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嗷

高三忙学习,但是还在。

办公室禁止谈恋爱(十二)

 ⊙ 今天下午就要去学校了,TTTT 我的丹昏还没结婚六金还没在全公司宣布允许恋爱眼药水才刚刚开始怎么能就让我去上学呢 TTTT 感觉特别对不起眼药水我不管我要超高速地走进度能走多少就多少 TTTT 蓝瘦香菇 TTTT

 ⊙ 丹昏,组长丹×组员昏,六金,组员金×总裁奂,眼药水,作家黄×副组长邕,私设超多,不能上升。

 ⊙ 办公室禁止谈恋爱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那么我们开始吧?



       19.

       阳光从有些颠簸的火车窗外暖暖地照进来,带着些雪后初晴的湿气和凉意,明朗又不过分,照得整个略显拥挤的车厢都亮堂堂的。


       这种明亮的天气很容易就让人的心情变得惬意而舒适。


       车厢里的乘客三三五五地聚着,嬉嬉笑笑地低声讨论着过年的相关事宜,也有彼此陌生的人之间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聊着聊着便挂起了由衷欢喜的笑容。



       细小的灰尘在阳光中跳动,打了个盹刚醒,裹着厚厚的大衣的金在奂软软地缩成一团,眯着眼睛盯着空气中的灰尘瞧,瞧了半晌忽然往坐在窗边的朴佑镇那边靠了过去。


       阳光照得金在奂白嫩的脸颊泛出牛奶一样乳白色泽,刚睡醒的眼睛水灵灵的,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瞧。


       当时正在耐心地帮忙把暖宝宝贴在内里的棉衣上,金在奂突然靠过来的动作让朴佑镇又惊又喜,准确的说又有点受宠若惊。


       惹得他红了耳根,抿紧嘴巴默默地将手从人脖颈后面穿过去,把人揽了过来。


     “在奂再稍微忍耐一下,离家不远了哦。”


       自己也知道从首尔到自己的老家要坐挺久的车,朴佑镇有些自责地拿手指轻轻刮了刮金在奂懒洋洋地眯起来的眼睛,安慰一般地轻轻拍着他的肩膀。


     “很累对不对?如果觉得很无聊的话可以聊天的,在奂想要聊天吗?”



       往温暖的怀里又钻了钻,眼神闪烁着落在两人紧紧挨在一起的腿上,金在奂抿着嘴巴沉默了半晌,在朴佑镇自责又歉疚的眼神里似乎定了定心,才轻轻地开了口。


     “伯父伯母会喜欢我吗?”



       原来是担心这个,不是生气了啊。


       松了一口气的同时,想起了朴志训那天说过的话,朴佑镇轻轻地捏了捏金在奂柔软的脸颊,肯定地点了点头,又笑眯眯地揉乱了乖乖低着头的小馒头的头发。


     “肯定会喜欢的啊!”


       明朗的阳光很适合他,朴佑镇顺了顺被揉乱的刘海,笃定又宠溺地展颜一笑,弯弯的眼睛细细碎碎地反射出阳光的金辉,那颗小虎牙也调皮地露了出来。


     “我早就跟爸爸妈妈说了,他们都说很想看看你呢!不要担心!”



       心里所有的忐忑不安都不知不觉地烟消云散,在阳光的照耀下蒸腾成透亮的水雾,慢慢地消失在干燥的空气里。


       金在奂低下头抿唇悄悄地笑了,又挪过去蹭进朴佑镇的怀里,把烧得滚烫的脸蛋往人怀里藏。


       真好啊。


       有人陪着自己,有除了尼尔圣祐以外的人真心喜欢自己,有家可回。


       感觉到后脑勺被人温柔地拢紧,金在奂收紧挂在人脖子上的手臂,闭紧眼睛,由衷地笑了出来。


       下雪的日子,其实也挺好的。




       就在这时,手机传来了铃铃铃的声音。


       金在奂收回手臂,在朴佑镇温柔的注视下,从口袋里拿出手机。


       来电显示是‘尼尔’。



       这种应该跟志训浓情蜜意的时候,他打电话过来是有什么事吗?


