个任务我拿走啦,改天你去协商的时候跟我说声。”

       姜丹尼尔哼了一声。

     “慢走不送。”

       

       哎呀呀,大狗狗有小脾气了。邕圣祐笑。

       这个设计的任务倒是还算轻松,不过有个特殊要求是..........为什么要看邕圣祐.........如果我采用收腰设计的话大概会有些不合适,应该要.........好像确实每次我跟邕圣祐一起出现的时候他就会看过来........如果是要上舞台的话,我还得好好地了解一下舞台的设定,那么就要.........好热,空调的温度怎么调得这么高...........

       拿起遥控器滴滴滴降了几度,姜丹尼尔笔尖一抖,烦躁地把纸揉成一团,啪的一下抛了出去。

       烦死了,都怪邕圣祐。

       把任务都给他做好了,做死他。

       姜丹尼尔心不平气不顺,恨恨地揪过一旁的草稿纸哗啦啦乱画一通。

       办公桌前的邕圣祐无端打了个激灵。

       空调好冷。

       7.

     “志训尼,你最近怎么老是打盹?”

       朴志训蔫不拉几地拿筷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拨弄着餐盘里的饭粒,木质的粗糙边缘上沾了几粒洁白晶莹的米饭,在他看来就跟几条肥肥胖胖的蛆似的,眼看着朴佑镇一个劲地把他自己的肉扒拉过来,朴志训有气无力地拿筷子敲了敲朴佑镇的手背。

     “别夹给我了,我啥都吃不下。”

     “志训尼帮我吃一点嘛,我最近减肥呢。”

       朴佑镇眨巴眨巴眼睛,悄咪咪地把自己的最后一块肉夹过去。

     “我现在看这个饭跟蛆似的,我都快吐了。”

       朴佑镇做出了个有点想吐的表情:“好恶心啊。”

     “不过志训你上次去组长办公室是不是被组长训了啊?打那以后你好像就经常打瞌睡,是不是每天晚上都熬夜加油了?”

       朴佑镇咬着筷子头担心地盯着朴志训瞧。

     “没有,只是每天晚上都睡不好。”

       的确,自从那天之后,那个梦境就出现得越来越频繁了,而且还越来越茁壮发展,什么姜丹尼尔带着邕圣祐回来,什么姜丹尼尔为了邕圣祐打他,到最近的一次梦里面姜丹尼尔还带着邕圣祐,邕圣祐还牵着个小孩子,小孩子长得超级像姜丹尼尔,脸上有跟邕圣祐一模一样的三颗痣..........

       简直有病。

       但是说实话,朴志训每次醒来之后都感觉左心房疼得让他发慌,所以每次大半夜他就跑到客厅里去在冰箱里拿甜牛奶,伴随着一盒或多盒的甜牛奶,惆怅地坐在窗边等待天明.........

       好吧,朴志训承认,他这一系列智障一般的行为,都是因为正在想念一个人。

     “志训尼你在想什么.......表情好忧郁啊。”

       朴志训回过神来的时候朴佑镇已经笑成了一个傻子,当然,他在想那个孩子究竟是怎么出来的这件事情不能跟朴佑镇讲,于是朴志训甩了一瓶防晒霜过去。

       这招很管用,朴佑镇忘了笑,捧着防晒霜看着他跟在看救命恩人似的。

     “我跟你说过我大学的时候有过男朋友吗?”

       朴佑镇打开防晒霜刚要挤,听了朴志训的话忙不迭地点头。

     “嗯!说过,在我问你为什么不接受那个很火辣的金发姐姐的时候。”

     “在吃饭呢,油爪子不能拿来擦脸,放下防晒霜。”

       朴志训在朴佑镇的脑袋上来了一巴掌,朴佑镇委屈巴巴地抬起眼睛来看他。

     “你知道我的那个男朋友是谁吗?”

       朴佑镇很乖地摇摇头。

       犹豫了一会儿,朴佑镇这个孩子是真的好,又单纯又善良,尽管很多时候犯傻,但是对他也是真的好。朴志训还是说出了口。

     “当初是我先离开了他,现在我想复合,但是他好像又有了一个别的关系好的人,而且对我很冷漠,我最近很纠结。”

     “志训尼你好渣哦。”朴佑镇谴责他,“人家做错什么了嘛。”

       朴志训一噎,深吸了口气。

     “我大学时候的男朋友是姜丹尼尔。”

       噗的一声,伴随着朴佑镇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掉下去的下巴和瞪得跟铜铃一样大的眼睛,他的手背上出现了一大坨粉色的不明物体。

       朴志训面无表情地看了看朴佑镇惊呆了的表情,又看了看他紧紧抓着的自己那瓶瘪了的防晒霜。

     “朴佑镇,我想你需要跟我的防晒霜道歉,给你三秒,想想怎么死。”


     “所以志训尼你到底喜不喜欢组长啊?你要是又把人家给丢了怎么办?”