       一旁的朴佑镇愣愣地挠了挠后脑勺,显然是开始思考是不是小馒头家里的煤气没关窗没关门没锁什么的,打电话过来要小馒头回去看看,脸色一下子就严肃了起来,一副下一秒就要从火车窗跳出去的样子。


       金在奂也有些疑惑,很快地接通了电话。



     “在奂尼!”


       姜丹尼尔语调轻快的声音从电话里传了出来。


     “我和志训已经到家啦!你和佑镇怎么样?到家了吗?”


       旁边的朴佑镇呼地松了一口气。



       跟喜欢的人在一起,要好的朋友还打电话过来关心他,心里温暖地发软,金在奂舒展了眉眼,明知道电话那边看不到也还是摇了摇头。


     “还没到,在车上。”


     “那在奂就算晕车也不要总开着窗,风特别冷,我开车的时候把窗开开来了,现在感觉脸都裂掉了。”


       姜丹尼尔装腔作势地压下嗓音,朴志训估计也在旁边,声音从电话里传了出来。


     “佑镇,好好照顾总裁,总裁不吃辣的,胃也不大好,你一会记得帮忙挡住伯父伯母热情的夹菜知道吧?还记得上一次我去你家,被夹了一碗的辣泡菜呢,虽然很感激是没错啦。”


       大概是因为心情很好,朴志训的话也难得地多,朴佑镇在恋人面前被毫不客气地揭了老底,有些不好意思地扯了扯耳朵。


       金在奂弯了唇角把手机递过去,朴佑镇凑到手机边上委屈地瘪了嘴巴为自己辩解。


     “哪里有,是你说你喜欢吃辣爸爸妈妈才夹给你的好不好,虽然说一碗的确是有一点点夸张没错啦..........”



     “辣泡菜真的很好吃,我和志训都喜欢吃辣的说——”


       姜丹尼尔显然是抓错了重点,开始在电话那边滔滔不绝地讲述着辣泡菜悠久的制作历史和鲜美肥嫩的口感。


       电话那边的朴志训很配合地一直说‘真的吗?’,电话这边的朴佑镇听得一愣一愣的,一直说‘哇好厉害!’,活脱脱两个被拐进传销组织进行洗脑的小傻瓜。


       准确地说,只有朴佑镇是小傻瓜,朴志训是心甘情愿。



       无奈地摇头叹了口气,金在奂接过了手机,非常自然地岔开了话题。


     “圣祐有给你发短信吗?他一直都没给我打电话,我想着要不要到了佑镇家之后再打电话给他。”


     “我有给圣祐发短信呢,毕竟我和志训这一趟可是打算给圣祐找个对象的!”


       姜丹尼尔得意洋洋地说着。


       金在奂张了张嘴,语气有些惊讶。


     “志训xi的表哥吗?上次走路到公司来接佑镇和志训xi的那位先生?”


       作为这一场计划的最初策划人之一,朴佑镇坐在一旁,笑倒在座位上。



     “对!从短信来看他们相处得很好哦!”


       姜丹尼尔嘿嘿嘿地笑,又有些苦恼地扬起了语调。


     “刚刚圣祐发短信过来问.........你说,到底是他们晚上去餐厅吃完饭再去看一场电影更好,还是建议他们在家里自己做饭吃呢?感觉他们更适合后者,但是会不会不浪漫啊?”


       姜丹尼尔苦恼地絮絮叨叨。


     “志训也说自己在家做饭吃更适合旼炫哥一点,但是我们俩都拿不定主意,不知道会不会搞砸。”



       圣祐虽然每天嘴巴不饶人,但其实是很温柔细腻的性子,如果要让他跟别人很快速地熟起来,最好的办法肯定是两个人自然又温馨地相处,去餐厅那么正式的地方反而让他不自在。


     “我觉得后者更好一点。”


       金在奂想了想,把电话递给了一旁听得非常开心的朴佑镇。


       朴佑镇接过电话,不假思索地开了口。


     “肯定是在家里做饭吃更好呀!旼炫哥照顾人的话会非常开心的,他特别喜欢照顾人,而且不喜欢出去吃饭!”



       非常愉快地达成了共识,姜丹尼尔非常开心地笑了起来。


     “那我先挂啦,爸爸妈妈催我们进门啦,你和佑镇要好好过新年,吃得饱饱的,听志训说佑镇妈妈做饭很好吃哦!”


       手指被试探一般地握住,金在奂乖乖地摊开掌心,顺从地让对方的五指流畅地滑进来与他十指紧扣。


     “知道了,你们也好好过节,圣祐那边有消息了记得跟我说。”


       姜丹尼尔很乖地应了一声,然后挂掉了电话。



       再一次安静下来,金在奂靠上朴佑镇的肩膀,朴佑镇握紧金在奂的手。


       两人沉浸在此刻小小的宁静与幸福中,谁都没有先开口。




     “佑镇..........”


     “嗯?怎么了在奂?”


       朴佑镇低头看他。


       金在奂严肃地抬起脸来。


     “虽然你这么说,我还是紧张。”


       朴佑镇噗嗤一笑,伸出手去捧住金在奂的小肉脸。


     “不要紧张,自然一点就好啦,他们肯定超喜欢你的!”



       不是,见公婆,能不紧张吗..........


       这话没好意思说出口,薄脸皮的金在奂闷闷地应了一声,重新窝进什么都不知道还乐呵呵的呆头鹅怀里,一个人在心里纠结去了。





       20.

       捏捏手心,居然已经出汗了,朴志训深呼吸一口,望着面前敞开的大门,突然有些踌躇地不敢伸脚。


       当初来是见家长的紧张,现在便有几分说不出来的愧疚感。


       一个人说走就走,把自己的儿子甩了,让儿子这么伤心,现在又回来了,就算说很爱很爱姜丹尼尔,这也的确是真的,可是在这种情况下真的会失去很多可信度。



       爸爸妈妈......伯父伯母会原谅我吗.......?


       温暖的阳光倾洒在精致利落的眉骨上,纤长好看的睫毛不安地扑闪着,朴志训的犹豫不安被一旁站着的姜丹尼尔尽数看在眼里。



       在旁边笑眯眯地看朴志训抬起脚又默默地收回去,如此重复了好几遍的可爱模样,看了有好一会儿,才勉勉强强算看够了瘾。


       走过来,姜丹尼尔自然地拉过了朴志训的手,不容拒绝地十指紧扣。


     “我们志训这是在干什么呢?刚刚在车上信誓旦旦地说绝对不会紧张的人是谁呀?”



       心跳因为紧张而扑通乱跳,身边的这个人居然还没眼力见地调笑,朴志训抬起眼睛来就瞪了姜丹尼尔一眼。



       狭长的眼角像是盛满了最温柔的那一束阳光,柔软地勾起来显出几分光影的变化,眼睛里熠熠生辉的是朴志训的样子。


       姜丹尼尔抬起手来帮朴志训把靠在车座上揉乱了的领口仔仔细细地理好来,笑眯眯地抬手把人一把揽了过来。


     “安啦安啦,不要紧张,你什么都没有做错啊,像以前一样就好了。”