       朴志训跟个被审讯的罪犯一样坐在公司长椅上,朴佑镇蹲在他对面,拿个手电筒照着他,脸上的表情严肃得跟开堂审讯似的,搞得朴志训有种自己犯了什么杀人罪的错觉。

     “朴志训先生,你可以选择不开口,但你的每一句话都将成为呈堂证据!”

     “你怎么幼稚的跟个小学生似的。”

       朴志训叹口气,当初觉得一走了之非常地酷非常地男子汉,现在回想才发觉这是件多么让人心碎的事情,一个礼拜前姜丹尼尔只是对他下逐客令都让他的心跟针扎了似的,他觉得自己倒像是个负心汉。

     “我想重新跟他在一起,是因为我发现他是那个最让我心动的人,我还是喜欢他,他应该也还喜欢我,我想看看我们到现在适不适合彼此,这是我回来的初衷。”

       朴佑镇把手电筒调成了闪光的,白光一闪一闪的,朴志训实在是忍不住一把把手电筒夺过来,给了朴佑镇一个暴栗。

     “但是我现在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了,他对我就像是个陌生人,更何况还有邕圣祐........我以前都不知道。”

       朴佑镇捂着脑袋,一副看下午三点档大型爱恨纠葛现场的表情,端出一个午夜电台知心烦恼解决主持人的语调。

     “那你现在还喜欢他吗?”

     “越来越喜欢了。”

       朴志训诚实地回答。

     “以前他什么都好,我只是不喜欢他幼稚,恨不得天天黏在一起的那股粘人劲,但是现在他有自己所喜爱的事业,他现在又成熟又独立的,认真做事的时候很有魅力,我是越来越喜欢他了。”

       朴佑镇捧着脸嗷了一声,跟变戏法似的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绿色激光笔,对着自己的脸射,一副神秘莫测的样子猛地跳起来,笑出来的大白牙闪着绿光。跟条绿色的大蟒蛇似的。

     “我明白了,那么,朴佑镇小精灵告诉你,你会得到幸福的。”

       尽管朴佑镇的这句话和认真倾听的态度让朴志训觉得心情很好,但是.......朴志训的表情突然变得有点奇怪,他指了指,示意朴佑镇往身后看。

       朴佑镇顶着一脸绿光回头,看见了他朝思暮想的小包子小馒头看智障一般的眼神。

       那一瞬间,头脑发晕,脸上发热,浑身僵直不能动,朴佑镇忘了把手上的激光灯关掉,就这么绿油油地望着眼前的人。


     “上班期间请员工尽职尽责,不要开小差。”

       难得地来查个岗就看到这么不称职的员工,何况这两个员工一个是新仇一个是旧怨,这让金大总裁非常地不爽。

       金在奂看都没看朴佑镇一眼,皱起眉瞥了憋笑憋得脸都红了的朴志训一眼,脸颊肉不悦地耷拉了,转头目不斜视地走了。

       场面一度很尴尬,画面静止了十秒之后。

     “没事儿,你在小馒头小包子面前丢脸也不是一次两次的事了,习惯了就好了,再说了,你不是还没美白成功吗,让绿光帮你遮着,等成功了之后再给他看也挺好的。”

       朴佑镇毛茸茸的脑袋在自己的腿上搁着,动都不动,耳朵已经红得看不出原来的颜色了,朴志训为了不让朴佑镇羞愤地投河自杀,选择了语重心长地安慰而不是放声大笑。

     “我不见人了,志训尼有摩托车头盔吗?我以后戴着它上班好了。”

       朴志训感觉朴佑镇的脑袋要爆了。


       8.

     “圣祐哥也知道志训尼跟组长之间的事情吗?”

       本来只是想知道圣祐哥到底喜不喜欢组长,结果却得到了一个这么劲爆的消息,朴佑镇张大了嘴巴,呆愣愣地看着笑眯眯的邕圣祐。

     “总之,我不喜欢你们组长,你们组长也不喜欢我。”

       自己果然是太过于帅气才会让朴志训和姜丹尼尔两个人同时吃自己的醋,邕圣祐跟金在奂不同,金在奂保护着姜丹尼尔怕他受伤,所以非常抵触朴志训,而邕圣祐倒是觉得,让朴志训的爱情来治愈姜丹尼尔是最好不过。

       现在终于有一个共犯愿意一起搞事情了,邕圣祐很开心。

     “明天下午三点钟,我跟你组长和总裁会去咖啡馆,公司前面那家。”

       邕圣祐把手伸了出去,朴佑镇眼睛亮晶晶的,把手握了上来。

      

       帮志训尼把情敌拉拢过来了,而且还能跟小馒头小包子见面。

       心里的小人幸福地在天上飞,摩托车头盔已经不需要了,朴佑镇觉得自己现在需要的是朴志训珍藏的豪华护肤品套装。

       小馒头小包子我来了嘿嘿嘿——

       朴佑镇乐疯了。

                                                                                              TBC.

       嘿嘿,我写得很开心,希望你们看得也很开心!

评论 ( 19 )
热度 ( 18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月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