       朴志训愣了愣。



       这句话朴志训不止一次听见姜丹尼尔说过。


       大一有一次,他花粉过敏,把姜丹尼尔挑了好久才买过来的花丢进了垃圾桶。


       事后跟姜丹尼尔道歉,姜丹尼尔完全不在意地揉揉他的头发,这样说道。



       大二有一次,他重要的一次音乐剧演砸了,迁怒于坐在台下不停为他喝彩的姜丹尼尔,好几个星期不理姜丹尼尔。


       事后觉得自己无理取闹,姜丹尼尔笑眯眯地把他想要了好久的八音盒放在他手里,这样说道。



       大三又一次,他看见姜丹尼尔被塞巧克力,气得不行,为了哄他姜丹尼尔直接公开了他们的恋爱关系,结果闹得沸沸扬扬,一向是优秀模范人物的姜丹尼尔第一次上台对着全校作检讨。


       事后在他愧疚地忍不住掉眼泪的时候,姜丹尼尔理所应当地抱住他,这样说道。



       大四那年,他远走高飞,给姜丹尼尔发了条短信说‘对不起’的时候,姜丹尼尔回过来的短信也是这句话。



       当初根本就没有特意把这些爱的细节放在心上,现在想起来才觉得自己的的确确是在被小心翼翼地捧在心尖上的,不论是以前还是现在。


       如果他能够早一点留意到,早一点放在心上,早一点给予回应,他们就不会拖延这九年。



       他为了我这么勇敢,我怎么能连进家门承认自己做过的错事的勇气都没有呢..........?


       心里的爱和歉疚如同涨潮,却不会消退,被阳光暖暖地照在上面,泛出柔软的湛蓝色,像大海。


       握紧姜丹尼尔的手,朴志训深吸了一口气,冲着微笑看着自己的姜丹尼尔点了点头。


       两人一起迈出了脚步。



     “做错要改正,挨打要立正,尼尔,我已经准备好了。”


     “喂喂,小脑袋瓜子瞎想些什么呢,怎么会舍得打你啊?”


     “一会如果爸爸妈妈要训我,你千万别护着我,我就该骂骂的。”


     “你再说胡话我就亲你了哦。”


       你推推我我推推你的,两个人嬉嬉笑笑地,交握的双手牢牢地握紧。


       没有下一次了,他们以后会一直在一起。




       21.

       墙上挂着的壁钟滴滴答答地走动,触目可及之处都是干干净净的,地板被阳光一照还能发光,邕圣祐默默地捧着早就凉掉了的柠檬茶,盯着壁钟干瞪眼。



       一旁的黄旼炫早就脱了围裙换上了米色的大衣,悠闲地坐在一边的小沙发上,端着一杯咖啡静静地注视着他。


       邕圣祐只觉得被盯着看得坐立不安,舌尖上柠檬淡淡的酸涩味让他忍不住总舔嘴巴。


       是作家的职业病吗?


       邕圣祐尴尬得耳朵都红了,实在不知道该看哪里索性就盯着壁钟,咕噜咕噜地喝柠檬茶就跟喝白开水似的。


       刚刚搞卫生的时候都还可以不用敬语来着,怎么现在这么尴尬???



       他总觉得穿着围裙的黄旼炫更有亲和力一点,就像是一个邻家大哥哥,现在穿着合身的米色大衣静静地坐在那边的黄旼炫虽然是像王子一样更帅气了,但是总感觉太正式了.......对,就是太正式了,不大好亲近。


       邕圣祐啊,你说说你,难道以后人家跟你见面都穿着围裙吗?


       邕圣祐在心里啐了自己一口。



       木质地板是深棕色的,柔和地反射出太阳光,眼前洁净的茶几上也模模糊糊地洒出好看的光斑,洒在杯子里淡黄的柠檬茶里,漾出一圈又一圈的光泽。


       无疑是非常好看又温馨的,邕圣祐盯着杯子里浮着的柠檬片发呆。



       还真是呆得很可爱啊,心情全都写在脸上了。


       满室的柔光中,发呆的邕圣祐眼睛睁得大大的,嘴巴还无意识地抿着,像极了一只发呆的大猫猫。


       因为观察邕圣祐很有趣所以好心地打破沉默之余又有点恋恋不舍,黄旼炫摇了摇手里的咖啡杯,注视着懵懵地看过来的邕圣祐微笑。


     “事实上,志训前几天有跟我说你会过来,我已经准备好了,只是没想到会是今天,我原本以为是明天的,还打算今天就把卫生做好。”


       语气是一如既往的温柔,即使是在这种尴尬的气氛里突然搭话也不会让人觉得突兀。



       邕圣祐张了张嘴巴,这才恍然大悟地敲了敲脑袋。


     “难怪你看到我的时候都不惊讶!”


     “我们之前有见过一面的,记得吗?”


       邕圣祐的动作有点可爱,黄旼炫又弯了唇角。


       哪里能不记得,简直就是印象深刻,邕圣祐立马举起手来,生怕黄旼炫不知道自己的诚意似的,一脸严肃地回答。


     “记得!在迎新宴上!”



       想起那天的邕圣祐被点了名一脸茫然的样子,黄旼炫本就温润的眉眼更是柔和地弯了起来,杯里的咖啡在白净的杯壁上留下一点淡淡的咖啡渍。


     “虽然很抱歉,但是那天我实在放心不下我的弟弟们,就开了定位直接过去了,给你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吧?”


     “没有没有!”


       邕圣祐飞快地摇了摇手,又很诚实地挠了挠后脑勺,不好意思地嘿嘿一笑。


     “但是有点吓到了是真的,我第一次被主持人拿着麦克风点名到公司门口去,我还以为我做错了什么,在奂,啊,你可能不知道,就是我们公司的总裁,又要把我赶去出差呢。”



     “我知道,佑镇有说过喜欢在奂先生。”


       被邕圣祐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逗得哈哈大笑,黄旼炫愉悦地放下咖啡杯,改为十指交握的姿势,将手肘放在了膝盖上,前倾身体注视着邕圣祐。


     “因为我没有见过你的样子,也不能确定到底有没有这个人,所以我就直接找主持人,拜托她在酒宴上广播一下了。”


       谈话中前倾身体,表示他对你的话题,又或者说对你感兴趣。


       不知道这些身体微动作有什么特别的含义,邕圣祐自然也没有发觉黄旼炫眼睛里闪烁着的饶有兴味的亮光。



     “哎呀,没事啦!”


       不知不觉地就放松下来,这时候跟在奂和尼尔他们野惯了的本性就暴露出来了,邕圣祐一拍大腿,絮絮叨叨地抱怨起来。


     “其实你把我叫出去挺好的啦,他们四个成双成对的,在奂醉得不行,躺在沙发上被一堆部长围着,尼尔和志训去拖佑镇尼,结果自己也被困在了那里回不来,我一个人,这里看看那里看看,哪里都帮不上忙,失去方向。”



       又忍不住笑起来,黄旼炫微笑着注视邕圣祐的眼睛。


     “不过当时见到你,就觉得好像跟你认识了很久一样。”


       这话是完全发自真心的,很自然地就从唇边流了出来。



       邕圣祐愣了愣,不知为何感觉有点奇怪,默默地抬起手来抓了抓自己又开始发烫的耳根。


       颜狗就是颜狗,被人家一句话就弄得怪害羞的。


       在心里唾弃了自己一把,邕圣祐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只好抿起嘴巴低下头去笑了笑,抓着手里的杯子不说话了。



       气氛不知不觉地就轻松了起来,裤子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两下。



     “抱歉,我能看一下手机吗?”


       这未免太像约会中的情侣之间的问题了吧...........?


       作家大人的脑子里全是细腻的神经,习惯于从一句话里品咂出不一样的意思来,但是眼前的这个人好像确实是不大会在意遣词造句方面的东西,说出来的话也很难让他准确地得出一个动机。


       黄旼炫被问得难得地愣了愣,反应过来之后笑着点了点头。



       哪里知道对方的心里已经走完了一个小剧场,征得了同意之后,邕圣祐立刻开心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来。



     ‘圣祐,年过得好吗?我和佑镇已经到家了,不要担心。’


       是在奂发过来的。


       这个小子,虽然平日里总拿各种东西丢人,但是真的很善良啊。


       没忍住噗嗤一笑,想着傲娇地晾他一会儿,邕圣祐手下却飞快地打起了字来。


     “嗯,好好过年,不要吃辣,肚子会疼。”


       信息回得很快。


     “嗯,你加油。”



       ???加油啥???


       被这条短信弄得莫名其妙,邕圣祐思考了半晌无果,果断地把视线转移到了另外一条短信上。


       不过,另一条短信就比较欠揍了。



    ‘圣祐圣祐!怎么样!怎么样!跟他相处的好吗?我们建议你们在家里吃哦!健康又养生!还能促进感情!’


       拜托,我是想着怎样让两个人都能更舒服地跨年,不是想着怎样把他泡到手的好吗???虽然真的很帅就是了。


       考虑到黄旼炫可能又在盯着自己,邕圣祐强行压下了翻白眼的冲动,飞快地打字回复了过去。


     “谢谢你的建议,但!是!我绝对没有要泡他的打算!把你的语气给我收敛一点!!”


       姜丹尼尔的信息回得比他更快。


     “你就等着打脸吧!如果你不跟他在一起我就直播吞刀片!!”



       要不要这么狠???


       邕圣祐被吓到了。




       放下手机,邕圣祐思考了一下措辞,然后小心地对上了黄旼炫含笑的眼睛,试探地问道。


     “我们的团圆饭可以在家里吃吗?”



    ‘我们’.........‘家里’............


       作家大人的脑筋飞快地运转,然后又陷入了某一个不知道是想多了还是的确如此的窘境当中,黄旼炫难得地又愣了愣,然后愉悦地弯起了眼睛。



     “当然可以,我很喜欢自己做饭吃。”



       为什么.......他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


       阳光下黄旼炫的笑容温暖得过分了,还没等邕圣祐想清楚个中原因,对面的人就站了起来,自然地理了理衣服,然后低头冲着他笑了笑。


     “我要去买菜了,你要去吗?”


       当然要去啊,作为一个陌生人,怎么能一个人留在别人的家里啊。


       黄旼炫这个问题问得有些奇怪,邕圣祐想了想,只当这是对方礼貌地发问,没往其他更为亲密的方向想。



       他站起了身,顺手就接过对方手里的布袋子,仰起脸来冲着黄旼炫眉眼弯弯一笑,阳光洒在他的脸上,照得他愈发唇红齿白。


     “我跟你一起去!可以帮你提东西哦!”



       实在是可爱得过分了,黄旼炫噗嗤一笑,很自然地抬手在邕圣祐柔软的黑发上揉了揉。


     “谢谢圣祐。”



       脑袋上传来柔软的触感,邕圣祐懵懵地垂下了头,跟着黄旼炫往外走。


       不是..........他们有这么熟的吗........


       好热啊,肯定是空调的温度调得太高了。



       偷偷瞅了一眼黄旼炫,看见他正在专心地在钥匙串上找钥匙开门,邕圣祐悄悄地吐出舌头,在自己滚烫的脸上拍了拍。



       当作家的人真的好奇怪啊........作家都是这样的吗???


       被撩得脸红心跳的邕圣祐这般纳闷地想。



                                                                                       TBC.

       开学前的最后一更啦,但是请不要难过,我是绝对不会坑文的哦!如果不信的话,我们国庆再见!(#^.^#)

       你们要记得想我哦!(不要脸kkk)国庆的时候要记得来看我哦!(别理她kkk)乖乖地等我回来哦!!(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kkk)会拿到年级前五回来见你们哒!!(不要立flag了(#`O′))

       因为有你们,暑假每一天都过得很开心!!不知道有没有跟你们说过,我爱你们!!!❤❤❤

评论 ( 70 )
热度 ( 1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月嗷 | Powered by LOFTER